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8

在全校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李东海也在下课铃声中完成了最后一门考试。

他收拾好书包,闷闷不乐地往外走。

昨晚上李赫宰就收拾好了行李,今早上两人一起出门,不过一个去机场,另一个来学校。

李赫宰将行李塞进后备箱,李东海揪着书包带,嘴角都快瘪到脖子了。李赫宰打开门,一回头就瞧到了小孩儿这幅样子,走上前就摸了摸人的脑袋,温温柔地说加油考试。

李东海又伸手揪住李赫宰的大衣,低闷地嘱咐:“路上小心。”

眼看正式开始放寒假,李东海却怎么也乐不起来,他甚至都没勇气回公寓,直接打车回了北郊的别墅。

不过在哪都会是一个人,李东海根本没指望回家能看到自己的爹妈。

一进门就仿佛嗅到一股灰尘味,李东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理原因在作祟,他对着空气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妈?”

脱了鞋往里走,他开始扯开嗓音喊:“老爹!有胆你就应一声!”

冷冷清清,李东海玩够了回到自己的房间。阿姨上次过来打扫卫生还是喜欢把他卧室的窗帘拉得死死的,一点都透不得光。

李东海赤着脚走过去,一拉开还被强光线刺了眼。

书包钥匙都随意扔在书桌上,李东海躺进床里,他拿出手机,翻了个号码打过去。

电话那端的女人仿佛此刻在享受什么好事,语气活泼,李东海只听到什么“沙滩上躺着好舒服”、“给我擦擦防晒霜呗”。

李东海扯了一下嘴角,无语地说:“妈,你在外面钓帅哥。”

咋咋呼呼地反驳,女人依旧年轻无极限,她说:“小孩子乱说什么呢,我是让你爸给我涂防晒霜,我俩正在海边逍遥。”

李东海呵呵一笑,说:“你俩的儿子在家里尝受人间疾苦,无依无靠。”

只听电话里的声音小了一点,似乎是在对旁人问,“儿子放假了,我们这边什么时候结束?”

一个拔高的熟悉男音冲进李东海的耳朵,“二十啷当了,让他自己飞过来!”

还没等女人问出,李东海直接回拒:“我不去,就要呆家里。”

他在自己的大床里滚了两圈,不想再听那边的唠叨,连忙开口:“我去找希澈哥,您俩慢慢逍遥。”

刚挂掉电话就收到一笔真情汇款,李东海砸吧嘴,也没提起多大兴致。举着手机准备去骚扰金希澈时,李东海猛然想起一个严重的问题。

李赫宰走的时候没找他问联系方式!

李东海懵在床里,眼睛无辜地眨了好几下,呆呆盯着天花板,他这才清醒地认识到不光联系方式,连李医生家在哪也完全不清楚。

无力地将手机滑落,李东海一阵气闷,扳着手指头数,他和李赫宰才分开不过十二个小时,他就仿若过了很久很久。

哪是人间疾苦,明明是相思疾苦。

 

李东海虽然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但他却从小就没有那种炫富的心思。

小的时候想跟同学一起玩,大家看他一身精致的装扮,想起家里叮嘱的在学校不要惹这些大少爷们不开心,于是都避得远远的。

李东海明白这些原因后,把一柜子的奢侈品都上了锁,他妈路过看到走进来问,李东海笑笑,说他想要普通小孩的那种快乐。

之后在外的衣食住行更是收敛,渐渐地倒也成了习惯,只有偶尔和身边较亲的朋友出去,李东海才会不顾虑这么多,爱怎么打扮怎么办。

现下他整个寒假看样子又得赖在金希澈家,于是终于打开尘封已久的衣柜,衣服裤子随便拿了一些,打包完了就给金希澈拨了个电话。

嘟了好几声才接起,李东海首先热情地打了招呼:“希澈哥,新年好!”

电话那头的男人声音懒洋洋的,似乎才被吵醒,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睡音浓重:“哦,东海啊。”

李东海哼哼唧唧,耍赖地问:“希澈哥,今年我爸妈又不回来,你家没人吧,没人我就…”

没想到这次金希澈却打断了他,说:“今年有人。”

李东海瞪大眼睛,故意露出委屈的情绪,一字一句地渲染:“我好可怜啊,没人爱没人疼,连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大哥也不收留,哎…”

邻居大哥轻笑了声,精神似乎清醒了一些,他说:“你哥我现在跟你嫂子在一起,如果你不介意…嘶——痛痛痛!”

李东海惊讶,连忙咋呼:“哥你谈恋爱了!”

 

半个小时后,不介意的李东海提了个小箱子直接坐在了金希澈家的大厅沙发里。

他正襟端坐,乖乖地捧了个水杯,一口一口地抿。

金希澈梳洗完毕后走过来,看稀奇一样的盯着李东海看,说:“干嘛呢,装这么斯文。”

李东海往楼上使了一个小眼神,用手挡住嘴悄悄地说:“我想给嫂子留一个好印象,免得说你身边的人跟你一样不学无术。”

金希澈无语,但他这会儿没空教训李东海,挠了挠头发,犹犹豫豫地开口:“那个,别喊嫂子…”

“啊?”李东海还些懵,正想问明白该称呼什么,一个耳尖听到似乎是开门的声音,心想楼上金屋里的小娇娇总算现身了,可是下一秒就差点把水泼在金希澈身上。

一张清冷到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脸,因为骨架小身子也清瘦到极致,不含笑意所以给人更不好接触的感官体验。那人冷冷地往楼下扔了一个目光,李东海隔着空气打了个冷颤。

他扯了扯金希澈的衣角,哆哆嗦嗦地问:“该…该称呼什么啊。”

金希澈头也不回,盯着下楼的那人,说:“叫帅哥。”

清冷美人走到两人面前,把手机扔给金希澈,抱怨了句:“吵死了,一直响。”说完就转头看向李东海,弯起笑眼,如沐春风。

李东海愣了愣,就见那人伸出了手对着自己,低下头看了两三眼李东海才反应过来,连忙握住作自我介绍:“帅哥你好,我是东海,希澈的弟弟!”

对方瞧他瞧得可爱,伸出手还拍了拍他的头,温和地说:“我叫正洙,以后你也叫我正洙哥好了。”说完用余光剜了金希澈一眼,看向李东海后又换上温柔模样,说:“我经常听希澈提起你,假期就跟我们一起住吧。”

李东海木讷地点头,若是跟往年一样只有金希澈一人在,他早就肆无忌惮开疯了。现在多了一位朴正洙,他又不免拘谨起来,处处不敢轻易妄为。

金希澈接完电话走过来,朝李东海说:“我晚上有个局,你过来吃了饭吗?”

李东海摇摇头。

听到一声悠长的叹息,朴正洙攀过李东海的肩膀,说:“别管他,晚上跟我去外面吃吗?”

李东海刚开始有些犹豫,不过肚子早就在抗议了,他只好点了头。

李东海还是去了他自己的那间房,收拾一下换了一套衣服,就听到门外金希澈说先走的声音。

他走出去,刚好朴正洙也走了出来,穿了一套正装。

李东海有些惊讶,朴正洙对上他的眼睛,笑了笑,说:“吃完饭你自己回来,我也要去加班。”

点点头,李东海视线不经意往下一瞄,立马跟被雷劈一样呆在原地。

在朴正洙遮遮掩掩的衬衣领口,一个明显的紫色印记溜进了李东海的眼睛里。

慌张地转移目光,他轻声咳嗽,说:“好,我们出去吧。”

 

吃饭的空档才了解到朴正洙是律师,李东海不禁有些惊讶,在他心里像金希澈这种花天酒地的公子哥,按理说跟这类正经职业的人没什么交集。

朴正洙仿佛看出李东海的疑虑,主动承认,说:“我在一个饭局认识你哥的。”说完给李东海夹了一筷子的五花肉,“而且是我追的他。”

李东海差点一口水呛到自己,他万万没想到的第一件事是金希澈谈恋爱了,第二件事是还谈了个男的,第三件事居然还是被倒追!

他擦了擦嘴,平复情绪,讪讪地笑道:“真…真好。”

朴正洙无所谓地说:“我知道你哥什么德行,但是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去追咯。”

李东海的动作顿住,类似的话他从另外一人的嘴里也听过,而且那人还告诉他不要浪费真心。

见小孩沉默了下来,朴正洙瞄了一眼,突然问道:“东海你有喜欢的人吗?”

李东海被唤了一声,啊了两句,朴正洙眼神飘向远方,轻飘飘地说:“等你有喜欢的人后就会知道了,那种日思夜想挠人心窝的感受。”

李东海放下筷子,抿了抿嘴角,郑重地说:“我知道,我也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说完看到朴正洙愣住,他一只手抓住对方细瘦的手腕,眼神奕奕发亮,俏皮又可爱,“哥,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追一个人,而且我准备开学就向他表白。”

 

金希澈惊奇地发现李东海这小子最近和自己的大律师走的蛮近,俩人经常吃完饭就携手去了房间不知道悄悄商量什么事。

后来堵着前者警告了一通,李东海得意地踩着步子飘回自己的房间,说:“谁稀罕,我后天就开学了!”

说完就差点被踢一屁股,还好及时关上了门。

一个假期被李东海无所事事的消磨光,开学在即,他却越来越紧张。

本想向朴正洙取经如何追人,后者只说了两个字,用心。

李东海每天参悟的同时也更乐意跟这位满肚子墨水的大律师玩。

他闭上眼,把被子拉到眼睛底下,嗅了一口,突然更加怀念李赫宰的味道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回了学校,他提前去报了道签了名,然后屏着颗跳不停的小心脏往公寓里走。

一打开门呆了两秒,居然还是两人走时的样子,看来李医生还没回来。

李东海心理安慰,没事没事,不还没正式开学吗。

说完就想乖顺一点,先把房间收拾整洁了再给李医生一个惊喜。

大少爷在家里都不曾做过的事,甘愿屈身为这个小房子服务。

整理完客厅就花了一下午的时间,他心里想着下次回家一定要给家政阿姨多买点好吃的。

李赫宰的房间没有上锁,但却关着,李东海站门口纠结了好一阵,手放在门把上又放下,想要不要不顾隐私一起整理了。

最后少了那份胆量,李东海悻悻地跑回自己屋。

他站在窗前,揪着窗帘,不停捕捉记忆里那熟悉的背影,人群涌动,开学就是热闹,可是迟迟不见李赫宰。

 

第一天他安慰可能是还没开学,第二天开学了,他安慰自己校医院哪有这么早上班,可直到过了第四天,李东海才终于慌了。

他去校医院找李赫宰,回他的是王医生,说也没见人来报道。

一场盛大的暗恋,没想到就如此无疾而终。

李东海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后悔没有表达心意,他是连机会都没抓住,那份无处依放的喜欢就荡漾在空气中,一呼一吸都让他觉得痛。

踩着化雪的泥石路往回走,明明是初春,却更有寒意,冷进心窝里。

李东海回想起去年四个月的种种经历,慢慢靠近李医生到最后能互说一句路上小心,跨年夜的第一句新年快乐,李东海在漫无边际的得失中小心翼翼。

天色渐晚,冷风也开始肆意。

李东海把手揣在口袋里,鼻子已经在难过和刮风中红了一通,他站定在公寓楼下,扬起头费力地看向他们的楼层。

泪光萦酝在眼尾,李东海呼出一口气,最后垂下头,坐在大门口的楼梯上发散情绪。

脑子里想的全是李赫宰,包括他工作时的认真,照顾生病的自己时的全心全意,以及曾经回头的那一瞬惊艳。

李东海把自己缩成一团,用鞋尖交替点地。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东海是被冷风打了一个激灵,才意识到夜已深了。

耳边传来一阵从容的步履声,以及塑料口袋摩擦而起的声音。

路人肯定也会觉得自己这样坐在大门口很奇怪吧,李东海想到这里把头埋得更低了,他准备等别人走了他再回去。

可那人不知怎么,似乎停在了原地。

李东海抬起头,然后就看到李赫宰一脸淡然地站在前方。

他单手提着两袋从附近超市买回来的食物,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笑容浅浅,一开口就令李东海心口无尽发酸。

“怎么不回去?”


评论 ( 52 )
热度 ( 7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