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04

影帝×影帝.

没错这个被我重开了 影帝们的流水账日记.


李东海最近又接了一个通告,潘青青发消息给他的时候他正在给李赫宰做饭。简单的西餐,以前李东海一个人住的时候就学会了。

李赫宰接了一部新片,在外地拍摄,从进组开始算,他和李东海分别也快一个月了。

李东海自从和李赫宰确定“合作关系”以后就在两个人合买的别墅里住了下来,是地处北郊的高档小区,不少明星看地段不错都购买了一套,狗仔们绞尽脑汁想挖点消息也只能空手而归。

李东海当时在家里上网,关心一下男朋友拍摄情况,奈何剧组的导演是个狠角色,保持惯例不许记者探班。他撇撇嘴,拿起手机决定挖点小道消息。虽然李东海每天晚上都会跟李赫宰发短信,有时候对方太忙没回他也会发个晚安再睡。两个人的交往已经不像年轻人一样激情似火,他们如鱼得水一般的过着平淡的生活,毕竟两人身份摆在那里,谁都没想过为了浪漫而冲昏头脑去游乐园热情表白。

但是分开了将近一个月,李东海也确实有点想他。

他躺在床上给李赫宰发短信,问他在干嘛。没想到李赫宰这一次秒回,他说,想见你,在回家的路上。

李东海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他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昨晚上李赫宰十一点才给他回电话说这两天都是自己和女主的对手戏,约莫白天黑夜都要一直忙。

李东海安慰他,不忘叮嘱他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李赫宰在电话那头吸了一下鼻子,疲倦的声音低沉着,显得特别慵懒又迷人:“现在我只想好好抱着你睡一觉,好想你。”听得李东海立马血液澎湃,他压下激动,在床上滚了一圈,然后也软糯的开口:“我也想你。”

没想到昨晚缱绻的温存今天竟然能被实现,李东海立马穿好拖鞋下楼决定给李赫宰做个美好的宵夜等他回来。

满心满意的为恋人准备一顿忙碌归来的温饱,李东海聚精会神到连李赫宰关门的声音都没听见。

李赫宰脱掉大衣走向厨房,看见李东海挺直着腰专注的盯着手里的东西,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回来了。他走上前直接搂住李东海的腰,李东海吓的偏头,满是惊喜:“你回来了。”

李赫宰并肩和李东海站在一起,接过李东海手里的汤勺,淡淡的回答:“回来了。”

他搂腰的手轻轻将李东海的头按在自己耳边,闭着眼说:“有点累。”

两个人安静的站了一会儿,李东海就伸手拍了拍李赫宰的屁股,抢过汤勺说:“你去坐会儿,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李赫宰点点头,亲了他脑袋一下就往客厅里走。忽然看见李东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在不停的闪,李赫宰就朝厨房喊了一声。

李东海端着西餐出来递给李赫宰,问:“怎么了。”

李赫宰空出一只手招李东海坐过来,然后指了指手机,李东海拿起来一看,然后瞪大了眼睛举着给李赫宰看。

潘青青问他愿不愿意参加江海台新准备的综艺《Daddy,Mommy》。江海台一直是各大电视台的领头青,各大综艺电视剧只要在江海台播出,总会有人追捧。

李赫宰看了一眼,然后笑了起来:“Daddy,你意下如何?”

李东海指了指自己,声音满是不可置信:“你认为我可以去带娃?”李赫宰放下叉子,揉了揉李东海的后脑勺,说:“我的拍摄如果顺利都还有两个月,你又推了这么多本子,在家里没人陪你。”

李东海想了想,突然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李赫宰看到他犹豫不定的样子,接着说:“大朋友去和小朋友玩一下。”

“看样子应该也要拍摄几个月,据我所知这个节目大多都是外景。”李东海松懈下来软靠在沙发里,仰着头呢喃,想了一会儿就举起手机给潘青青回复。李赫宰在旁边笑盈盈地看着他。

李东海最后关上了手机,对着李赫宰点点头,表示自己接下了。李赫宰突然俯身上前抱住李东海,整个上半身软在他怀里,懒洋洋的说:“吃饱了。”

李东海准备起身帮他收拾餐具,腰上的力道更加紧了一些,李赫宰闭着眼睛,声音里满是疲惫:“抱一会儿。”李东海听着他的懒倦,心里也泛起心疼,他也明白投入身心拍摄之后的劳累,所以也就任着李赫宰抱着他。

他把玩起一撮李赫宰的头发,声音温柔地和他聊天,他知道明天可能又要和李赫宰分开,而且这一次可能会更久,就越来越珍惜每一分一秒。

“汪导不是最心疼演员吗,怎么苛刻起我们影帝啦?”

“他选的女主角是一个新演员,说是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决定是她,叫崔美美。”

李东海开玩笑:“那你呢,看到的第一眼有没有被惊艳?”

“我第一眼的惊艳,给了你。”李赫宰干脆把脸也埋在李东海的怀里,“和新人演员搭戏要有耐心。”

李东海其实有点开心,他觉得自己没看错人,李赫宰一直都这么温柔。

不一会儿就听到李赫宰均匀的呼吸声,累的睡着了。李东海勾着脖子轻轻吻了他的头。

 

等李东海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李赫宰已经醒了,靠坐着床,盯着他敞开的胸口微笑着。

李东海坐在他床边,上前亲吻了一口他的脸蛋,李赫宰突然搂住他把他压在自己身下,咬住他的嘴唇,不怀好意的说:“珍惜时间。”说完便再次吻了上去。

或许是一个月没见,两个人都有些激动,李赫宰甚至是第一次没有因为李东海的求饶而慢下来,李东海又心动又辛苦,也只好由着李赫宰动作了。

第二天李东海是被李赫宰起身的动作吵醒的,感觉到身边的人要离开,李东海忍着最后一点酸涩,抱紧了他的腰小声地说:“再睡一会儿。”

李赫宰拍了拍他的脸,说:“八点的飞机,你再睡会儿,我等会给青青打电话让她过来帮你收拾。”

李东海睁开迷茫的双眼,问:“收拾什么?”

李赫宰无奈李东海在别人面前儒雅成熟,在自己面前总像个糊涂孩子,不过也好,这种样子只能给自己看,想到这里李赫宰抿嘴笑了笑,说:“如果摄像师的机器在房间里捕捉到了我的痕迹,你该怎么解释呢,Daddy?”

李东海眨了眨眼,立马哀怨了一声,他给忘了自己已经接了那档综艺了。

趁着李赫宰在收拾,李东海也干脆起床,临走之前两个人依依不舍的抱在一起吻了十分钟,最后才愿意放手。

即使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恋,李赫宰李东海现在也是满足的。

 

潘青青没过一会儿就来了,一进门看到李东海就不住的摇头,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李东海不解的看着她。

潘青青指了指自己的脖子。李东海立马明白了,尴尬的笑了笑。昨晚李赫宰太猛了。还好现在是能穿高领毛衣的初冬,李东海镇定下来咳嗽了一声就说:“开始收拾吧。”

“节目导演说明天就开始拍摄,要先从各位嘉宾的家里生活开始,说是要体现明星们生活中的样子。”潘青青说着打开衣柜,看到满柜子井井有条的衣物忍不住感叹了一声。

“不会就我一个人空手而去吧?”

《Daddy,Mommy》开播过一季,收视不错,参加的嘉宾都是娱乐圈里已经结过婚的明星,带着自己的孩子亲自参加,不过也有例外,有还没结婚,但是呼声很高的明星,去带节目组的孩子。

潘青青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你知道的,节目组就是喜欢搞神秘,不过你可以期待一下你的宝宝。”

李东海问道:“我去参加这个会不会影响我帅气的形象?”

潘青青翻了一个白眼,说:“我看大家是迫不及待想看影帝带娃,节目组导演野心也是大,如果第一期播出知道有你参加,估计网络上会闹翻天。”

李东海叹了口气,开始对接下来三个月的拍摄,又有期待又有担心。

 

回到自己别墅后,李东海竟有些不习惯,他给李赫宰发完短信之后也意料之中的失眠了。

第二天一大早节目组就来拜访,李东海穿的很休闲的打开门,不禁让所有人都惊讶了一下。他对着镜头微笑,侧开身让他们进来。李东海按照记忆中第一季的模糊印象,收拾起自己的行李,导演轻轻地声音从镜头外传来,问他:“期待自己的孩子吗?”

李东海抬起头,露出微微紧张的神色:“很紧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当个好爸爸。”让人分不清这是演出来还是真情流露。

中途节目组的助理悄悄避开镜头,站到李东海旁边,紧张的跟影帝通风报信:“您要带的孩子是我们导演的女儿,薇薇,五岁半,很可爱。”

李东海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导演这么照顾自己,把亲女儿给一个毫无经验的人来带。李东海感到了一些压力。潘青青带着口罩在一旁也听到了,她拍了拍李东海的背,意思是为他祈祷。

如果要求李东海来演一位父亲,他绝对可以拍着胸脯信手拈来,但是这毕竟是档真人秀节目,他要呈现自己真实的样貌,来照顾一个素未谋面的小朋友。

第二季抽签结果全程是在一个山里拍摄,条件有些艰苦。但是节目组的意思就是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越能体现父母对孩子的无边爱意。特别是让大家都能了解到,光鲜亮丽的明星对于血浓于水的亲情,其实跟普通人没有差别。

嘉宾们也是在互相不知情的情况里和对方见面,于是李东海差不多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潘青青突然打住,往他行李里塞了几瓶驱蚊剂,眨着眼睛俏皮的凑近他,小声地说:“李赫宰让我提醒你带着。”

李东海顿时有些噎住,看着眼前胳膊肘已经往外拐的女人就心情复杂。

 

大家要先在本地汇合,然后再一起坐车去大山里。李东海是第一个到的,天气有些变凉了,风喧嚣着吹他的刘海,他眯着眼睛感受着。一旁的摄像机全录着,很多人都不禁感叹影帝的脸不管在何种条件下都能呈现出一种帅气。

没等多久,嘉宾们都陆续到场,大家下车的第一反应都是惊呼出来,没想到李东海会来。拍电视剧出名的女演员何莉带着自己的儿子,看到李东海后更是情不自禁大喊了一声,她六岁的儿子乐乐放开妈妈的手跑去抱住李东海的腿,仰着头,声音软软糯糯地喊他“诗晨”哥哥。

这是李东海和李赫宰拍的电影,《重来》。

他温柔地摸了摸乐乐的头,对着何莉礼貌的微笑。

等所与人都到齐后,导演往人群里挥挥手,示意工作人员把薇薇牵出来,李东海竟有一丝的紧张。

镜头毫不客气的捕捉着他的神态,可以看出这并不是演戏,李东海是真的紧张,因为他也一直盯着人群。

薇薇穿着一件粉色的小外套,背着hello Kitty的小书包出来的,脸蛋圆圆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亲爸爸担心穿的太多呈现出了粉嫩,大眼睛长睫毛的美人胚子,她扎着可爱的独马尾,被助理姐姐牵着走出来。李东海第一眼看过去就喜欢了,脑海里甚至浮现了肉丸子三个字。他有些激动的咧开嘴笑,蹲下来张开怀抱等着薇薇。

助理姐姐底下身子给薇薇耳语了几句,薇薇视线往这边扫了扫,看到李东海后“哇”的明朗笑了起来,小脚步欢快的朝小爸爸这边跑。

肉丸子扑进李东海的怀抱,李东海抱紧她朝她脑袋吻了一下,然后就把她抱进怀里站起来。

站在他旁边的著名主持人史小芳也不禁夸赞了一句薇薇的可爱,拉着女儿指着薇薇让她看。

导演举着喇叭宣布完拍摄要求后,爸爸妈妈们都纷纷点头,做好了准备,而孩子们早打闹在一起玩了起来。

何莉的儿子乐乐第一个忍不住戳了戳薇薇的脸,笑的纯真无邪,转头对着旁边的小七说悄悄话。

每个家庭一辆车,其他人还好,李东海作为新爸爸有些无所适从,但是影帝也有影帝的素养,他波澜不惊的把薇薇放在儿童椅上后,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对着薇薇偏头:“宝贝你想吃什么就跟Daddy说,等会坐车不舒服也告诉我好不好?”

一旁的摄影师突然剧烈咳嗽起来,对着李东海做抱歉的手势,李东海意识到自己刚才竟然在镜头面前卖萌也浑然不觉,不禁也有些脸红。摄影师一边缓下来一边心里感叹,李东海太帅了。

薇薇在空气中蹦跶着两只小脚,也显得很开心,甜甜的回答新爸爸:“好!”

可是路程到了中途薇薇先困了,因为是走山路,不免有些颠簸,薇薇闭着眼跟着泥泞路一直点头。李东海俯身上前拍了拍司机,小声的让他先停下来。

拍摄虽然在进行,但是后期总要做一些剪辑,李东海也没心思管什么镜头了,他轻轻地取开薇薇的安全带,把孩子抱在怀里。然后才朝司机点头示意可以继续走了。

薇薇已经睡熟了,小嘴巴还微张着,李东海忍不住搂紧了她。

后来节目播出的时候也剪下了这个片段,一播出引来一片少女少男心的沦陷,大家都高呼:“影帝太帅太温柔了!!!”

 

到达村庄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薇薇和其他孩子走了一天都饿了,除了路上吃了一些点心填肚子,都没认认真真吃上饭。于是大家都决定找村民借借厨房工具给宝贝们准备晚餐。

来参加的明星爹妈们其实有很多因为工作原因,做饭这些都是交给保姆,要让他们自己动手做,不免都有些捉襟见肘。

结果全程大多都是李东海和另一位资历较深的女演员掌勺,一群人聚在一起都忍不住夸影帝各个方面都完美。李东海笑了笑,他现在也有些疲劳了,但是想到薇薇,还是继续切菜。

史小芳在旁边帮他,问道:“东海平时都是自己在家里做饭吗?”

李东海这才想到了李赫宰,其实两个人住一起后都是李赫宰做饭,而且比他还厉害,嘴角忍不住上扬,大家都看在眼里,有些经验的人都心照不宣的微笑,看来影帝有故事。

一群孩子在院子里玩,薇薇在里面是最小的妹妹,因为长得可爱,哥哥们都喜欢牵着她。乐乐对薇薇说:“好羡慕你的daddy是诗晨哥哥。”

端着菜出来的何莉瞪了自己的儿子一眼,引得工作人员大笑起来。

最后一盘菜上完之后大家坐在了一起,不算丰富但是也摆满了桌子,全是父母们的心意。薇薇本来坐在李东海旁边,但是李东海还是不放心,把薇薇抱在了自己的腿上喂她。导演这时候喊了停止拍摄,让大家都一起随便吃吃,对着李东海感激的点了点头。

吃完饭都快九点半了,该是小朋友们洗洗睡觉的时间。

李东海早在行车的过程中就明白了,比起作秀,他更愿意真心实意的带薇薇,因为她太可爱了。

他蹲下来给薇薇脱鞋子,抬头温柔地问她:“薇薇今天跟daddy睡好吗?”

他担心薇薇亲生父亲也在身边,会不习惯和陌生人睡。薇薇刚开始犹豫了一下,她往门外望了望,发现自己的爸爸还在忙着收拾道具,最后想了想才郑重的点头:“好。”

李东海笑着捏了捏薇薇圆圆的脸蛋,说:“那我们去洗脸洗脚脚”。

睡前李东海特意遮住了布置好的摄像头,躺下之后给李赫宰发短信,他不确定今天李赫宰会不会忙,没想到回复也挺快。

“感觉怎么样?”

“有些奇妙,孩子很可爱。”

“加油哦daddy。”

“不用担心我,倒是你,记得好好休息。”

“好。”

李东海放下手机,看着身边酣睡的小可爱,一只手撑着脑袋温柔地点了点她的鼻子,轻轻地对着口型:“晚安宝贝。”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0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