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15

除了周围一干迷妹迷弟簇拥上去,连两个导演都大惊失色的上前接人。

虽然白楚凡算是当前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流量新人,但是一阵子接触下来,平易开朗的性格加上和大家相处也十分融洽,就少了屏幕里的距离感。即使导演喜欢骂他,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为他好。

而秦泽就不一样了,秦泽从荧幕首秀开始就留给了人冰冷的俊美形象,圈子里的小道消息也不断传他还没出道就被各家娱乐公司抢着要,不禁都对这位神秘的新人产生了后台很硬的唏嘘感受。

出道一年,几近与白楚凡有着不相上下的走红趋势,唱歌跳舞之后白楚凡开始走戏路,秦泽扩大范围代言也接踵而至。特别是身体里留着一半白人血统,身材峻拔使他在时尚界特别吃香,渐渐大家开始喜欢将两人对比起来,凡是有白楚凡的地方,总少不了秦泽。粉丝各自为营,两家有水火不容的,也有握手言和的,但以粉丝为主经营的网络世界带给路人的总是冰山一角的体验,其实除了圈内人,很少人知道明星们的私下交情。

所以两家粉丝万万不会知道的事就是,秦泽像尊大佛降临青苔剧组,把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

白楚凡恨恨的咬着牙,感觉都有细碎的声音在口腔里哀嚎,他极力忍耐着火气,看着导演擦着额头的汗像狗腿子一样迎上去。

什么?为什么秦泽的排场搞得比东海哥都还大!

心想完也下意识的往李东海休息的方向望去求救,发现他和潘姐交头接耳不知道说些什么,看来看去,整个剧组看上去只有自己在拘谨和不安,而始作俑者还挂着虚伪的微笑不断对着大家弯腰鞠躬。

“楚凡!”秦泽向这边喊了一声,白楚凡吸了吸鼻子,立马低下头用鞋尖在地上画圈装无视。可发现没有反应后忍不住抬起头悄悄看一眼,于是就看到秦泽迈着他那双大长腿,一身潇洒的往这边走来。

几个核心人物慢慢聚集在一起,白楚凡先是冷冷的瞟了一眼秦泽,再挂上温和的笑容伸出手和他握手。

“兄弟,好久不见啊。”

只感觉握着自己手的劲越来越大,白楚凡想抽离,但意识这可能要花一点力气,动作也会显得故意,他狠狠的瞪了一下秦泽,一秒后再次挂回虚假笑容。

还好李东海这时候也踩着步子赶到,秦泽这才松开手朝他鞠了一个深躬,并诚恳的喊着李老师好。

李东海把人扶起,拍拍他肌肉紧实的肩膀,亲切的问候了几句。

秦泽看了看大家,迷人的微笑一直浮现在嘴角,他说:“最近刚好有通告在这边,就想着过来看看楚凡。”

导演轻拍了一下秦泽的腰背,爽朗的大笑着说:“有这么多帅男靓女光临,看来青苔是有大火的趋势了!”

李东海看着旁边一脸不情不愿的白楚凡,轻轻笑了一声,然后赶紧收回失态,心里念叨着酒店也还睡着一颗定时炸弹呢。

白楚凡默默叹了一口气,然后对着导演诚恳的说:“方导,泽哥也来了,兄弟确实很久没见,我就先和他叙叙旧,大家也再休息一会儿吧。”

方导挥挥手,乐呵呵的笑着让他们随便去。

潘青青忍不住在李东海耳边嘀咕:“拒绝娱记倒是拒绝的斩钉截铁,这差别也太大了吧。”

李东海下巴向秦泽离去的背影轻抬,意味深长的说:“你信不信秦泽来这一趟,再离开也是三五天之后的事。”

“什么意思?”

“方导不怒反喜,应该找好给他客串的角色了。”

潘青青一脸匪夷的看着李东海,后者嘴角笑盈盈,似乎是洋洋得意的挑衅她不信拉倒。

猛然想起刚才的话题还没结束,潘青青立刻严肃的拉着李东海,说:“让李赫宰快回去吧,你俩不比得楚凡他们,万一他也来探班,我怕你们只凭眉来眼去就昭告天下了。”

“噗”李东海忍不住笑出来,他知道潘青青的担心不是没道理,但还是安慰的抱了抱她,说:“放心吧,没我的同意他不会来的。”

 

而另一边,白楚凡摆着臭脸的不顾朝前走,秦泽双手揣在裤兜里悠闲的踩着步子跟上,完全一副男模走秀样子。

最后白楚凡蓦的停下来,转过身没好气的说:“有通告?贫困山区也喊你过来走秀了?给猴子看啊。”

秦泽想了想,坚定的点下头,说:“这个天没有猴子吧。”

白楚凡不留情的扔了一个大白眼给他,嘀咕着:“有病。”说完愤愤的把手往外套口袋里一塞,踢着脚下堆起来的积雪玩。

秦泽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犹豫着开口:“你和东海老师那段…那段高潮戏什么时候拍啊?”

白楚凡不耐烦的朝他摆手,回他:“哎呀赶紧回去吧,羡慕不来的,高的跟棵树一样,别想污染荧幕了。”

“……”

秦泽一时之间也找不到话回他,气氛变得沉闷,他知道昨晚的莽撞让小气鬼记到现在,可是求饶示弱的态度却怎么也摆不上台。

他眼神认真的看着白楚凡,嘴里的话却调侃不断,甚至带了点威胁的味道:“你就现在跟我冲,等会回去还是跟我好兄弟。”

说完不忘再补刀一句:“你摆脸色的话第二天就上社会新闻。”

白楚凡懵了一下,问:“为什么是社会新闻?”

秦泽笑嘻嘻的摸摸他的头,说:“因为在片场被我揍啊。”

白楚凡立刻又像只炸毛的猫一样气急败坏,反应过来后又是暗暗无语,为什么要回他这么白痴的问题!

秦泽见挑逗成功后,心情很好的吹起口哨,准备往回走,轻飘飘的丢下一句:“晚上应该还要聚在一起吃个饭,准备一下。”

白楚凡二话不说弯下身揉了一个雪球往秦泽背上扔去。

 

没想到回去的时候导演果然给了他一个意料之中的惊喜,方导看了看时间说时间不早,举着喇叭宣布大家今天早点下班。

说罢再压低声音故作神秘的对着白楚凡说:“先别走,一起吃个饭。”

小脑袋偏来偏去寻找李东海的身影,果然看到他也对忙着收拾东西的团队招呼了一下,温柔的挥手让他们先回去。

白楚凡不用想也知道肯定饭局是因为秦泽,但想破脑袋也想不到导演其实知道秦泽的背后关系,甚至还打算让大少爷也加进来客串一角,说不定能横来一位爽朗的投资人。

白楚凡想了想,还是学着李东海让助理也回去,自己收拾一下就跟着导演几个单独去。

导演编剧再加上重要的主演,其实也只坐了一个面包车,一路上除了忽略掉秦泽意味不明的目光,整个氛围还是其乐融融的。

让他更惊讶的是,秦泽居然也能加入李东海和导演们的交谈,而自己闷坐在那儿像个真正的新人。

导演经常会找李东海谈戏,虽然专业素养比李东海要深厚,但他还是真挚的想听作为获过两届金像奖的影帝的建议。

于是不经意的,就谈到了令所有人关心的那段高潮戏。

李东海撑着脸蛋,思考了一阵后说:“王祺之的灵魂一半叛逆,但另一半又渴望被关注。韩林是从城市回来的人,生活和环境翻天覆地的改变,王祺之认为韩林和他是一路人,但是多接触之后发现正直的老师比他想的更愿选择随遇而安,所以那个吻是报复,也是不甘。”

导演点了点头,似也认同,想了几秒后补充,“而韩林的拒绝也是悲剧的导火索,后面的校园暴力和错手杀人也不会发生。”

白楚凡静静的倾听着,整个剧本他也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同样也为剧中的王祺之感到了莫大的同情和悲哀。

李东海望了望白楚凡,继续说:“如果要让观众产生共情,那个吻很关键,但不能带有一点脸红心跳的意味,不能让作品的主题跑偏。”

导演也跟着望向白楚凡,后者懵懵的看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向自己,突然慌慌张张不知摆出什么表情。

导演问:“楚凡,你是怎么想的呢?”

白楚凡被点名后打了一个激灵,说实话离这场戏还有很久,他还真没认真想过要怎么去演绎,一时之间还结巴起来。

突然坐在他对面的秦泽开了一个口:“那个…”

大家都望向他。

秦泽盯着白楚凡,慢慢的说:“我认为家庭原因,王祺之把韩林当哥哥,当父亲,其实更当做他本人,他在韩林身上找自己的影子。”

坐在角落一直没有开口的编剧,突然问道:“怎么说?”

秦泽笑了笑,说:“他内心深处也知道自己有多糟糕,韩林于他来说是曙光,他也在等有人能拉他一把。”

编剧迟疑了一阵,才说:“所以说主题是救赎,而不是青少年成长问题。”他严肃的微微起身,伸出手向秦泽伸去,说:“这也是我没有告诉老方的想法。”

导演和李东海有些吃惊,下意识的看向礼貌回敬的秦泽。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悄悄的点头以示肯定。

连白楚凡也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凭三两句交流秦泽就能缓缓道来这番真理,忍不住朝人望去,却直接迎接到那人笑盈盈的双眼。

看的白楚凡又一阵冒火。

 

车开了有一阵才到了定好的饭店,副导演事先给饭店的人打了招呼,所以一行人从后门进去的时候也没有太招人眼。

若是要拍一天的戏,整个剧组就只能委屈吃点盒饭,隔了这么久吃点好的,等菜上齐后白楚凡默默的原谅了秦泽两分钟。

几个人一齐放下拘谨,有说有笑的喝着小酒聊了起来。导演一直和李东海周旋,白楚凡趁着没人理他赶紧多吃了几口。

秦泽坐在他旁边看他那样子,无语的说:“我以为一年过去了你能吃饭斯文点,在外面还跟个吃不饱饭的苦孩子一样。”

话音刚落,导演放下酒杯看向秦泽,把犹豫很久的话说了出来:“秦泽啊,有没有兴趣往演戏这方面发展呢?”

秦泽正襟危坐,恭敬的回答:“若是有导演看得上小生,我也一定会努力的。”

副导演乐呵呵的笑了两声,放下筷子拍拍方导的肩膀,说:“机会正好来了,愿意试试吗?”

李东海在一旁乐起来,听到这种对话后拿起手机悄悄给潘青青发短信嘚瑟。

可对方却没头没脑的回了一句:你现在在哪。

李东海回她了个具体位置,想了想又打字过去:没事儿,我不会喝多的,有司机。

放下手机再仔细听,就听到白楚凡用高八度的声音说了句:“没有什么角色给他了吧?”

编剧紧跟着回答:“王祺之后来校园暴力的对象。”

白楚凡:“……”

秦泽:“……”

这下轮到秦泽有些无语了,他其实也料到导演有五六成的可能会留他拍戏,但没想到角色是这样的……欠打。

最终点头之后,一群人又恢复乐呵的氛围,互相碰杯好几下,秦泽放下酒杯,好奇的问了下:“方导,东海老师和楚凡那场戏什么时候拍?”

“怎么了?”

“想跟着东海老师学习一下,也提前剧透看看高潮戏。”

李东海无奈的笑了一下,心想这两个孩子的事怎么还拿自己挡枪呢!

导演想了一下,说:“可以提前拍。”

白楚凡在桌子底下狠狠掐了一把秦泽的大腿肉,换来后者又气又笑的表情。

 

李东海在饭局保守实力确实也没喝太多,他走之前只跟李赫宰发了一个短信,对方也叮嘱不要醉了。

乖乖的李东海以为吃完饭就可以回去,没想到导演一脸神秘的朝众人笑了笑,然后跟副导互相攀着肩膀,让大家跟上。

等到了娱乐会所,李东海才恍然导演口中的这个休息是想真的休息够。

硬着头皮跟上,李东海准备给李赫宰报备一下,刚拿出手机,走在旁边的秦泽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老师是有女朋友了吗?”

吓得李东海差点把手机扔出去,笑着敷衍:“没呢,看看时间。”

但老实的跟着众人坐下后,看着导演扯着喉咙豪迈的飙歌,他拿不准要多久才能回去。

整个房间欢笑不断,白楚凡也开始跟着秦泽打闹。

这下轮到李东海一个人郁闷在座位上了,这种地方来的少,让他不禁想起第一次和李赫宰去娱乐场所的情景。[1]

想着想着忍不住笑起来,秦泽推了推白楚凡,凑近他耳边悄悄的说:“你看东海老师,我感觉他谈恋爱了。”

白楚凡看看李东海,再看向秦泽,替偶像伸冤:“别乱说。”

可正在这时,紧闭的门突然被推开,白楚凡眼尖第一个发现,瞬间大声啊了一下。

大家闻声望去,只见李赫宰一脸温柔的单手推着门,站在门口。

 

注:

[1] 戏里戏外01里面有提到,李东海不喜欢来这些地方。

4300字,未捉虫,食用愉快。

娱乐圈新鲜事,欢迎私信投稿!

评论 ( 35 )
热度 ( 7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