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25

从周一开始以来连续的热辣天气让李东海心里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心想还好这腿瘸了,不然那么多项目被他折腾下来,还没走到李医生面前伸手就准得倒下。

今天是运动会进行的第三天,这会儿他坐在操场右面的观众席区域,两排望下去就能见校医院搭好的白色棚子,李赫宰正靠着椅背双手揣兜观看橡胶地上奔跑的学生比赛。

赛点时分周围冷清,大多数人都围着操场边站着欢呼打气,偶尔有两个挽着手的妹子羞答答地跑过来找李赫宰买两支葡萄糖,就差点被警惕注视一切的李东海盯出个洞来。

李赫宰从上周开始就亲自管起了他的饮食起居,毕竟李东海单着条腿蹦着不方便,甚至还经常被拎着后领警告他不要乱跳。只是一天下来最尴尬的就要数洗澡的时候,李医生倒是面不改色,而李东海早已不敢抬头,像是根木头被死钉在原地等对方脱了他的外裤,可往往就解完了一个扣子,李东海就会哇哇地乱叫,连忙说我自己慢慢弄,你出去吧,并举手保证绝对不会沾水。

李赫宰没强求,替他打开窗透气,再偷咧着嘴角关上门,然后在外面等上一个多小时,李东海才翘着腿出来。

晚上两人睡觉也从李赫宰的房间搬到李东海的房间,李医生给他弄了个简易放伤腿的小吊床,还画了条“楚河汉界”,解释说是为了看着他以防乱翻身,并担心自己会压到他,而往往第二天醒来那条“楚河汉界”也成了虚辞,两条胳膊像八爪鱼一样缠在李赫宰身上,李东海诚恳地给自己找理由,说伤患不光腿痛屁股也痛,李赫宰说不过他,只能低头亲了上去。

小张跑完男子一百米过来找李东海,小丽也跟在他身后,手里提了一个口袋。粗喘着气在身边坐下,李东海皱着眉往旁边挪了挪屁股,一脸嫌弃地说:“你去洗澡了吗?大家都是水做的,你是汗泥巴做的。”

小丽看上去也挺高兴,她把口袋提到李东海面前,说:“他刚才跑了个预赛第一,这会儿来向你炫耀了。”说完小张也挺配合地对他嘿嘿傻笑,李东海挑了挑半边眉,说:“等你哥哥我好了,看你还得意不。”

他往小丽伸过来打开的口袋里找了找,挑了一个香草味的冰激凌,突然之间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转头往下看去,果然李赫宰也正看着他,半张嘴威胁似的磨了磨牙齿,李东海就把冰激凌扔了回去。

小张两人也看到李赫宰,抬手打了个招呼,后者回了礼貌的微笑,小丽想到什么,突然笑了起来,她看着李赫宰忙起来的背影,偏头对李东海说:“我发现李医生性格也变开朗了,他以前都不爱笑的。”

李东海面露疑惑,说:“有吗?他现在也不常笑的。”

小张和小丽同时丢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但李东海还真认真想起来,而另外两人找到共鸣一直小声嘀咕。

“是吧,亲近许多了。”

“对啊对啊,我闺蜜前几天扭到脚去拿膏药,回来给我说她看到李医生不知想什么一直在笑…”

正在这时,场上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喝彩欢呼,惹得路人纷纷投去目光,约莫又是哪位人气新星夺得了头彩。

李东海的眼珠子一直放在李赫宰背影上,思考无果后索性站起来,拄着拐杖一跛一跛地往下走,走到李医生身边停下,安静地看着他。

李赫宰抽出空抬眼看了他一下,他此时正在给一位穿着运动服即将比赛的男生测血压。

李东海看了看对面男生青筋暴起的手臂,再看到李医生的手在上面轻轻略过,等人测完走了,他扔了拐杖一屁股坐对面,直剌剌地撸起袖子伸手过去,说:“医生,我也要测血压。”

王医生正巧从卫生间里回来,他坐回自己的位置,看到李东海,稀奇了,说:“还真折得不轻啊,听李医生说的时候我还不信。”

李东海避重就轻,连忙问:“李医生说我什么?”

李赫宰收拾起测压工具,接过话题:“不听话。”

李东海有些不服,正欲说什么,刚才跑完四圈比赛的选手们被人各自搀着往这边过来,喧闹声扰得大家都纷纷抛去目光。

李赫宰突然站起来,走到李东海旁边握住他的手臂,试图把他拉起来,低下头就在旁人看不见的角度里,悄悄对李东海说:“不听男朋友的话,不要我照顾。”

他立起身,李东海也顺势被拉了起来,单脚蹦了两下,还没反应过来。

李赫宰快速地往他头顶摸了一把,弄乱了发型,浅浅笑了笑,说:“我要忙了,你先别闹。”

所以当人拄着拐杖再一步一步登回去的时候,映入眼帘就看到小张把小丽搂怀里对他坏笑,“你瞧,这不就笑了嘛。”

之后三个人还是坐在席位里闲聊,主要是李东海不愿意走,找各种理由敷衍,实际上就想呆李医生身边,小张看他可怜,闲着也是没事,放弃了去隔壁篮球场看篮球赛的打算,抢了小丽捧着吸的果冻,问了一句:“你这腿下个月能好吧?”

李东海想起昨晚李赫宰蹲在他面前给他检查时说的,“李医生说五月初就可以恢复。”

“那校联篮球赛你可以去看了,还是在体育馆。”

李东海提不起多大兴趣,他低下头敷衍地回:“哦。”

小张饶有兴趣,继续讲着:“我听体委说你小子篮球打得不错啊。”

李东海指着伤腿,故意说:“打得不错还能这样?再说那是校队的事,我又没进去。”

小张想起体委那些破有深意的话,正踌躇着要不要先告诉李东海了,就在这时,旁边的人突然站了起来,连拐杖都不拿,直接抬着单脚一大步一大步地往下跳!

小丽被惊得小呼了一声,担心李东海要这么不注意,另一只脚肯定也得摔着,可随即又跟旁边的人纳闷,他这气势汹汹的是要去干嘛?

李东海沉着脸,两三步蹦到来人面前,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之际,一个拳头就突然往他脸蛋上招呼了去。

几声惊呼惹得四周都注意过来,埋着头处理摔伤女孩膝盖的李医生也听到了动静抬起了眼。

王医生眯着眼睛看了半分钟,才惊讶地用手肘拄旁边的人,“诶,诶,那不是…”

李赫宰就沉着眼,看着李东海提起脚的背影。

被突然袭击连连后退的男孩儿恼羞成怒,捂着颧骨处愤怒地抬起头,看到是李东海,吼了出来:“你有病啊!”

李东海伸出一根手指头,往下指了指,说:“这不给你害的么?”

原来刚才三个人正讨论到篮球的问题上来,李东海眼睛一尖发现了个熟人,之前有问过体委这人什么系哪个班的,体委耸了耸肩,说胡思宇本来就神出鬼没,逃课率挺高,没想到今天冤家碰头,让李东海逮了个正着。

李东海一是自己受了伤行动不便,二还坏了他的好事,心里一直窝火,要说他本来也没太有恶意,就想托体委找到他给自己道个歉,可谁知人根本没这心思。

胡思宇顺着动作往下望去,看到李东海运动裤下的纱布,还翘着脚,瞬间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小张这时也赶过来,想拉过李东海,而胡思宇那边的朋友明显也被惹恼了,有一个起码得有一米九,壮得跟牛一样的胖男生走到好友前面,挺着胸仰着头,俯视问李东海:“你什么意思?”

李东海根本不理那头壮牛,他偏过头看到疼得不轻的胡思宇,故意还扬了扬拳头,说:“你自己出来说话!”

胡思宇长得也不错,甚至在他们计算机系也算个数一数二的帅哥,光大化日朗朗乾坤被另一位风云帅哥打了脸,心中也嗖嗖蹿出了一堆火气。

他推开壮牛,瞪着眼嚣张地对李东海叫道:“说什么?要道歉?你也打了我。”

李东海轻笑了一声,他突然理解了什么叫作胡搅蛮缠,对方这态度也明显,他也懒得给好脸色了。

“那这么说,我这腿还差半个月拆,那这接下来的半个月每天你都给我揍揍?”

“你!”胡思宇被气到,上前了一步,打篮球技术不行,人品也般般,他瞄了瞄李东海的腿,瞅准时机准备往另一边来一脚时,耳边就拂过一阵风,紧接着,他便感觉到鼻子处传来的厉害痛感。

李东海居然趁他走神的时候再抬手往他鼻子上打去,突然到令小张和众人都没反应过来。

眼看越来越多的人往这边围来,小张不想惊动校方,想拉着李东海息事宁人,可是那头壮牛明显被后来的这一记拳头给惹恼了,眼看撸了袖子迈开步子招呼招呼他们。

可在这时,一个白色的影子从侧面插入,抓住了壮牛的手腕,大家一看,是面色不悦的校医院李医生。

他冷冷地给壮牛这个方向丢了一个眼神,李东海定睛一瞧发现是李赫宰,心里乐了,可李赫宰偏过头,同时又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还把李东海看吓住,因为铁青的面色下,他似乎感觉到李赫宰生气了。

只听见凌厉的声音响起,李赫宰掷地有声地说:“想挨处分一个个往我这登记,虽然我不是老师,但现在我可以作为你们滋事的监护人,也同样有权利报告给校方。”

场面一下子骤冷,所有人都不敢再吭声。

李赫宰扔掉那只肥手,丢了一个警告的眼神给众人,准备再迈步回去处理伤员伤口时,一个微弱的声音打破安静在背后响起。

“医生…医生…我好像流鼻血了。”

 

后来的一个小时里,小张实在如坐针毡,火速拉着女朋友逃离了灾难现场,他一想到李东海灰头土脸的样子就心有余悸,因为即使土着脸,可他也再没说过半句话,气氛一度尴尬到零点。

等李赫宰处理好了被李东海打到流鼻血的胡思宇,操场上已经稀稀疏疏的没剩多少人在了。

最后一个项目早在四十分钟之前收尾,李赫宰这会儿帮护士们收拾工具和药箱,等大部队跟他打完招呼回去后,他才转过身,定定地看着几米开外盯着自己看的李东海,表情有多臭,就可以想象到他这会儿有多不满。

李赫宰喊他,“走了,回家了。”

可李东海依旧巍然不动,目光如炬地看着他。

在李赫宰的记忆里,李东海的性格当中呈现给自己的多是乖巧和天真,这么乌黑持久的一张脸,还是头一次。

李东海看够了,缓缓开口,“就是他把我腿弄这样的,一句道歉也没有,我不觉得我做错什么。”

李赫宰望向他,说:“我没有说你错了,只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种,可你偏偏选了最野蛮的。”

李东海气得扔了拐杖,他不理解,质问李赫宰:“所以你还是觉得我错了,刚才那么久,我就坐在你身后,你连一次回头都没有,你到底管不管我了!”

李赫宰眼神也慢慢沉下来,他试图讲道理,“你们一拳一脚的继续打下去,我要是不管你,这会儿你们俩估计在校长办公室领罚了。”

李东海一噎,张口还想说点什么,只听李赫宰又开口,“我比你成熟,见过的比你多,所以我不会让你接着打下去的。”

李东海本就心虚,这会儿被这后半句一激,简直是怒火中烧,他想起刚才自己眼巴巴地坐在李医生背后,就盼他回头看看,结果他倒好,还亲自上手给胡思宇检查起来了!

一想到这里,他顺势还用完好的那只脚踢了一下拐杖,决定生气生到底了,“等下次看到他我还要揍他!”

李赫宰冷笑一声,十分头痛,转过身直接往外走了。

 

于是冷战这种事,裹挟着吵架都未散去的余热,正式的在两人之间拉开了第一次的帷幕。

有的冷战夸张到长达半个世纪,有的却是床头吵架床尾和。

李东海拄着拐杖,憋屈地一拐一拐自己回了家。

李赫宰在客厅看电视,当他经过的时候,李东海还特意用余光时刻锁定,发现对方也没看自己,心里瞬间堵了一口气,闷着就往自己房间里钻。

直到后半夜一直心神不宁,说到底冷静下来后他也的确发现了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可他偏偏在众目睽睽之下扬了拳头。

今天洗澡倒是没人进来给他开窗户了,李东海怄不过,甚至挪过去把门给反锁了,在里面磨磨蹭蹭洗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浑身红透了出来。

李赫宰看上去一晚上都没有想跟他聊天说话的打算,他知道双方不过都是在等对方开口,可李东海把伤脚搁在床尾的吊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叹了第八口气时,才反应过来这次自己也够硬气。

本担忧李赫宰今晚不会进房间,就在李东海胡思乱想之际,门还是被推开了,李赫宰面无表情地走到另一边,躺下,拉过被子,背对着他。

“楚河汉界”真正发挥了作用,李东海想探手过去,可始终没下足勇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赫宰悠悠地开口,声音轻到似乎只说给自己听:“我从没打过架,不知道会这么不服气。”

下半句被他吞进了肚子里。

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在过中规中矩的人生。


评论 ( 78 )
热度 ( 7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