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23

去庆功宴的路上一直都没撬开李赫宰的嘴,李东海还有些愤愤,而对方也只是简单的回复让他少喝点酒。

李东海把手机往车里一扔,戴上墨镜推开车门潇洒的赶往饭局。

不过吃饭中途他还是及时点到为止,喝了两杯就礼貌的摆手道谢了。

两个导演高兴的喝了不少,涨红个脸互相感叹,女编剧则坐在一旁安静的吃菜。

突然肩膀一沉,偏头一看,白楚凡额头抵在自己肩上,闭着眼睛微皱眉头。

小孩儿应付这种饭局不像他们这些摸爬滚打多年的,傻傻的被别人灌酒也不察觉,况且白楚凡作为新人就有这样精彩的表现,鼓励和调戏各掺一半,酒杯碰撞出的友谊,在宴会散去之后就很难有机会再见一面了。

“不舒服么?”李东海轻声问。

白楚凡打了一个酒嗝,然后揉了揉肚子,摇摇头说没事。

几个月下来他已经把李东海当成了可以信任的大哥,虽然分别在即,他还是情不自禁的借酒吐了真言。

“哥…哥你什么时候走啊。”声音很小,用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问道。

“嗯?”李东海吃了一口菜,放下筷子,说:“明天吧。”

“真…真好,赫宰老师一定在等你。”白楚凡在李东海肩头晃着脑袋,低声长长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李东海一想起之前李赫宰心怀不轨的含糊,干脆利落的回答。

“公司打算继续给我接戏,他们说这是为我好。”白楚凡坐正身,然后颓然起身子,驼着背像个受委屈的小孩,呆呆的望着酒杯说,“可我想唱歌。”

声音越说越小,尾音甚至带有一丝喃喃的失落。

李东海看着白楚凡,问:“楚凡你合同快到期了吧?”

“啊?啊…”被突然提问,白楚凡看向一脸淡然的李东海,愣愣的回答。

“有兴趣来我这里吗?”李东海带上笑意,真诚的看向对方。

白楚凡脸上立即闪过惊喜,可迅速的又落上惆怅,他叹了口气,说:“其实他们都对我挺好的,虽然有时候说我,但是为我着想,我都知道。”说完小心的瞟了瞟李东海,还是忍不住问出:“不过…可…可以么?”

“当然可以。”李东海拍拍白楚凡驮着的背脊,示意他坐直,温和地说:“你的未来,在你自己手里。”

本来建议他过来的话也及时吞回肚子,李东海看着面前这个单纯义气的少年,还是泛起了不忍。就算作为前辈,也不能斩钉截铁的插手别人的人生,白楚凡未来可期,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想到这些,李东海动容的揉了揉白楚凡的头发,无须言语用行动相信他就足够了。

没过几分钟又有人过来敬酒,是摄影师一行人,制作过程中辛苦程度不亚于演员的群体。

白楚凡笑着端起杯子,突然一只手挡过来,他顺着看去,李东海举止儒雅的给自己杯子斟上酒,然后站起来,对着摄影师示意,解释说:“楚凡喝的有点多,这几杯我替他。”

白楚凡的胃确实从刚才起就一直不舒服,他看着李东海慢慢品着杯子里的酒水,直到见底,眼含星芒感激的一直注视着他。

何其幸运能遇见影响一生的良师益友,白楚凡更加理解了李东海为何在如此竞争惨烈的圈子里,始终保持那一方让人无法忘记的魅力。

一群人礼貌离开后,李东海一坐下就迎接了白楚凡斜拿着的酒杯,回头一看就只见对方抿着微笑,等待着自己。

李东海无奈的笑起来,心想怎么忘了这个小孩。

没想到最后还是喝的有点晃,白楚凡则直接闭眼趴在饭桌上,幸好中途李东海就喊来白楚凡的经纪人,让他最后带人回去。

最后散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亲自说一声郑重的再见,很多人都喝开了,李东海亲眼看着白楚凡被他经纪人带走才松了口气,准备摸出手机给潘青青打电话,找了半天才意识到被赌气扔在了车上。

李东海站起来,长时间的姿势加上酒精的催化,差点一个踉跄,还好扶住了椅背,他晃了晃头醒酒,再抬起时就看到潘青青如救世神仙般驾到。

女人一路打完招呼过来,直接攀上李东海的肩膀,低声咬着牙说:“又不带手机。”

“我错了。”李东海笑嘻嘻的回答,他推了推潘青青,示意自己能走,女人一抬眼就狠狠瞪着他。

李东海无辜笑着,说:“真没喝多少,就后面跟楚凡喝了几杯。”

潘青青拿上李东海的包,跟着人一起打完招呼后,走到电梯间才声色俱厉的训斥道:“我是说你不带手机!这么久了都好好的,现在才想搞点新闻出来吗!?”

李东海自知理亏,撇撇嘴没有回答,看向电梯处不断下降的数字,心里想的却是这不已经有了大新闻吗。

潘青青见对方知趣的闷了声,还是软和了态度,她作为在李东海身边呆了快十年的女人,亲眼见证了他是如何一路辛苦走来,曾经那些连他都不在乎的流言蜚语,自己倒是没少生过气。

“是李赫宰给我打的电话。”潘青青吐了一口气,说。

“啊?”李东海惊讶的偏头,瞪大眼一脸不信的看着她。

潘青青酸不溜就的捏着鼻子说:“我给他打了很多电话都没接,青青麻烦你去看一下。”

说完还夸张的做了一个呕的表情,把李东海一下子逗笑了。

李东海瞬间把来时的不爽忘得一干二净,心里美滋滋的,他想起什么似的朝潘青青摊开手,后者莫名其妙的上下看了他一眼。

“我的机票呢,让你订的。”

李东海早在拍戏结束的前两天就让潘青青定回家的机票,他和李赫宰有些日子没见了,恨不得立刻飞回去。

“哦。”潘青青眼神闪躲了几下,避开问题,看着电梯门打开,自顾自走了上去,还提醒他赶紧上来。

李东海的手顿在空中,他依旧瞪着潘青青,说:“哦?”他走进电梯,开玩笑的说:“你这个助理怎么越当越回去了,叫你做点事就办不好!”

从电梯出来到去停车场的路途中,潘青青一直心虚的不去看李东海审视的目光,等两人坐上了车,她才从包里翻来翻去,然后伸手递给李东海一些东西。

李东海笑了笑,接过,说:“潘姐做事还是靠谱。”

潘青青咳嗽了一声,忽略李东海的玩笑,她瞄着被对方无视塞进包里的机票,提醒到:“你先看看。”

李东海闻言打断动作,借着车里的灯光,几秒之后如愿愣在原地。

“爱尔兰?”

他喊出来,看向潘青青,举着机票问:“你又给我接什么通告了?”

潘青青说:“他不让我给你说,但反正你也要飞过去了。”抬起下巴指了指李东海手中的机票,她笑起来,说:“他在爱尔兰买了一栋房子,你们的。”

 

四年前李东海接受过一个访谈,主持人旁敲侧击,伶牙俐齿的想挖他感情的私事,毕竟一直以来身处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李东海作为生存链高位的人太过干净和神秘,对所有人都温温柔柔的。娱记们不甘心,今天编造他和哪个女明星暧昧,明天就说他有断袖之好,一来二去观众看烦了,倒霉的倒是这些胡说八道的编辑。

那时候他一心扑在事业上,本来就问心无愧,但秉持娱乐圈生存法则,依旧游刃有余的与他人周旋。

当时主持人问,假如他一开始不走这条光鲜亮丽的道路,会选择去做什么。

他在镜头前认真思考了半分钟,然后一脸轻松的笑道,年轻无知的时候想拥有一个动物园,但后来想法就简单一点,在郊外买块地,造一座木房子,有自己的篱笆院,种什么吃什么,最好再养条狗。

和妻子一起享受农耕之乐吗?主持人眨眨眼问道。

李东海低下头温雅的笑起来,他没有直接回答,说,我挺向往这样安静的生活。

当时这个采访还上了热搜,大家纷纷抓捕蛛丝马迹,在群星璀璨的大背景里寻找和他“志同道合”的人。

当时李赫宰在做什么呢?

可能在世界某一角演绎属于别人的人生,或者本色出演做着李赫宰。

他们连萍水都没有相逢,各自过着各自的人生,甚至在忙碌充实的时光流逝中,李东海都渐渐忘了他有过这么一段采访,和青稚无法实现的理想。

可当下他坐在车上,手里握着潘青青交给他的一张飞往爱尔兰的机票,看着车窗外暖黄灯光,模糊的记忆碎片一一被他拼凑出形状,他才终于从酒后的混沌中感受到了爬上心头的感动。

李东海沉默了一路,回到酒店给手机充上电才终于明白李赫宰不愿告诉的真相是什么。

加上抱怨对方把自己手机打电话打到没电,李东海倒在被子里还是收获了他人生里最意想不到的惊喜。

有失必有得的不变定律,明星们拥有了成名的美梦,同时也在失去一些自由。

当年对着主持人说的那些理想,李东海后来实现了吗?

他自己没有,但李赫宰替他做到了。

甚至不知道对方是如何知晓这一份连自己都觉得不切实际的理想生活,等到李东海询问出口时,等待他的早就是简朴高雅的别墅,独立漂亮的小院。

“你什么时候做的这些啊?”李东海激动到有些语无伦次。

“你来了再说。”李赫宰在电话那端平静沉稳的回答。

被告诉了地理位置,李东海挂掉电话之后就迫不及待的上网搜索起来。

别墅建在当地一个著名小镇的郊外,爱尔兰的乡村总是拥有它独特的宁静与美丽,大片绿意勾勒出的平地,仿佛将爱丽丝的梦游仙境重新打造在人间。

养牛的农户在垂暮之时就悠闲的挥起手中长鞭,将惬意满足的小牛赶回家的方向。嬉戏的爱尔兰小孩在家长们的呼喊声中,还是迎风追赶,快乐荡漾在他们泛红的脸蛋上,其中一位路过漂亮的茅草屋,还折断挂在门上的绿藤,咬在嘴里对身后气喘吁吁的伙伴挑衅。

中世纪遗留的废墟和随处可见的茅草屋将这片地带戴上最美村落的桂冠,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该是多么的幸运和美满。

黛色的屋顶,雪白的墙壁,无边的绿意,跟他当年想象的画面竟然能如此契合。

李东海失眠了。

 

第二天下飞机他都还没缓过神,带着墨镜旁人不会知晓那背后出卖惊讶的神情。

陈可来接的他,一路上李东海都没有说话,他也沉默寡言惯了,等停车很久,在后视镜看到李东海还愣坐在位子里,才轻声开口喊了两声先生。

“到了?”李东海回过神来,视线重新定焦后忙向外面看了看,瞬间就被那一角框住的绿意震撼到了。

两层式的现代风格别墅,简单的白灰打底,周围果然围了一个院子,李东海推门下车,忍不住感叹出口。

见陈可没有下车,李东海问了下,对方说要赶着回国,并指了指大门方向。

李东海顺着指尖望过去,就看见李赫宰穿着纯色的便服,靠在门檐上,抱着胸笑盈盈看着自己。

对着陈可礼貌的微笑,然后稳着步伐,一步一步踩到李赫宰面前,李东海仰着脑袋看了看,然后开玩笑的说:“大影帝就是有钱。”

李赫宰用食指挑起李东海的下巴,睥睨目光,说:“我现在可穷了,靠你养活才行。”

李东海听完就立刻伸手捶打脖子,假装疼痛地叫唤:“来,进来给我捏捏。”

跟在李东海后面进屋,李赫宰将对方念念叨叨的话照单全收,听着什么哎呀我还有工作呢就把人拖来休息、干脆不回去我们玩消失吧之类的玩笑话,拼命忍住笑意。

“前一秒还说要养我呢,现在就不想工作了,你说你幼不幼稚。”

李东海脱掉外套,一脸纯真的看向李赫宰,无辜的说:“养啊,种什么吃什么,外面那么大个院子。”

说完轻松一笑,他对视上李赫宰的眼睛,像个小孩子骄傲的继续道:“就一辈子当个幼稚鬼,反正你爱我爱的要死。”

 

 

接下来就是明星夫夫的小假期时光啦!

最近临近期末,更新又不定了…


评论 ( 21 )
热度 ( 6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