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05

9.6修文


第二天天空微微刚亮李东海就醒了,他觉得昨晚是他这两年睡得最沉的一晚上,以前才出道出来演戏的时候经常睡不饱,后来能安稳下来了,却又习惯那种只睡六小时的生活。

大山里的村庄在天空介于白色和灰色的时间段里显得格外静谧,带着一层淡淡的雾气,犹如名家笔下的泼墨山水画,神秘而大雅。

李东海保持不动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这是他的小习惯。睁开眼盯着上方,思绪却飘向别处,刚开始李赫宰发现的时候侧过身捏他的鼻子,李东海才回过神来告诉他这是一种解压的办法。

而现在他也是被身边一声小小的砸吧嘴的声音弄回神,偏过头看到一个肉团子,蹬掉了一半的被子,可怜的盖在圆滚滚的小肚皮上方,歪着脑袋睡得正香。

李东海晃神了三秒,才想起自己接了一个带孩子的综艺。而身边这个肉团子,就是接下来三个月要朝夕相处的可爱女儿薇薇。他突然想笑,因为想起来昨天躺在自己身边的还是男人,而今天就变成小女娃,这突如其来的交错感让他冒出了“一家三口”这种词汇。

他起身准备起床,下意识地看向了房间里的摄像头,然后拿出手机给李赫宰发了个短信。

外面也陆续有工作人员活动,李东海穿好衣服打开门,轻轻地对专门给他这一对拍摄的摄影大哥招了招手,然后转头看了一眼还睡在美梦里的薇薇,对他指了指房间里的摄像头,接着又指了指自己,示意让他取下来,自己回床上再装作刚起来的样子。

如果要他做出更真实的样子不是不行,但是李东海有私心,他想每晚都跟家里那位工作的大朋友相处一会儿。

黑布摘下来之后,李东海小憩了一会儿就起来了,影帝的起床也干净历练。他走到薇薇睡的那边,蹲下来帮她盖好了被子,然后轻轻地开口唤她:“宝贝起床了。”

薇薇呢喃几声后翻了个身,李东海摸了摸她的小脑袋,俯下身亲了一口,说:“Daddy去给你弄早饭,宝贝再困一会儿就起来吃。”

他走出屋子的时候看到史小芳也已穿戴整齐,但是旁边跟着一位还闭着眼睛晃脑袋的小女孩,是她的女儿小七。史小芳看到李东海后笑着打招呼,然后拉着小七走向院子里的水龙头处,准备洗漱。

他们一行人都住在一个类似四合院的大房子里,李东海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若不是角落里的各种黑色大机器明目张胆地摆着,好像他们其实就是一家人,这种场景让他觉得真实又虚渺,这是十多年来任何戏里都不曾有过的,温馨感。

他走向厨房,看到了导演在对着助理交代什么,他走过去跟他们打了声招呼,询问什么事。导演看到是李东海,就说:“薇薇上个星期感冒才好,我在想着让人给她弄点粥来。”李东海伸出一只手拦下准备出去的助理,笑了笑,说:“这里应该也有米,我给她熬吧。”

导演有些错愕,愣了一下赶紧摆手,说:“不用麻烦李先生了,组里的早饭都是准备好的,他们再去买就行。”

李东海抿了抿嘴,说:“昨天我来的时候看到这里离集市也有点些距离,买回来也要重新温热。”他说完就走进房间里面开始翻找起小锅,声音温温柔柔,“薇薇还在睡,时间够的,导演不用喊我先生,就喊我东海吧。”

本来一早上还为女儿的饮食焦灼的导演,现在看到李东海已经挽起袖子蹲下来舀米,站在原地心情十分动然。他也突然明白了李东海在这个圈里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一直获得体贴温柔的好评,不需要任何剧本,这就是原本的李东海。

导演想了一会儿,轻声地问他:“需要喊摄影师进来吗?”李东海笔直地站在水槽处清米,他抬起脸淡淡地笑着:“不用了,我怕我会紧张,毕竟是给女儿的第一份早餐。”

导演会意,朝他点了点头就和助理一同出去了。李东海仔细地挑出杂质,过滤了几遍之后又拿过小锅清理。他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蹲下身又盛了一小盒子白米。

粥熬在锅里后,他才准备回房间喊薇薇。

院子里这会儿已经热闹起来。乐乐满院子里跑,他妈妈何莉端着一盆清水大声喊他,叫了几声无果后才放下水准备去逮调皮的儿子。

乐乐看到李东海后就停下来,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抱住他的腿,仰头笑眯眯地说:“诗晨哥哥早上好!”

李东海摸了摸乐乐的头,说:“乐乐,妈妈叫你呢,听话快去洗漱。”后面紧追上的何莉小力地拍了拍儿子的后脑勺,然后对李东海笑笑,就瞪着大眼睛拽着儿子过去给他洗脸。

一旁还有给女儿Susie扎辫子的老演员严正,算是中年得一爱女,模样也生的可爱。李东海看到这其乐融融的画面,不禁想加快脚步把自己的宝贝抱来加入其中。

进房间的时候李东海以为薇薇还在睡,没想到一进去就看到薇薇裹着小被子坐在床上,头发被她睡得乱七八糟,呆呆的样子甚是可爱。角落的摄像师大叔朝李东海使了使眼色,然后做了一个V的手势比在自己的两眼下面。

李东海看了看,然后走进床边,轻轻喊了一声,“薇薇醒了?”

薇薇一抬头看到李东海,小脸蛋立马露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瘪着嘴角仿佛要哭出来。李东海哭笑不得,心里也疼得紧,坐在床边抱着薇薇,低头问她怎么了。

薇薇伸手抱住李东海的脖子,然后含糊地说:“早上起来没看到爸爸,还有Daddy。”

李东海扒了扒薇薇的头发,温柔地回答:“Daddy去给薇薇熬香喷喷的粥去了,爸爸很忙,薇薇想见他吗?”

导演可能在家里就和薇薇做好了思想工作,薇薇想了想就摇摇头,说:“Daddy在就好了。”

薇薇虽然只有五岁,但是性格却很恬静,任何事都很乖,李东海给她穿衣服薇薇都听话地伸手伸脚。

李东海让薇薇站在床上自己给她扎头发,他小心仔细给她梳理,这是他第一次跟孩子有这么事无巨细的相处,所以任何事都显得小心翼翼。扎好了跟昨天一样的小马尾后李东海情不自禁低头吻了一下薇薇的小脑袋。

把薇薇牵出去的时候天空已经染上了一层金黄色,初冬的天气拥有太阳就是件无比幸福的事,李东海准备带着她去洗脸,坐在孩子堆里聊得开心的林丞一看到薇薇就站起来,对着她笑了笑。

第二季的参与家庭加上李东海总共就五对,林丞是几个孩子里面最大的一个,比薇薇大了三岁,有点大哥哥的模样。

这之后便是吃早饭,导演蹲在镜头外已经开始指挥人帮忙把准备好的丰盛食物拿出来,李东海中途让工作人员帮自己看着厨房里熬着的粥,他低头对薇薇说:“薇薇感冒才好,喝粥好不好?”

旁边的乐乐听到了,开始扯着李东海的衣角大声闹:“诗晨哥哥,诗晨哥哥,我也想喝粥。”

何莉拍掉了儿子的手,顺带塞给他一个馒头,又开始瞪眼,严厉地说:“吃!”

李东海笑了一下,对着坐在一起的众人说:“我多煮了一些,大家都吃一点吧。”

 

这个节目为了给观众生龙活虎地呈现出明星家庭的亲缘纽带,还准备了很多亲子游戏。有时在早饭期间,为了让自己孩子先吃到好吃的东西,家长们要拿出十倍的精神为他们争夺。有时在下午,几个家庭一起去田野间玩乐。李东海投入全身心体验的时候倒没想过什么形象之类的话题,他只想着薇薇,便觉得多了许多快乐。

《Daddy,Mommy》的导演也别有用心,不光是活现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深爱,也想通过日夜的相处解决一些亲情之间的生疏与矛盾。

这一点指的就是运动员出身却也退休的魏兰和她儿子林丞之间。林丞和他妈妈不亲,甚至在第一个月里,争吵就有过无数次,全被摄像机捕捉下来。林丞的性格有些执拗,做游戏的时候更不用说,魏兰一直唠叨的话林丞还会毫不掩饰地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其他人都默默看在眼里,通常都是何莉和史小芳唱双簧重新活跃气氛。但林丞唯独稀罕薇薇。

李东海晚上睡觉前给李赫宰发短信提起林丞的事,而且会顺带夸一句薇薇的乖巧懂事,李赫宰则会回他才多久没见,心都飞走了。李东海看到这一句也微微叹了口气,偏头看了看身边熟睡的薇薇,替她重新掖好被子后给李赫宰回复,我很想你。

刚准备躺下时就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吵闹声。李东海轻轻起身关好门出去,就看到魏兰披了个羽绒服就出来,一脸着急,兴许考虑到现在其他家庭都已睡下,她只能压低了嗓音,但说话间却仍听出一丝激动地颤抖:“导演在哪儿啊,我家林丞发烧了。”

导演这时候也从另一间屋子里跑出来,衣服甚至都还没穿好就着急地问:“怎么了,魏老师。”

魏兰跑过去紧紧拉住导演的手,全是慌张:“我家丞丞突然发烧了,能不能把他送去看看啊。”

李东海走过去,说:“前几天去集市做任务的时候我发现了一家卫生院,老师不要着急,天气冷,您也多穿点,我们送丞丞过去。”

李东海去房间抱丞丞的时候,林丞一直呜咽着喊妈妈,魏兰跟在李东海身后也急得快掉眼泪。要出发的时候李东海突然拉开门,对留下来的工作人员交代:“薇薇万一中途醒了,就给我打个电话。”

连坐在一旁的导演都愣了,他跟着魏兰着急也忘了自己的女儿。

在医院之后魏兰坐在林丞的床边抽泣,嘴里一直念叨着丞丞快点好起来,林丞的一只手也紧紧抓着魏兰的手不放开。

其实父母子女之间,相处的模式有千万种,但任何一种,都逃不过爱的演化。

李东海心里也有些触动,他抱着双手站在床尾,裤子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导演闻着声音望过来,他拿出来一看,发现是李赫宰的助理陈可打来的。

他朝导演摇了摇头让他放心,然后就转身出去,到走廊尽头才接起来。

“喂?”

“先生吗..这么晚打扰实在不好意思..”

李东海听到一向寡言少语的陈可也支支吾吾,不禁生出不好的预感,他握紧电话:“怎么了?”

“李先生,我家先生今天拍戏的时候不小心从一个小山坡摔下去了,小腿骨折,他不让我给您说。”

李东海听完后立马不爽了,想到一个小时之前自己和李赫宰发短信对方还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他沉了沉声音,说:“赫宰他睡了吗?”

“他已经睡了,拍戏也中停了,先生应该要养伤。”

“好,我明天找他,谢谢你陈可,快去休息吧。”

结果第二天一早李东海就埋着一股怒气跟李赫宰发了短信,他很少有这种生气的时刻,在这个圈子呆久了,所有的事都应该心平气和的接受和面对,不然失了仪态,就很难再走下去。

李东海不吃李赫宰的求饶服软,他无情地回复:“薇薇都比你听话太多。”

 

温馨的日子一晃而过,魏兰和林丞的关系也温和起来,不知不觉都到了最后要分别的时刻。李东海又变得恍惚,他记得三个月前的第一个早晨,自己也是在错愕中慢慢适应,适应到习惯三个月,如今面对分离,他却依依不舍起来。

他低头看着坐在身边的薇薇,薇薇仿佛也感应到了李东海的视线,抬起脸朝他灿烂一笑。

李东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三个月里薇薇唯一一次哭,那时候是在做游戏。在一片泥泞地里,薇薇开始有点胆怯,但是看到乐乐和小七他们都勇往直前朝妈妈们跑去,她就越来越着急。林丞跑到一半回过头来给薇薇打气,大声喊着:“薇薇不要怕,我在这里等你!”

薇薇看了看林丞,又看了看五十米远处的李东海,她亲爱的Daddy一脸温柔的蹲在那里,张开怀抱等着她,薇薇越来越着急,最后就哭了出来。

李东海心里着急,想直接认输去安慰女儿,可是当他还没开始行动的时候,林丞倒是踩着奔来的路打道回府去牵薇薇。

薇薇最后揉着眼睛,哽咽着走到李东海面前,李东海直接抱起了她,亲了亲她的脸蛋,小声说:“没事的宝贝。”

薇薇靠在他脖子里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害怕,李东海一直拍着她的背安抚她。

回忆着这些点点滴滴,一想到即将就要和薇薇说再见,李东海竟然觉得有点心疼。

可是只有这些大人知道是快到最后时刻,孩子们并不知道。或许在等一个机会,煽动气氛,再戛然而止。

晚上这顿饭之后大家聚在一起,李东海没有说话,他把薇薇抱在自己大腿上,薇薇吃着小饼干,并不能体会到拥着自己的小爸爸,此刻有多么的不舍。

昏黄的灯光打在大家脸上,一切又像回到无数个嘻嘻哈哈的夜晚,但是这一刻,藏了太多的心事。

导演清了清嗓子,举着喇叭说:“今天,节目组,请来了一些特别嘉宾,为了D&M的最后一期,来给各位爸爸妈妈们打气。”

大家听闻后都闹腾起来,孩子们听懂了的,开始扯着哭腔大叫,他们同样不舍这三个月来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而大人们更加出乎意料的是,节目组并没有事先通知会有特别嘉宾。薇薇咬着小饼干抬头,懵懂地问李东海:“Daddy,小七他们怎么哭了?”

李东海用鼻子蹭了蹭薇薇的软发,轻声说道:“因为小七要和Daddy分开了。”薇薇似懂非懂,点点头继续吃小饼干,李东海觉得自己都快掉眼泪了。

没过多久特别嘉宾陆续出场,无非就是孩子们未出场的父母,或者朋友,而李东海看到了李赫宰之后,差点一个冲动站起来。还好薇薇稳在怀抱里,让他不至于那么惊慌失措和此地无银。

李赫宰的出场也带来了新一波的热闹,大家都面面相觑。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对着大家合上双手问好,说:“我来给东海Daddy加油,我跟他从上一次合作之后成为了好朋友。”

李东海想翻白眼的心也镇定下来,在这种场合可不能败了他影帝的素养。

半个小时之内的家庭聊心果然让气氛升温,不少人都红了眼眶。李东海垂下头,让头发的阴影努力遮住自己的发红的眼睛,坐在他旁边的李赫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偏过了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导演过来给薇薇说清了情况,小肉团子终于放声大哭了起来。她搂着李东海的脖子紧紧不放,眼泪大颗大颗地掉落,李东海心里快疼死了,他抹了抹薇薇的眼泪,说:“宝贝我们还会见面的啊,Daddy经常来看你好不好?”

薇薇哭得一时听不到任何劝慰,全因要和喜欢的小爸爸分开这件事而集中了所有注意力。

李赫宰抱着手臂站在一旁没有说话,他注意到了房间里的摄像机,最后还是忍住了上前揉李东海头的冲动。

薇薇哭累之后就睡了过去,李东海中途一直安慰她,说自己会来看她,薇薇这才懵懵地点了点头。

他照例遮住了摄像机之后,和李赫宰对视。

薇薇睡在两个人的中间,两个人分别就用手撑着脑袋对望。李赫宰刚想开口,李东海用手指嘘了一声,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表示机器能听到。

李赫宰会意后拿出手机,望着李东海好一会儿,才开始打字。

李东海没想到李赫宰会来,心里还是很激动,算算他俩是真的三个月没见了。一周前李赫宰就结束了拍摄给自己发短信说回家,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李东海想到这里不禁咧开嘴角笑起来。

李东海收到短信,打开一看。

“别笑了,太想你所以才来看你。”

李东海开始回复。

“你胆子真够大的。”

“想见你的心情也停不下来,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薇薇可爱吧。”

“嗯。”

“我很舍不得她。”

“那东海,你想跟我有个孩子吗?”

李东海笑着的脸终于愣住了。


评论 ( 18 )
热度 ( 8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