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01-03

娱乐圈,影帝×影帝. (9.6再次修文)



01

 

“东海,袁导让我问你最近有没有安排。”潘青青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的接到李东海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李东海戴着墨镜,盯着自己助理那十厘米高的细高跟,笑了笑:“袁大导演又想找我拍戏了吗,荣幸之至。”

潘青青跟他在保姆车里并肩坐着,一手拿着手机,帅气地抹了一下长发,问道:“去澳洲休息得不错吧?”

李东海浅笑一声,全身放松靠在软座上休息,说:“还不错。”

“行,那我这边给袁导回个话,过几天把剧本给你送来。”潘青青伸出手停在李东海面前,“期待您的又一次精彩表演咯,影帝。”

李东海无奈地回答:“别笑话我了,潘姐。”

李东海去澳洲休息了一个月,半年之前拍的一部电影《计划之内》在上个月获得了第45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又一次成功的把他推上了影帝的宝座。

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李东海已经三十三岁了,二十岁刚出头就来演艺圈打拼,从跑了无数龙套到现在,他吃的苦不比任何人少。可李东海在圈内的形象一直都是温和谦逊,对待工作认真努力

他热爱表演,从二十七岁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开始,他就一刻不停地在学习,在进步。
努力总是会有回报,回想起第一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场景时,心里还是有一点点的激动。他第一次获大奖的作品就是袁兴真导演的,圈里知名且低调的大才子,他一直很感谢袁导,在致辞的时候都不断地对袁兴真表示感激。袁导当时只是笑着拍了拍李东海的背,对他说,好好发展,前途无量。

到了现在李东海已经不需要再频繁地用接戏来提高自己的认知度了,他现在选择剧本都很苛刻,毕竟坐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他需要的是质量,让他能自己超越自己。

 

没过几天就收到了袁导的剧本。他端着咖啡走到沙发前坐下,递给坐在旁边的潘青青。

潘青青今天表现的很拘谨,不停地用手指点着膝盖,这是她紧张的表现。作为助理跟了李东海快八年,李东海自然也对身边这雷厉风行的工作女狂人很了解。以前在李东海拼命接戏的那些日子里,潘青青对他可谓是衣食住行包揽一通。到了现在没有那个必要,李东海就经常让她多玩去,潘青青也只偶尔帮李东海传个消息送个本子。

决定权还是在影帝手里。

“怎么了?”李东海把剧本放在大腿上,喝了一口咖啡,好笑地看着她。

潘青青不停地抿嘴,最后按着太阳穴说:“我拿到剧本,袁导那边的人给我讲了大概内容,是他一直拿手的悬疑惊悚片。”

“嗯。”李东海微微点了点头,等她接着说完。

“片名叫《重来》,男主角陆笙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小组组长,在当月月末的时候没有及时上交创意提案,被上层和老板都骂了一顿,他灰心丧气地跑去买醉借酒浇愁,晚上回家后发现自己的弟弟陆诗晨死在家中。陆笙悲痛欲绝之时昏了过去,第二天一醒来却发现弟弟在楼下安然无恙地给自己准备早餐。陆诗晨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一直拿国家奖学金,陆笙恍惚自己是不是酒精中毒出现了幻觉,而手机的重要事宜提醒他明天之内交创意文案,他才惊觉自己回到了48小时之前。加上对创意提案的加紧修改和对自己弟弟死因的追究,陆笙渐渐发现这一切都是另一个自己所为…”

潘青青缓缓地说完,抬眼认真地看向李东海。

李东海摸了摸下巴,说:“双重性格,工作压力之下衍生出的灰色暴力人格,还不错。”

可是潘青青苦笑着摇了摇头,她继续说:“双男主。”

李东海看着她,潘青青叹了一口气,无奈道:“你的角色是陆诗晨。”

这倒有些惊讶了,虽然李东海现在三十多岁,可是皮肤一直保养得很好,再加上长着一双温润的明眸大眼,一直被圈内外夸作不老童颜。

但李东海成熟稳重的气质摆在那里,让他来演二十多岁的大学生,袁导看来是给了他一些挑战。

他知道潘青青话没说完,于是等着她又说出什么令自己震惊的话。

“陆笙敲定的人,是李赫宰。”

李东海一直挂着微笑的脸终于僵了一下。

有句俗语叫一山容不下二虎,虽然这话放在演艺圈不怎么合适,但是在李东海这座常青山里,李赫宰确实是他通向成功道路上的重要人物。

李赫宰比他早出道两年,年龄其实跟他一样。如果有人问谁是天生就适合演戏的人,答案毫无疑问就是李赫宰。

他在演戏这方面的天赋,是令所有人都震惊的。年纪轻轻就揽获各类新人奖,更是在最意气风发的年纪里被推上了影帝的宝座。

就在李东海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那一年,李赫宰凭借警匪电影《黑白》荣获了他第一个最佳男主角。

当时李东海坐在台下看着李赫宰发表获奖感言,明明近在咫尺的人,他却感觉遥不可及。有羡慕也有嫉妒,于是暗暗地把这个同龄人当作自己的目标和对手。

李赫宰去年一年都没有接任何作品,他现在跟李东海一样,不需要再证明自己。但是在李东海获奖后网上就有不少键盘侠就酸他说,要不是李赫宰没参加,估计李东海也拿不到最佳男主。

李东海看到这些评论只是笑了笑,潘青青倒是气得差点摔手机,他平静地对潘姐说:“我继续努力。”

潘青青跟着李东海时间长,也是看着他一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心里还是像偏袒自己儿子一样偏袒李东海,渐渐地也对李赫宰抱了点态度。

李东海的努力和演技,不可否认,金像奖这种含金量不可小觑的典礼自然不会马虎到随便给人,但是若要他和李赫宰比较的话,倒还值得一看。不过网友们都纷纷惋惜两个人没有合作机会,他们都希望看到演艺圈现在最炙手可热的两大影帝能同台飙戏。

这可不,现在机会来了。

李东海心里清楚袁导没有恶意,他选角色一向慎重,完全出于对自己作品认真的态度。

潘青青看了眼李东海,又瞄了瞄他腿上的剧本,故意咳了一声,说:“要不我们不拍这个了吧。”

李东海翻开剧本,大致浏览了起来。他连头都没抬,说:“我要演。”

潘青青站起来,情绪有些激动。她想劝劝李东海,袁导的作品想拿奖,简单,但是这一次,对手是李赫宰,而最佳男主只有一个。

“东海,里面陆笙是个双重性格的人,这种角色更考验演技,对你很不利。”

李东海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去,笑着说:“我觉得我三十三岁去演一个大学生,也值得考验。”

 

李东海用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整个剧本,他发现看似陆笙戏份最多,但是陆诗晨在处理弟弟与哥哥之间的关系也成了整部片子的核心。没有任何血缘的兄弟只是因为家庭的重组而居住在一起,而五年前的车祸事故让陆笙早早就担任起了父母的角色。陆笙一直默默隐忍,而陆诗晨却非常喜爱他这个哥哥,一直充当了挽救哥哥明亮人格的最后那根稻草。但是爱恨怎么能在苦痛的环境下温情演化,陆笙渐渐衍生了灰色性格,最后激动之下杀害了自己的弟弟。

李东海读到最后一幕的时候竟也感到了一丝惊心动魄的难过。陆诗晨精心准备的蛋糕被他放在冰箱里,等待着哥哥回来分享。可是他永远没想到等来的是杀身之祸,陆笙明明在察觉到自己有双重性格的情况下,第二次将刀刺进了弟弟的心脏,然后他也自杀了。

没人能救赎他,所以他惩罚了自己。

李东海闭着眼睛捏了捏眉头,冷静了五分钟后拿出了手机。

 

在正式开机之前袁兴真邀请了他和李赫宰去吃饭,同来的还有另两位男女演员,都是整部片子里戏份较多的角色。

不过吃饭的重心还是在李赫宰和李东海两个戏里对手身上。

李东海那天穿得有些随意,将头发顺了下来,模样乍看上去真有些像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他这次没让潘青青跟着,自己开车过去的。毕竟跟袁导有过交情,两个人在戏外也吃过不少饭,所以怀着是朋友聚会的心情去赴约的。

李东海把车停好后下来,刚好就看到了李赫宰。

或许这顿饭里所有人都跟袁导关系好,但不见得演员之间就认识。况且李赫宰在李东海心里占据了别样的地位。

他看到李赫宰的时候心里还是慌了一下。

显然李赫宰也看到了他。李东海现在也不是娱乐圈的小鲜肉,所以双方肯定都知道互相的存在,只是一直没机会交涉。

李东海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很快恢复了情绪,他露出最温文尔雅的笑容,看着李赫宰向他走来。

“恭喜你。”

李赫宰伸出手,李东海愣了一两秒之后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上个月自己得奖的事。

“谢谢。”李东海回握住。

“一起上去吧。”李赫宰提议,李东海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便也答应了。

在电梯里的时候本来彼此都在沉默,李赫宰突然说了一句:“你很适合演陆诗晨。”

李东海不明所以地转过头看他,李赫宰盯着他的衣领,那里的锁骨若隐若现,他抿嘴一笑,解释道:“很青春。”

李东海这些年其实也在不断改变人们眼中自己那固执的青春童颜的形象,美人在骨不在皮,他需要的是像李赫宰一样的气质。虽然这张脸着实给他带来了一些方便,不过李东海还是想像站在他身边的人一样沉熟稳重。

他笑了笑,末了很绅士的点了点头。

李赫宰也不再多言,站在李东海稍后一点的位置,但是余光一直都能看到李东海柔顺的黑发,乖巧的贴在耳边,不长不短刚刚好。他看地出神,直到电梯发出“叮——”的一声响。

李东海和李赫宰赶到后分别坐在了袁兴真的两边。吃饭期间袁导感叹了一句,两位大影帝分别坐在左右,他可谓是压力剧增。李赫宰浅浅地笑了一下,说被袁导看上才是自己荣幸,李东海也跟着笑。袁兴真爽朗地大笑一声,举起杯子邀请大家,说:“合作愉快。”

李东海也举杯,不知道是感应还是什么,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李赫宰,发现对方刚好看着他。李赫宰绅士地含笑朝他提高了一下杯子,然后优雅地饮一小口。

李东海也说不上哪里奇怪,只好回应了一个微笑。

最后当李东海察觉眼前已经开始晃的时候,他才后悔没让潘姐跟着他一起来。金像奖的余热还没完全过去,李东海被连着而来的祝福灌了几杯,然后就有点不行了。

他没吃什么东西,所以现在感觉胃里跟火烧一样很不舒服。

等到了准备各自散伙的时候,李东海站起来身体就晃了一下,踉跄绊住脚准备倒下的时候肩膀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握住,李东海回头一看,是李赫宰。

他小声说了句谢谢,摇摇头试图清醒脑子。袁兴真也喝了不少,因为高兴。他看到李东海这样子就准备帮他喊个代驾。李东海不光胃不舒服,脑子也开始犯晕,他揉了揉太阳穴,刚要扯出一个笑容感谢袁导的时候,李赫宰突然说:“我助理在车上等着,我送你们吧。”

袁兴真和其他人摆摆手,李赫宰也没有强求,说:“那我送东海吧。”

李东海有点人在飘的状态,他不知道又是谁好意点了他名字,直接点头说了声谢谢。

可当他被李赫宰搀扶着路过自己车径直走向另一辆车的时候,他才迷迷糊糊地问:“去哪?”

李赫宰在助理陈可的帮助下把人送到了后座,李赫宰一只手撑在车门上,低下身问他:“把手机给我,我给你助理打个电话。”

李东海听完后乖乖地摸了摸上衣和裤子,然后摊开双手,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头,嘟囔道:“好像忘带了。”

李赫宰知道他现在喝醉了,但看到他这样乖巧的模样心里竟然有股欣喜和惊讶,圈里圈外都称作优雅端庄代表的李东海,如今喝醉的“可爱”样子被自己不小心撞见了。他没再继续问,跟着坐上了车,对着开车的助理陈可说:“回家。”

“把李先生也带回去吗?”

“嗯。”

 

李东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起身发现周围都是陌生的样子,可脑袋里还残存的疼痛让他没来得及去思考,李赫宰就推开门进来了。他端着一杯牛奶,穿着宽松的衣服,站在李东海面前,温柔地问:“头还痛?把这个喝了吧。”

李东海有一点尴尬,他看到李赫宰的装扮就明白了自己现在是在他的家里。至于昨晚的经历,也一点一滴拼凑起了完整记忆。他知道自己酒量不是太好,也知道喝醉之后就是一副昏迷不醒任人宰割的模样。他咳嗽了一声化解尴尬,说:“谢谢你。”

接过热牛奶抿了一小口,李赫宰抱着胸依然站在他面前俯视他。

“袁导给我打了电话,说拍摄推迟到后天。”李赫宰盯着他毛茸茸的脑勺,眼神放空,“我已经让陈可联系了你的助理报了平安。”

李东海听完后心情有些复杂,一边是感激李赫宰能把他好好捡回来避免在外面出丑,一边又别扭自己明明跟他同岁却像是不懂事的弟弟一样失了仪态。

不过还是礼貌地说了句谢谢,李东海抿着一字笑看了眼李赫宰就继续喝手里的东西。

李赫宰却突然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说:“再休息一会儿去洗个澡,弟弟。”

李东海喝牛奶的动作跟着顿了一下。

 

02

 

潘青青瞪着她那双大眼睛,差点尖叫出来:“你昨晚在李赫宰家里过夜了?”

李东海揉了揉太阳穴,闭着眼嗯了一声。

“圈里不都怀疑李赫宰是...”

“潘姐,别乱说。”李东海睁开眼朝她摇了摇头,潘青青只好吐了吐舌头,把小道消息传李赫宰喜欢男人的话憋回肚子里。但是她仔细瞧了瞧李东海,转换话题凌厉出声:“东海你也别真像个二十多岁的孩子不知道分寸,昨晚还好遇到了熟人,不然我得一晚上睡不好觉。”

李东海敷衍地点了点头,心里却想,我和李赫宰很熟吗?

 

《重来》正式开拍,第一场戏就是李赫宰扮演的陆笙在办公室里被老板批评的戏。

李东海也很早的到了现场,但这一场没有他的戏份,于是坐在了一边看着李赫宰如何表演。潘青青也抱着外套站在他旁边。

扮演陆笙老板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演员,受袁导邀请来客串。

陆笙其实是个脑子里没什么创意的人,但是心比天高,恃才傲物,才沦落到现在力不能及的境地。要表现出老板的愤怒,老演员按照剧本争吵一番后就要把桌子上的纸张不客气地全扔在李赫宰脸上。李赫宰很快入戏,与老板激烈地争吵,但眼中全是藏不住的高傲,还有一丝阴冷,这是剧本里陆笙的第二性格的体现,被李赫宰很自然的表现出来了:只见他上半脸肌肉都紧绷着,嘴上却是口齿伶俐。

“放肆——!”老板一手抓起一堆白纸往陆笙脸上扔,陆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态度根本是要主动丢弃饭碗。气焰在一秒之后散去,陆笙又回到了他的第一人格,隐忍的,懦弱的。他低着头不停给老板道歉,老板叉着腰看着他谦卑的样子气不打一处,便也懒得再骂了。

直到导演喊“过”,周围的人包括工作人员才回过神来。

一次过。

潘青青都忍不住感叹了一声,她低下头看李东海,发现李东海眯着眼盯着远处喝水的李赫宰,嘴角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

 

给李东海的服装是一套浅蓝色的衬衣,外面搭着一见米色的纯棉背心,化妆师和造型师都在他身边转悠做最后的修整。

他如那天吃饭一样把头发顺了下来,一眼看上去果真跟在校大学生没什么两样。

化妆师往他脸上补妆,小声地说:“皮肤真好。”李东海听到后回应了一个礼貌的笑容。

他要演的也是一场单人戏。陆诗晨提了一大包材料从超市回来,准备亲手做个蛋糕给哥哥陆笙。李东海靠在饭桌边,低头认真地看着食谱。只见他用手指摸了摸嘴唇,然后一只手做出搅拌的动作,好像是真的在认真钻研过程,然后模拟搅拌的动作。这些东西在剧本里都没有,是李东海自由表演出来的。袁兴真认真地看着屏幕,副导演咳嗽了一下刚准备问要不要喊停,袁兴真就伸出手挡了一下,让他继续看。

陆诗晨是第一次制作蛋糕,所以过程还是有些手忙脚乱,比如打奶油的时候没用好力,生鸡蛋滚到地上碎了一地。他一个人的戏,李东海全全投入其中,纵情表演。

也是一次过。

李东海从导演那里回来后,潘青青递给他一瓶水。他摇了摇头,突然生出一个想法,他想问潘姐,他和李赫宰,哪个演技更好一点。刚想要问出口的时候,他就听到一阵哭声,闻声望去发现是扮演他童年的小演员哭了。

李东海很喜欢小孩子,而且这个小童星生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跟他一样。他不由自主地走过去,那孩子的母亲有些手足无措,孩子一哭就停不下来,现在在片场也不好意思批评他,温柔哄他也不听,一个劲哇哇地哭。

“怎么了?”李东海蹲下来抱住孩子,抬头问他的母亲。

“马上就要演下一场了,吵着要吃冰激凌,我怕他又吃坏肚子,不许他吃。”

小孩搂住李东海的脖子,哭声减弱了,却还一直嘤嘤哽咽着。李东海轻轻地拍了拍小孩的背安抚他,逗他说:“小明星马上就要表演啦,哭红鼻子叔叔阿姨们会笑话小诗晨不是男子汉。”

小孩这才扬起脑袋看着李东海,用手背抹掉了眼泪,然后轻轻蹭了蹭李东海的脸颊。

远处的李赫宰把这一幕全看在眼里,心里突然痒痒的,以至于助理陈可在旁边轻声唤了好几声才听到。

“先生,您弟弟打了几通电话了。”

李赫宰接过手机,打开一看果然见到几通未接电话和短信。

“哥,我今天下午五点的飞机,晚上一起出来玩啊!”

“哥,你一定要来啊,我回来玩不了几天又要走。”

“哥你不会又在拍戏吧...我不管你晚上一定要来,不然以后你就没我这个弟弟了。”

曺圭贤在英国念书,但是却受不了国外的寂寞三天两头就溜回国找他朋友玩。年轻人喜欢去一些高档的酒吧享受,原因在于不光有这些贵族子弟,连娱乐圈很多人都会选择来这些地方谈生意或者聚会玩乐。

李赫宰关上手机,握在手里抵着下巴,望着远处的李东海思考。

 

第一天的拍摄除了回忆童年的那一场,小孩子闹了一点问题,其他都还顺利。袁导开心地放了大家的班,李东海刚要坐上商务车离开的时候,手臂就突然被抓住。

回头发现是李赫宰,他满眼笑意,说:“我想邀请你去一个好地方,不知道赏不赏脸?”

李东海没想到李赫宰会找上他,但想了想晚上也没什么事做,索性就答应了。潘青青特意让他检查身上的所有口袋,然后故意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手机,无言地提醒他。

李东海对着潘姐撇了一下嘴就转身跟着李赫宰上了车。

潘青青望着车辆离去的影子,不知为何突然叹了一口气。

与喝醉的那晚不同,今天李东海是清醒的。两个人坐在后面微微有些尴尬,李东海把头偏向窗外看风景,心里又思索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不成熟,最后正襟危坐,故作轻松地开启话题:“今天感觉怎么样?”

“嗯?”李赫宰没反应过来,几秒之后才点了点头,说:“还行,你呢?”

“也还不错。”

这种尴尬的寒暄凝滞在空气中,李东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心想还不如不开口。他觉得他和李赫宰还没有熟到能肆无忌惮畅聊的那种程度,所以对话之间还是保持了一份生疏。

“今天我可不喝酒了,明天还要拍戏。”

“好。”李赫宰说完望向窗外,玻璃上映着他浅浅的笑容。

 

当在Kisscat面前停车的时候,李东海才意识到今晚大概会是什么情况。他转过身对李赫宰再次声明:“今晚不喝酒了。”

李赫宰点了点头。

曺圭贤看到推开门的是李赫宰,嚎了一声,就从沙发上跳下来搂住他哥。可视线对上的是另一张帅气的脸,他想了想,脱口而出:“李东海?”

李赫宰把身上的人推开,拉过李东海和他作介绍。曺圭贤大咧咧地笑了声,朝他伸出手,李东海也握住,简短地介绍了自己。

在曺圭贤的朋友当中,几乎人人都认识李赫宰,但却跟李东海不熟啊。

有妹子看到是大荧幕里的大帅哥亲临面前,激动地一直小声尖叫。

李东海一直都挂着温和的笑容,李赫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敲了曺圭贤脑袋一下,说:“我过来了吧,还说那些胡话。”

李东海往四周望了一圈回来,心里突然也明白了,如果自己有个大影帝哥哥,肯定也相当得意吧。

一场聚会原来是让哥哥过来充充面子,李东海站在李赫宰身后侧,小心翼翼地观察他。

曺圭贤吐了吐舌头,刚想把两个人拉去坐下,李赫宰却侧了侧身子,他转过头问李东海:“想玩还是回去?”

李东海被这句话问得紧张起来,上一秒他还质疑自己跟李赫宰到底好到哪一步了呢,现在就感觉亲密无间似的,而且还是在外人面前。

李东海清了清嗓子,说:“喝一杯就走吧。”

“好。”

曺圭贤也一直审视着两人。他先是看了看李东海,然后再瞧瞧自己的哥哥,最后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转身去给他们拿来两杯香槟。

李赫宰接过,温柔一笑,说:“玩的开心,今晚账算我卡上。”

李东海也礼貌地应:“玩的开心。”

一出门李东海长舒了一口气,他问身边的李赫宰:“影帝平时都是这么玩的?”

李赫宰摇摇头,说:“我一般都不来。”

“那你今晚?”

“不知道为什么,看你回去就忍不住想把你邀请过来。”

“我不喜欢参加这些聚会的。”李东海忍不住说出口。

“那就不来了。”

两个人还是决定找一个包间坐下来吃点东西。李东海一直觉得他和李赫宰之间变得怪怪的,但他还是很心知肚明,没有先发制人。

“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吧,我都随你。”

李赫宰把菜单递给李东海,自己站起身解开外套准备挂起来。

“怎么对我这么温柔啊?”李东海开起玩笑,说。

安静了片刻后他明显感觉到对方站在了自己身边,刚想抬头看他,就突然被一股力量抓住,下一秒抬头就对上李赫宰意味不明的笑眼。

李东海一下子就慌了神。

因为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李赫宰,他的眉眼,他的嘴唇。

演员的素养使李东海尽量保持临危不乱,但如果周围气氛再凝滞一点,或者对方冷静下来,就一定能听到从某处传来的,扑通扑通的声音。

该死,李东海暗自咬了咬牙。

 

03

 

这一场是陆笙和陆诗晨的对手戏,陆诗晨又获得了奖学金,回到家高兴地告诉哥哥,他把卡交给陆笙,让他去买一件好的衣服穿。陆笙望着手里的银行卡发呆,然后伸出手一如以前摸了摸陆诗晨的头,说好。

李东海站在李赫宰面前的时候,才惊讶地发现李赫宰其实是比自己高的,但是他很快压抑住这些心思,开心地笑起来,说:“哥哥,你看你一直忙着工作,很久都没打理自己了,去买件衣服吧,哥你这么帅,打扮一下去迷个小嫂子回来。”

李赫宰低头看着手中的银行卡,灰色人格骤然生起,自己没有弟弟厉害,这是铁铮铮的事实。眼中的阴冷一闪而过,然后迅速恢复淡淡的笑容,他摸着李东海软软的头发,说:“好。”

李东海却突然愣住了,忘了接下来的台词。

导演喊了咔,让他再来,李东海也说了声抱歉。

“怎么了?”李赫宰压低声音问他。

李东海在刚才那一瞬间突然想到了自己那次喝醉在李赫宰家里过夜,对方也是摸了摸他的脑袋,还喊他弟弟。

“没事,再来一次吧。”李东海说。

之前被李赫宰意味显然的接近,以至于现在李东海在片场都不太敢看他,但一天之中至少有一大半都在片场呆着,而且还全是两个人的对手戏。

李东海保持职业素养,在拍戏的时候端正情绪不慌不乱,可总有那么些时刻,他发现李赫宰胆子大到可以旁若无人。

特别是喊“action”和“停”的这两个时间点,李赫宰总能一秒切换状态,笑盈盈的看得李东海犯羞,还没等人说话自己就低下头或匆匆跑开。

李东海自然是不能自乱阵脚,处在娱乐圈这桶大染缸里,心血来潮也不是没有的事。

不敢承认他们之间存在的微妙氛围,李东海有时候安慰自己李赫宰一直以来都作为自己暗中较劲的对手存在,所以吸引也是不可避免的。

可是接连两天,在两人正式对戏之前的那几分钟里,李赫宰总是喜欢捏一下李东海的脸。李东海最开始是懵的,下一秒就被棒打一样惊醒,连忙看看周围有没有人盯着,但慌乱之后又忍不住懊恼,自己反而像此地无银三百两,心里有鬼的样子。

他带着微微哀怨的眼神看向李赫宰,对方绅士地眯着笑眼,看不清最里面的颜色。

拍戏结束后李东海终于忍不住找了李赫宰,对方抱胸安静地盯着自己看,把李东海一时看紧张了,这十多年的功力全在他身上破了。李东海深呼一口气,然后一只手撑在李赫宰身后的墙上,勾起嘴角,跟他上一部电影里那个痞气小警察毫无二致,他飞速地捏了一下李赫宰的耳垂,然后朝他耍无赖地笑了一下,就转身潇洒地走了。

李赫宰还没反应过来,就目送着李东海一身轻松的背影,突然也笑了。

 

拍戏也快过去大半个月,两个人之间居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连潘青青都终于坐不住了,用手肘推了推李东海,神秘地问他和李赫宰干嘛呢。李东海作出一副一头雾水的表情,耸耸肩说什么都没有。

直到拍一场校园戏的时候,李东海在骑自行车,中途不知怎么的没掌握好方向,他一下子摔了下来。导演赶紧喊停,李赫宰第一个冲到他身边。连潘青青都惊讶了。

李东海对身边的人说没事,磕了一下而已,不碍事。可李赫宰紧紧抓着他的手腕,脸色并不好看。李东海安慰他,把手覆盖在他手背上,朝他点了点头。李赫宰这才送了一些力气把人搀扶起来。

结束拍摄后潘青青严肃地看向李东海,眼神里满是质问和鄙夷。

李东海没回答她,只摇了摇头。然后潘青青看见陈可就朝这边走来,手里提着一袋东西。她推了推李东海,陈可恭敬地把药举着,说:“这是先生托我买的,希望李先生回去好好擦药不要让伤口发炎。”

李东海接过来,温柔地回答:“替我谢谢李先生的好意。”

两个人坐在车上的时候,潘青青终于憋不住了。她拉下了前面的隔板,以防司机听到,然后激动地问道:“李赫宰在追你?!”

李东海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

李东海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搜索起李赫宰的消息来,发现网上的评价一致都是,成熟优雅,性感迷人,梦中情人。他忍不住搜了一些李赫宰的访谈类节目看,居然也渐渐赞成了网上这些评价。

他关掉屏幕,趴在桌子上,仔细回想两个人一起拍戏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总能记起李赫宰看向自己的眼神,专注背后藏了一丝笑意,温柔又带点狡黠,明明是高挑帅气的男神,但偶尔感觉又是一只蛰伏憩息的豹子。

李东海脸贴着书桌,笑了起来,可微笑把持了几秒就突然凝住,他突然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也已经很长时间在无意识的关注着李赫宰了。

 

影帝和老演员们配合,整部戏都拍得很快。今天到了全剧最高潮迭起的片段,也是整部片子的最后一个场景:陆笙杀了陆诗晨,然后自杀了。

李东海笑盈盈地背着手,站在客厅看着李赫宰面无表情的朝他走来。然后他张开双手,等待哥哥,说:“哥,生日快乐。”

可是电光火石之间,李赫宰高高举起了藏在袖中的水果刀。明晃晃的刀光闪在两个人脸上,陆诗晨却突然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袁兴真看呆了,李赫宰也僵在了原地。握着刀的手居然颤抖起来,按照剧本现在陆诗晨已经躺下了,但是现在时间却被李东海拉长了一些。

眼泪滑过脸蛋,他依然张开双臂,笑着说:“我知道你恨我,可是我不怪你,哥哥。”

这是剧本没有的台词。

李赫宰也跟着被带入进去,陆笙和陆诗晨,爱恨太复杂。一个把另一个当做人生的阻碍和成功的刺激品,而另一个却只把他当做自己的父亲、哥哥。但是再浓的嫉妒也无法掩盖这几年来相依为命的时光。李赫宰也哭了,然后慢慢走向了李东海,一刀刺了下去。

李东海微笑着闭上眼。

当警察到达的时候,一具尸体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而另一具,则跪在他面前。

如果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会原谅自己吗?

《重来》正式杀青,全体人员起立鼓掌,为两人天衣无缝的配合和完美无缺的演技所折服。

 

这一次李东海主动去找了李赫宰,对方似乎也知道他一定会来一样,靠在车门前等他。

“呼,拍完了。”李东海先开口。

“对啊,意犹未尽。”李赫宰回答。

“跟你合作很愉快。”李东海伸出手,却被李赫宰一把拉过去,把整个人抱在怀里,他朝李东海的耳边吐气,“现在终于不用借工作身份邀请你了。”

李东海吓得赶紧挣扎了几下,他望了望四周发现没人,才稍稍镇定了一点。李赫宰从背后抱着他,虽然没抱紧实,但李东海总能感受到对方喷在自己颈间的热气。

李赫宰沉着声音问他:“今晚去我那里?”

李东海撇撇嘴,无所谓地答复:“那我勉为其难赏脸一下。”

 

这是李东海第二次来李赫宰家里,可他一进门就被那人压在墙上吻住。

李东海回应着他,李赫宰有点激动,李东海在李赫宰吻向他脖子的时候忍不住问:“怎么了?”

李赫宰轻轻咬着他的锁骨,热气喷在李东海皮肤上,他有点敏感地打了小颤。李赫宰就换做舔,说:“我只是一时分不清你是陆诗晨,还是李东海。”

李东海有些好笑,他捧起李赫宰的脸,吻了一下他的嘴唇,说:“我是谁都可以,但我永远是你的对手。”

李赫宰有些不明所以,看着李东海。

李东海说:“我其实一直把你当做我的对手,我的目标。”

“你已经很棒了。”李赫宰把他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脑袋。

“我有直觉,这部电影,一定会得奖。”

“你在担心最佳男主角是谁是吧?”李赫宰听出了李东海话里的担忧。他其实无所谓,只不过李东海可能不会像他这样坦然,他只能安慰他,“在我心中,你是最完美的。”

李东海笑了起来,微微叹了一口气,紧了紧抱住李赫宰的手,心想,但愿吧。

李赫宰酝酿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吞吐着问:“李东海,想谈恋爱吗?”

李东海偷偷笑起来,但他没有立即抬头看李赫宰,反而装作轻松地回答:“拍戏拍累了,劳逸结合不是不行。”

李赫宰跟着笑,手里的力道紧了紧,心情忐忑地又问:“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李东海终于抬头,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他笑得狡黠,眼睛里甚至还泛着点点星光,“我还以为我们谈的一夜情。”

 

时间晃到年末,新的一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如期而至。

《重来》一登录影院就获得好评无数,在票房首日就创下了让人瞠目结舌的记录。许多粉丝都惊呼两大影帝飙戏,根本看不过瘾!很多声音都意犹未尽,开始期待两人的下一次合作。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两位影帝已经“合作”很久了。

两人合买了一栋房子,外人不知道。潘青青从李东海嘴里得知两个人关系的时候砸了咂嘴,说,现在你离你男神够近了吧。

李东海当时瞪大眼睛望着她,不承认地说:“谁是我男神?”

“紧张吗?”李赫宰帮李东海打领带,却是看着对方的眼睛,温柔地问。

“紧张。”李东海在恋人面前大方地坦白。

李赫宰亲了亲他的脸蛋,末了还用手勾了勾他的鼻子。

两人身后的桌子上安静地摆着第46届金像奖的邀请函,这一次,李赫宰和李东海双双被提名进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中。

 

八点直播正式开始,李赫宰和李东海正好坐在了一起。现场镜头似乎也心照不宣的一直往他们这边放,都想无时不刻捕捉两人脸上的表情变化。

嘉宾也很紧张,一男一女在舞台上不断说着相声放松情绪,纷纷引来大家的欢笑声。

李东海轻轻地往李赫宰这边靠了一些,手臂当好接触到了对方的。他知道在这种场合不能明目张胆地握住李赫宰的手放松,因为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他俩身上。李赫宰也自然地更张开了手肘的角度,无声地安抚着他。

女嘉宾卖关子卖了很久,此刻终于打开了名单,然后只见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带着颤抖的声音,激动地大喊:

“第46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是——”


评论 ( 55 )
热度 ( 3003 )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