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12

李东海带着一身寒气,没有任何停留的就匆忙赶回了酒店。

六点半的天空开始飘起小雪,许多粒雪白轻盈的洒在李东海的头发上,脸蛋被冻得发僵,冷风呼啸着肆虐了好一阵才能重新活动面部表情,即使被口罩遮住了下半张脸,却也可明了的发现李东海白里泛红的苹果肌是上扬的,更不用说那双裸露在空气里的大眼睛,眨了好几下也掩饰不住甜蜜的笑意。

在电梯上升的几分钟里,李东海又开始未雨绸缪,担心李赫宰出现在片场里会不会显得太奇怪,说是来探班,但是抛给媒体的以往证明都是他和李赫宰通过《重来》成为朋友,可朋友这个词也太过广泛,至少在聚光灯前他们仅仅用一个微笑和拥抱表达友情,在这之后就很少再在媒体面前表现亲密,因为两个人都明白在这个圈子里走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况且以两个人现在的身份地位,就算是其中一个透露关于感情的事也会一石激起千层浪。

或许有时候顾虑太多造成反骨,最近李赫宰倒是有些不在乎了,好几次都下巴搁在李东海的肩膀上,从背后抱着人的腰问要不要出去吃饭。通常答复都是一记大大的白眼,最后用一个绵长缱绻的吻作为安慰结尾。

电梯叮的一声打断考虑,李东海眯起了笑眼,长长呼了一口气,不管了,他现在满心满眼高兴的是马上要见到李赫宰这个人而已,甚至说是迫不及待,在电梯门一打开就朝房间快步走去。

李东海站在门口踌躇,努力抚平情绪不显得太激动,故作无所谓的伸出手打开门,可快跳出嗓子眼的喜爱是藏不住的,他嘴角咧到耳朵根,眼睛藏了万丈星芒,全想赠予给他的爱人。

但是满腔喜欢在看到昏暗的房间后一下子扑了空。

李东海打开灯,发现房间还是走时候的样子,没有人如他期许的站在房间中央等他。

李东海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唯一的安慰就是刚才没有出糗的直接对着一房间空气喊李赫宰的名字,即使无人知晓,但一想到画面有多尴尬他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李东海脱掉外套坐在床边,准备找李赫宰算账。

可凭着怨气打了一筐的字,最后还是全部删掉,李赫宰也没明确的告诉来找他了,若是恶人先告状反倒会被坏人揪着打趣很久。

他们之间很少有这样生动有趣的情爱玩笑,连用浪漫的语言互相告白的情况都屈指可数,甚至那最简单的三个字都不常表达,两个人过的更像日子,李赫宰强大的温柔与李东海的善解人意慢慢磨合光滑了棱角,在爱情的漫漫长河中从相互扶持走到相濡以沫。

李赫宰愿意用无止境的耐心站在原地等李东海牵住他的手,而李东海也会快步走上前不让爱人等太久。

他们的爱已经饱含了深深的眷念,如果非要用姿势来形容这份深沉,那一定是一个把另一个拥入怀中,紧紧抱在一起,耳边轻轻传来的是关于看得到未来的明天。

李东海虽然一直觉得这样的关系让他既舒服又没负担,但是对想见李赫宰的那颗热心已经无法轻易消散,他咽不下这股怨气,还是别扭的打了电话过去。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起,听筒那边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才睡醒的朦胧,李赫宰轻轻喊了一声东海。

“这么早就起来了?”

“做梦梦到你还没走,想翻身抱住人的时候才想起你走了,就一直睡不着了。”

李东海这才反应过来,那句话的意思是李赫宰问他怎么不在他们俩的房间里,而且是带有一丝撒娇的埋怨。

想到这里就忍不住笑了出来,李赫宰在他面前一直都装酷耍帅的,要这种委屈软和的情况还真是特别少见。

他往身后的被子里倒去,语气轻盈的开玩笑:“乖,哥哥在外挣钱养家,你就在家貌美如花。”

成功的感受到了电话那端传来的沉默,李东海甚至想象到了李赫宰满脸无语的样子,一下子没憋住哈哈笑了两声。

“今天心情很好?看到你给我发的照片,时间挺早的,有早戏吗?”

“是去看楚凡拍戏的,家那里没下雪吧,这边都能堆到脚踝了。”李东海说着起身走到窗边,拉开了一角,外面亮起灰白的鱼肚皮,地面已经可以看到叠起一片雪白了。

“这边没下雪。”

“那我给你多拍点照片回来,楚凡的单人镜头都拍完了,我们下午就应该跟着剧本走了。”李东海念念叨叨的和李赫宰聊来聊去,说的正起劲也突然被打断。

“东海。”

“嗯?”

“我现在是不是特别像个小男生,你才走我就开始想你。”

“或许是又进入了蜜恋期?”李东海听着李赫宰毫不隐晦的表达想念,心里乐滋滋的,嘴上也嚣张,“以前不都一直过来了嘛,哥现在成了这道过不去的坎了?”

他听到李赫宰也笑了一声,然后听着心里也暗自想念了很久的声音,贴在耳朵边缓缓的说:“要不我们也激情一下。”

后来两人也谈天说地聊了些别的,李东海给李赫宰讲了白楚凡的事,忍不住还是在醋坛子面前夸了小孩儿有天赋,也很努力。

 

休息到了下午,李东海按着约定时间带着工作室提前到了片场。

导演早上在群里发了通知下午可能要拍韩林初次回到小镇教书的场景,也是和王祺之的第一次见面的片段。

台词不多,靠的是细致入微的表情。

给李东海准备的服装是符合天气的短款羽绒服,他拿着的时候对服装师礼貌的微笑了下表示感谢。

化好妆坐在拍摄的教室里等大家,白楚凡蹦蹦跳跳的出现了。

他看上去心情也不错,第一眼就看到李东海,高兴的猛烈摇手臂问好。

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发现导演没来,就招呼着随身化妆师跟上自己,一屁股坐在了李东海身边。李东海只瞟了一眼白楚凡的穿着,说:“王祺之也是不懂事,耍帅让人衣服也不能加。”

白楚凡听完就举起手臂使劲,但是瘦瘦精精的哪里有什么肌肉,他赶紧放下了手。

李东海忍不住也脱掉一只手的羽绒服鼓起来,然后露出得意的小表情朝白楚凡抬了抬下巴。

白楚凡瘪瘪嘴。

李东海拿出手机玩,白楚凡用余光看了一眼,化妆师姐姐正在给他上妆,一群人怪安静的,他忍不住找话题。

“哥,哥,你知道cp饭吗?”

站在斜面前的妹子赶紧咳嗽了两声,憋着笑,白楚凡看了她一眼,不以为然的等李东海答复。

“什...什么?”

李东海平时不是不会上网,但大多都是看看新闻和电影,娱乐圈的所有新奇他早在刚踏入圈子的时候就对自己提了个醒,不能被任何流言蜚语影响。

所以对于这些流行趋势,他在白楚凡面前倒成了个小新人。

白楚凡看出了李东海是在疑惑,不免有些惊讶,微微偏头朝他帅气逼人的脸仔细看了看,确定不是在演戏,张大了嘴一脸不可置信,一旁边的化妆师敲了他的脑门让他坐正。

“不是吧!哥你都不知道?!我都看过你的饭制视频!还是以前重来大火的时候,你和李赫宰的,我记得口号还是‘一笙一诗,笙晨永世’,哈哈。”

化妆师妹子这时候也激动的点了点头附和,说:“对对,生辰cp那阵子大火!”

“……”

李东海有点语塞,他觉得这样的对话特别乌龙,他的确没关注过什么生辰,因为陆诗晨和陆笙悄悄的走出了戏里跑到戏外谈起了真正的恋爱!但是看到白楚凡和化妆师一脸相见恨晚,相谈较欢的样子,溜到嘴边的疑问也咽了回去。

他的大拇指在搜索界面徘徊不定,最后还是猛地按了下去,偷偷的搜了一下。

截图、饭绘、自制视频、应援,李东海都蒙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特别是看到热门还是什么粉丝亲自操刀写的重来后续……

李东海咽了咽口水,在白楚凡还没发现的时候赶紧关上了手机。

那边的情况是两人激动的互相安利完,白楚凡眼神无意间扫过李东海的时候才发现后者撑着下巴发呆。

他眨了下单眼,说:“没事的,哥,都是粉丝开玩笑的,这年头出来混,谁还没个cp了呢。”

李东海抬起脸匪夷所思的看着白楚凡,鄙夷着。

白楚凡无所谓的补充:“我刚出道那阵,他们天天说我跟穆泽哥有粉红,泽哥就是比较照顾我而已。”他低下头扣了扣裤子,无奈的笑:“没出道的每一天都如履薄冰,我们默契的惺惺相惜罢了。”

李东海看到他似乎又回忆起了以前那段心情复杂的拼搏经历,安慰的拍拍他,说:“你也明白这个圈子的竞争有多激烈,努力和天赋都很宝贵,你很幸运的拥有了一批支持者,要珍惜。”

李东海身体前倾,手肘搁在大腿上,微笑着说:“我以前也是跑龙套出来的,每天四个小时都睡不到,后来渐渐有了经验,也有粉丝开始认得出我,我就对自己说,回报他们的方式就是继续加油,一定要在大荧幕上见面。”他想起第一次收到小纸片的情景,妹子羞红着脸,轻轻地只说了声,你表演的很好。

他发现自己也深陷回忆之后,轻松的起身,开朗的说:“李赫宰就是属于拥有天赋,被老天宠爱的人。”

白楚凡化完了妆,侧过身对着李东海,问:“哥你跟李赫宰老师关系很好吗?”

“一般一般”李东海露出牙止不住笑意,他看到不远处导演胖胖的身影出现,转身招呼白楚凡,“要拍戏了,快想想台词,别又挨骂了。”



写了三千字,居然没写到开拍……我是不是太拖了,脑海里已经把他俩的吻戏和大影帝的现场审核都想到了!对!我剧透!

评论 ( 25 )
热度 ( 6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