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19

李东海扬起头看着面前那人,想了一半天,最后撅起嘴嘟囔了句:“李医生,我生病了。”

说完还特配合地压着嗓子咳了几下。

李赫宰放在脑袋上的手沿着侧脸线条滑下,最后停在颧骨处,指腹摩擦了几秒就收回,藏进了白大褂的口袋里,他没有拉下口罩,却从里面沉沉“嗯”了一声出来。

李东海豁出去了,两眼有神地盯着他看,几次喉结滚动,可都没见说出什么来。

心里跟蚂蚁爬一样,不知道李赫宰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听没听得懂他的言外之意,若是再重复一遍,又怕人嫌他。

眼睛一眨不眨,期待得跟个小狗一样瞧着主人要小零食,可怜巴巴的,李赫宰也避不开灼灼目光,索性两眼清冷地望了回去。

李东海心里一缩,这时候反而打起了退堂鼓,刚想逃避,没想到脸蛋立马被揪住,李赫宰反应过来后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躲在口罩下的嘴角偷偷弯起,一开口声音也是沙哑低沉,他说:“那你乖一点。”

李东海木在原地,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李赫宰这会儿已经坐回了位置,头也不抬刷啦啦地开始写东西。

舔了舔下嘴唇,李东海抿出一字笑,垂下眼睑,眼神柔和地看着牛仔裤上的花纹。

李赫宰将笔玩在手里,他盯着手下压着的白纸黑字出神。两人各自无言,门外正巧停下一位抱着药盒的护士,是个才毕业的小姑娘,活泼程度仅仅亚于这里的王医生,来来去去都会大大咧咧地向李赫宰打招呼。

今天更是知道了天大的好消息,把一大箱药品抵在门口后,直接大笑着对房间里打招呼:“李医生,生日快乐啊!”

小姑娘洪亮的声音一出来,惹得两个人同时抬头。

李东海弯起眼睛,对她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里面的李赫宰拉下口罩,咳了几声后回了个微笑,说:“谢谢。”

小护士掂了掂手中的东西,说:“诶,李医生晚上有时间一起吃饭吗,正好张姐也想请你。”

李赫宰一脸抱歉地回道:“谢谢你们了,不过今晚上有约,下次我请你们吃饭。”

小护士一听立马做了个“我懂”的诡异表情,嘿嘿笑了笑,说:“没事,那李医生今天过得开心。”说完朝房间里的两人眨了眨眼就消失在了门口。

李东海笑容僵在脸上,他机械地回头望着李赫宰,大眼睛眨了两下,一言不发。

李赫宰扔下口罩,起身拿着手中的单子走到李东海面前,递给他,问道:“晚上一起吃饭吗?”

“啊?”李东海接过药单,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小脑袋摆了几下,确认房间里没其他人,回过头再扬起看着李赫宰,又大声上扬“啊”了一句。

李赫宰刚想开口,李东海立马跳起来,对着他呆呆地点了两下头,顿了三秒后,又重重的点了一下,点完就无收敛地笑,笑了一会儿觉得不矜持,低下头准备溜了。

去前面大厅拿药的时候无意间看了看手中的东西,几排李东海看不懂的名字,可最后却有一个笑脸,跟早上自己画给他的一模一样。

李东海把手中的纸条捏皱了形,突然不想交给窗口里坐着聊天的护士姐姐了。

 

一整个下午李东海就把包里的盒子捏着,里面装了他还没送出手的礼物,想起李医生给他开的单子,念叨着这支钢笔配上他,肯定很好看。飘飘然地神游千里,小张斜视了几眼就在心里开骂没出息。

下课后一溜烟就奔去校医院,李赫宰也开始打整最后工作,他站口乖乖等着,路过一位护士就跟对方点头哈腰。

王医生慢悠悠地迈着步子,看清楚是李东海乖巧着小模样伫那儿,眼睛一亮,说:“哟,东海啊,好久没见着你了。”

李东海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心想下午就差点见到了。

拍了拍人肩膀,王医生探出半个身子往办公室里一望,举起手跟脱外套的李赫宰一挥,“走了,李医生慢慢来。”

前脚刚走,李赫宰就出来了,他走到李东海面前,看到对方瞪着眼睛不知道在充什么楞,伸手往人额头敲了一下,说:“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想不到真是被带来吃好吃的,李东海跟在李赫宰后面,服务员还亲切地立马贴过来问要不要帮忙拿包拿衣服。

这餐厅金希澈曾带他来吃过,忒贵,凭条件也不能说他抠,李东海只是很无语这里的东西又贵又少罢了。

他瞟了瞟李赫宰的背影,不禁开始琢磨,李医生一个月工资多少来着,自己可不能大手大脚了,万事都讲求个印象,得在人面前做个勤俭朴实的好孩子才行。

李赫宰不知道李东海打了这么多好心算盘,把菜单推到他面前,脸色平淡地说:“自己看,想吃什么就点。”

李东海望了一溜圈,老实说肚子确实也饿了,但他恨恨地咬了咬牙,翻来翻去最后点了一个法式松露鹅肝酱佐乳酪,说完后关上菜单皱着眉递给李赫宰。

连站在一旁的服务员都愣了,李赫宰看着他那一副纠结的小脸,最后轻声笑了一下,打开看了一会儿后挑选了几分精致小食,再点了两份主食牛排,就觉得差不多了。

李东海看李赫宰收好了东西,淡定地喝了几口柠檬水,说:“李医生,我吃不了那么多。”

李赫宰没看他,盯着大厅角落里独自演奏的男人,说:“想吃芒果大福吗?”

李东海被这牛头不对马嘴的一句问愣住,他茫然地点点头,直接回道:“想。”

李赫宰说:“等会回来给你买。”

这一下子又搞得人摸不着头脑,李东海直愣愣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李赫宰今天也太奇怪了,难道是因为昨晚?虽说生日请吃饭也没什么问题,但李东海心里始终有把小鼓,一直咚咚敲个不停,嘴边呼之欲出地就那一句,我们以后该算什么关系。

他恨不得跑过去再在人嘴上来一口,直接问了好了事,免得受煎熬。

李赫宰回过头看到李东海一直弓着背,下巴差点抵在桌上了,他幽幽地问:“怎么了?还闹肚子呢?”

李东海脸红了,料到李赫宰是提早上的事,连连否认:“不,不疼。”

李赫宰浅浅地弯了一下嘴角,也不追问,李东海最后憋不住了,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李医生…”

喊出口却又不敢问,李东海快愁死了,真恨昨晚为什么不了清,现在集一肚子的胆战心惊,真叫人郁闷。

这时没眼力见的服务员也过来上菜,李东海大吐了一口气,决定先吃饭,什么难事以后再说。

听着餐厅角落的真人演奏音乐,所有人都慢条斯理地享用美食,只有李东海急虎虎的,切牛排的时候一个动作快,黑胡椒汁都溅到了李赫宰那边。

李赫宰盯着那白布上的墨汁沉默,李东海一个闭眼,再睁开时面前就换好了一盘切好的牛排。

他看向对方,李赫宰什么也没多说,“吃吧,小马虎。”

气氛随着音乐氤氲,吃到一半李东海慢下来,说:“李赫宰,祝你生日快乐。”

一句话反复好几遍,可他从没嫌烦。

李赫宰停下动作,他抬起眼看着李东海,扬起嘴角,说:“谢谢。”

到这会儿李东海才安定下来,他直视着对方那个微笑,症结一下子也打开了,他跟着抿抿嘴角,低头继续吃东西。

可没过多久又开始扭身子,他想起包里那个被自己捂了一下午的礼物,拿出来放在桌上,笑盈盈地递在对方面前。

“给你的生日礼物,回去再看吧。”

李赫宰放下叉子,盯着桌上突然出现的小礼物愣了一会儿,最后拿在手里看了好久,才恢复了表情,朝李东海温柔地笑了笑。

 

吃过饭两人打车去医院,书意早在下午给李赫宰打过电话,说婷婷没什么大问题,李医生可以不必急着来。

李东海一下车又开始垂头丧气,李赫宰走在他旁边,看他那愁眉苦脸的样子,乐了,“怎么了?”

李东海抬起眼幽怨地瞥着,说:“那小丫头肯定要胡作非为。”

李赫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会的。”说完还觉得不够,又伸手捏了捏小孩儿的脸。

李东海留在原地,捂着脸瞪着前面人的背影,一团热气绕在胸口,他打死都不会认为李赫宰没在撩他,一天还两次。

脸上那块肯定烫得吓人,他清了清嗓子,赶紧跟了上去。

情况没想象的那么糟糕,书婷的检查一切顺利,人现在也在病房里闭着眼休息,李东海去见时大大地缓了一口气。

书意下班过来就一直帮忙收拾打理,见李赫宰过来了,憔悴的脸也唤起了一点点绯红。

跟李东海也打完招呼,书意挽了挽袖子,眼神开始慌张闪躲,他站在病床边考虑了好一会儿,最后才开口道:“李医…赫宰,我能跟你单独聊聊吗?”

李东海本来蹲在书婷的画册旁边翻小女孩又创作了什么佳作,听到这一句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其余两个人望过去,书意还有些被吓到,李东海看了看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眼睛也不再看李赫宰,望着门口直说:“我去买点东西。”

几乎是跑开的,李东海一口气跑到住院部外面的小花园里,找了个空椅子坐着歇气,没想到躲过了一个书婷,还有一个书意在这里,他顿时提不上多开心了,虽然对人家大美女没有恶意,但好歹也算个情敌。

李东海揪着无辜的小草,闷着头不言不语。

不知道过了多久,身边突然响起的声音才足足把他吓了一大跳。

“生闷气了吗?”

李东海回过头,居然是李赫宰,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过来的。

对方笑着,但李东海心有余悸,他弱弱地问道:“你怎么这么快出来了,跟美女聊完了?”

李赫宰点点头,甚至还十分惬意地将双手枕在后脑勺,靠在椅背上。

李东海“哦”了一声,他问不出“你跟人家聊了什么”这之类的话,只好再次拿探出头的小野草发气。

李赫宰笑,“你在担心什么?”

明知故问,李东海又急又气,加速了手中的动作,如果清洁工出现在周围,准得揍他一顿。

李赫宰跟着他沉默了片刻,最后起身,说:“走吧,回家吧。”

李东海抬起头,疑惑地问:“不留在这里吗?婷婷都还没醒来。”

李赫宰看向他,摇了摇头,说:“书意让我们回去,婷婷也需要休息。”

李东海起身跟着他走,本以为又要打车,可走在前面的李赫宰却一直朝前阔步,身边错过好几辆空车都没见他招手。

李东海小跑到人身边,偏头看着人家,发现李赫宰一直带着笑意。

不知道是什么好事,但李东海看得一下子就心慌了。

两个人各怀心事地压着马路,天色也随之一点一点的暗了下来,市医院到公寓要说步行也得花一个多小时,不一会儿路边的灯也终于亮了。

走着走着,还是李赫宰率先开了口,他头也不偏,问:“还想吃芒果大福吗?”

李东海先是点点头,之后又赶紧甩头,说:“不吃了,晚上吃饱了。”

他其实也说不上到底吃没吃饱,但李赫宰亲自请的这一顿佳肴,至少让他心里填充满了暖意。

两个人接着走了一会儿,中途有段路行人很少,偶尔只有大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其余就只剩垂首的路灯和绿化陪着他们。

李东海一直想着事,一会儿是纠结他俩的关系,一会儿又幻想书意到底说了什么,于是思维一马当先,话也一不留神溜出了嘴。

“强扭的瓜一点儿都不甜,合不合适暂且不说,都没了解多少,能有多喜欢呢……”

李赫宰停下来,李东海一直垂着头走神,走了几步之后发现身边没人,才回过头去寻找对方。

李赫宰突然来一句:“那要不要……”

说完就对着他抿嘴笑,温温柔柔的,眼睛也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李东海心里警钟大作,不知是直觉还是什么,他回过身,慢慢几步走到李赫宰面前,赤裸裸地看着他,问:“要不要什么?”

李赫宰依旧含着笑意,说:“要不要…”

李东海急了,双手情不自禁地揪着对方的袖子,问:“什么啊…”

只感觉手背被另一股温暖拥住,李赫宰一只手包裹住他,然后翻过来挽住,掌心实实地贴着掌心,说:“想问你要不要牵手。”

李东海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还没回答出声,就感觉有人凑近了些,低着声音说:“现在总该放心了吧?”


评论 ( 121 )
热度 ( 10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