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约定

1

沈昌珉跟队友说完话,总觉得忘了点什么,抬头就发现了答案——李东海已经走出好大一截了,依旧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几分钟之前后背被撞了一下,沈昌珉用余光发现是李东海,白衬衣扎在制服裤子里,来到首尔警察厅服役快半年的小警察,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虽然比初来乍到时长长了些,不过沈昌珉倒觉得他的东海哥这样更显帅气。没有刘海修饰的好处就是能将那双大眼睛完整暴露在众人视线里,撒上点淡淡忧郁,跟同队兄弟站一起总能被推到前排的李东海,喜欢将手捂成拳头放在嘴唇上,然后害羞地笑起来。

“东海哥,想什么呢?”

沈昌珉追上去,和人并肩走在一起,问道。

李东海一直在想事情,突然被喊到名字,明显被吓了一下,他抿了抿笑,笑了很久却没有说话。

他转身拍了拍沈昌珉肌肉紧实的小臂,然后继续朝前走,这一次抬起头看了看天,嘴角还是挂着浅浅的笑。

上前一步的询问完全出于情不自禁,而现在望着那个渐渐远去的背影,沈昌珉迟迟没有再一次追上去。

他们每天无话不说,相谈甚欢,偶尔开开玩笑也能让李东海笑倒在他旁边,不仅仅是因为有公司同事这一层关系,沈昌珉一直相信李东海真心把他当弟弟,是生活里值得相交的朋友,可这半年多下来,他还是能偶尔看到休息时间里李东海一个人坐在某处,淡着一张脸在想事情。

那个背影刺得他喉结滚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自己那位大哥,然后一股电流流过全身,他似乎有些懂了。

明明不是约定俗成的事情,或许就是因为站在身边的一直是那个人,所以才会让一切变得那么理所当然,就像他看着那个单薄的背影,一瞬间就感觉缺少了点什么,而且他知道缺少的那部分是什么。

2

李东海提前知道了结果,他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找李赫宰问清楚。

话是从队友们不小心说漏的嘴里得知的,旁人意识完自己说错什么后用心虚的眼神看了看李东海,而后者望着别处,连笑容都没法再敷衍出一个,手指敲打着膝盖,他只轻轻说了句,我知道了,哥。

不过对方这会儿还不知道李东海心乱如麻的情绪,当“银赫”这个名字突突跳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保持了十秒钟后,他才终于结束发怔,接了起来。

对方浅浅的呼吸声冲进耳蜗,犹如电流般细细麻痹神经,李东海后知后觉,这居然是他们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联系。

“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我妈有点想你。”

李东海被噎了一下,沉默半分钟,“我今晚有约了,改天我来看伯母。”

“和谁啊?没几天就要进去了,别喝酒了。”

“呀,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主动喝酒了,李赫宰你…”

李东海气得说不出话,语气也明显冷了下来。

电话那头的李赫宰似乎也感觉到了语气不善,“我就随口一说…那挂了。”

“你没有其他什么话想对我说的吗?”

“你今天怎么了?有什么就直接说。”

李赫宰在那边嘀嘀咕咕地说个不停,抱怨人没事又乱发脾气,李东海却听得哧溜心都凉了半截,外加各种情绪堵在喉咙口,他说不出这是什么滋味,但他并不陌生,每次和他吵架、或者即将要吵架时,这种感受就会传遍他的四肢百骸,让他难受。

李东海张了张嘴,眼睛却率先酸了下来。

“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入伍。”

3

D&E的公演已经结束有一阵了,而破天荒的,这一次两个人居然互相心有灵犀地冷却了对方一个月多时间,李东海不知道李赫宰每天在做什么,等他反应过来居然一周过去李赫宰连一声问候都没送来时,他才恍惚,有什么在悄悄发生。

奔波演唱会的那几个多月,他们恨不得谁妥协一下搬到对方家里,流程、安排、排练、演出……

每天都会看到的一张脸,若是早十年,李赫宰还会偷偷跑到特哥那里向他抱怨,李东海好粘人哦。

再没有年轻气少时会感到的厌烦和恼人,李东海花了十年改变了李赫宰的观念,准确得说,终于走进了他的心里。

就因外人所说的同龄人关系会更亲近,他们也真正做到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从演唱会上的单人solo变成都要由李赫宰陪着,而对方的默许或许才是小分队形成的雏形。

提案通过的时候,队友们聚在一起吃饭,金希澈闷了一口酒,开玩笑地说,两个小子真像连体婴一样。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东海确实会这么想到,他们累得时候会默默呆在一起,就算只是一个肩膀挨着肩膀互相玩手机,他都会觉得安心。

失眠的时候拿出手机,想问问他在干嘛,李东海盯着发光的屏幕,手指却迟迟未按下去。

放在平时,李东海但凡神经粗一些,都会不管何时何地都会去骚扰李赫宰,有好几次李赫宰都会用困倦的声音无奈地对他说先睡吧,很晚了。

而这次那根名为“李东海专属的敏感小神经”却再一次突突跳起来,半个月过去了,两人有半个月没联系了。

偶尔只能在群里看到那人回一回消息,即使这样,李赫宰都没有主动敲一敲自己的头像框。

就算一个月之前他们站在日巡的舞台上,手牵着手,朝底下的茫茫蓝海鞠躬感谢,他们是那样亲密,心灵的触动是那么契合,只有他才懂他的感动,也只有他才明白他的眼泪,只因当时当刻,D&E已经不再仅仅只代表一个名字,他们也不是独立的李东海和李赫宰,粉丝给予的磅礴的热爱,将他们变为了一体。

但有什么事横亘在两人之间,对李东海来说甚至成了一件心事,所以才能在每一次的舞台上眼角泛泪,他舍不得这一切,舍不得爱着他们的人。

李赫宰会悄悄揪揪他的衣服,或者拍拍肩膀,甚至牵起他的手,他吸吸鼻子吞回哽咽,心里明白,自己其实最舍不得的是他。

日子一天天减少,忙碌和快乐交叉充斥的演出似乎能暂时把这件心事搁浅,终于有一天,李东海找了李赫宰敞开心扉,像同他商量小分队建议那时一样,郑重其事地说,李赫宰,我们一起入伍吧。

一起入伍吧,然后一起回来,我们再站在一起。

4

自那次电话里的质问之后,李赫宰又消失了,李东海也失了约,他没有去李赫宰家里,因为还没做好两个人单独见面的准备。

李妈给他打了个电话,说哎一古我们东海什么时候来呀,长辈关怀完之后李东海随口一问,赫宰呢?

她说他最近忙着不知道在干什么,李东海听到这儿叹了一口气。

经纪人来找到他的时候,他心里都还全是这件事。

十周年纪念专辑的FM即将开演,公司安排每个成员给其他人说点温情心里话。

李东海本以为两个人下一次见面还是公演,可他没想到却要早那么一点点。

李赫宰再一次打电话让他去家里吃饭,似乎是受到了妈妈那方的逼迫,语气有些不耐烦。

李东海卸了一口气,最后答应了。

在长辈们面前平淡如常的交集并没有让他们怀疑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对,可吃过饭之后李赫宰却说要和他出去一趟。

李东海连拒绝都来不及做出,两人就已经面对面坐在了一起。

李赫宰开门见山,“前阵子圭贤来找了我。”

李东海努力装出心不在焉的样子,“嗯。”

“他们告诉你了吧,我的入伍时间提前了。”

“……”

李东海没有接话,只是一个劲的喝水,李赫宰知道现在他提出这个话题之后免不了对方心里的疙瘩,但这都是迟早要说的事情。

“你就不想知道圭贤对我说了什么吗?”

“我想跟你一起入伍,再一起退伍。”李东海没有接过他的话,却溜出嘴了这么一句。

“东海啊…”

气氛僵下来,李赫宰叹了叹气,以现在两人之间莫名的情绪,他还是转移了话题,告诉他入伍前要准备什么,一一详尽,而对方回他都是敷衍的应答。

这一次的主动和谈,也并没有解开李东海的心结,矛盾似乎还多了一层,因为两个人的决定已经成了那个解不开的结,他们终究无法一起入伍,再一起并肩再站在一起。

李东海真是说了一通“心里话”,以至于在音频播出的那一刻,立刻引起了一大片台上台下的喧哗。

他在这边半害羞半为难地笑起来,接受着坐在身边成员们神情各异的反应,而李赫宰懵在那一头,他看到台下不断有粉丝朝他抛去眼神,才意识到那人是对自己说的,于是努力在尖叫声里听清每一个字。

避得开两个人,却避不开要一起参加活动,甚至都到了休息室里,李赫宰还是泰然自若地跟其他人聊着,李东海明明坐在那里,两人都没有交流过一句。

直到六个直白的“我爱你”出现,李赫宰逃不过了,才终于拿起话筒讲了一些话。

字字真心,李东海在那时才恍然,原来难受并不是他一个人拥有,李赫宰同样也深受其中。

“圭贤来找我说哥你其实和东海哥没那么亲吧,当时我听到这些话很受冲击,我们出两个人的专辑,两个人的公演…所以看起来很商业关系吗?”

“要有一段时间,你也是,我也是…会有一段时间,没法相见了…要健健康康的。”

帅气地拿起话筒,害怕再听下去会有再一波的眼光注视过来,然后发现他掩饰不住的情绪。

李东海望向那个方向,望着那个人。

“行了,知道了,谢谢你。”

5

“李东海,出来。”

李赫宰的声音有些喘,但音调上扬,情绪明显很高。

李东海不明所以,没多想还是答应了,问他去哪,对方告诉他,录音室。

所以当那份《Winter Love》的歌词交到他手里的时候,沸腾在胸口的感情才慢慢剥开掩在上面的泥沙,开出了那片花。

李赫宰目光奕奕,看人愣在原地,笑着问,“怎么样?”

李东海抬起头,时隔一个多月的冷战,终于在这一瞬破冰,他无邪地笑起来,眯着眼,点点头,“我很喜欢。”

 

李东海还是那个李东海,给了一点糖就会开心得跳起来的小孩子。

李赫宰还是那个李赫宰,边给糖还边抱怨对方太过敏感的大孩子。

 

“我答应你,再相见时我们一定会并肩站在一起。”

“这还不是终点呀,东海。”


fin.


看着冬爱的视频和六个我爱你写的,1部分是根据一个动图,这篇当做致谢3千fo的文吧 ^ ^


评论 ( 21 )
热度 ( 6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