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25

李东海吃完东西还是不舍得李赫宰再忙来忙去,自己乖乖的跑去把碗洗了。

时间一晃又到了夕阳迟暮,橘色的缱绻洒满了半边天空,渐变的边缘再招惹上无辜的白云朵,山川唤绮,俯察含章,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勾勒的淋漓尽致。

李东海边换着黑色绸缎质的睡衣,小脑袋边左望右望找着李赫宰的身影,一楼和内院没找着,就踩着步子走上二楼,果然一眼就瞥见李赫宰微弓着背,扒着阳台的栏杆欣赏风景,彼时他也换上同款睡衣,一只手抬了又放下,只有指尖的猩红慵懒的表现了主人愉悦的心情。

李东海快要走近时果不其然闻到了一股烟味,李赫宰平时很少抽烟,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也尽量在照顾对方,但男人抽烟的模样总是有种别样的魅力和性感,特别是现在李赫宰修长的指骨懒懒的夹着半截白色细杆,不用看光凭想象就足够让李东海血脉贲张。

纵欲过度,罪过罪过,李东海就这么嘀咕着走到李赫宰身边,跟着他一齐肩并肩站着。

李赫宰偏过头,眯起眼看着李东海,李东海感受到赤裸的目光也与他对视,李赫宰淡淡弯起嘴角笑了一下,就微咧开嘴将烟气送出来,李东海下意识的向后仰了身子,但李赫宰立马追上来,偏过头轻轻咬住了李东海的嘴唇。

离开时舌头终于不怀好意的撬开牙关探进去舔了一圈,一分钟的亲吻结束后李东海甚至还木讷在这片烟草味里。

李赫宰掐掉烟,一只手攀上李东海的肩膀,将人往怀里拢了拢,也没有说什么,重新看向外面的天空,只是满足的笑一直流连在嘴角。

晚上一齐决定看看电影,李东海进入房间后看到大床沙发投影仪设备齐全,玻璃桌上甚至美酒高脚杯都早已待命,他满意的点点头,朝跟在身后的李赫宰勾了勾手指,示意他可以进来。

李东海选了一半天纠结到底看哪个,问李赫宰对方都拖长尾音宠溺的回答。

“看这个吧。”

“嗯。”

“算了看这个,经典片。”

“好。”

“这个这个,前阵子才获奖了,还没看过。”

“也好。”

“你想看什么?”

“我都随你。”

“李赫宰!”

李东海坐起身,把遥控器往旁边人身上一砸,装作凶狠的说:“没用!”

李赫宰一言不发的看李东海表演,半分钟后捡起肚子上的遥控器,沉默的按了一阵,李东海看着屏幕海报上自己那个放大的脑袋,就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选好了。”

“我不看这个。”李东海拿手遮住眼睛,听到片头开始播放的声音就立马大叫,往李赫宰身上抓,想抢回遥控器。

李赫宰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就把遥控器抛向四十五度前方的沙发里,然后把人揽着不让他下床去拿。

李东海索性完全躺进床里,他眨眨眼,清着嗓子宣布,“我困了,晚安。”说完真闭上了眼,安逸的似作睡去。

李赫宰含着笑摇摇头,没有戳破对方的窘迫,他玩着李东海的头发,目光专注的盯着屏幕,即使看过了两遍,神情还是慢慢认真下来。

随着男人带着深不可测的诡异笑容进入破旧的居民楼,背影消失在镜头下,影片名也终于出现在正中央,计划之内。

这是李东海第一部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电影。

这部片子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但男主角这会儿似乎羞于和爱人一齐分享成功的果实,安静的躺在旁边假寐。

电影讲的是两大商业巨贾间的勾心斗角,李东海饰演的男主角表面是个吊儿郎当的小混混,平时说话无赖样子全写在脸上,实际上却是其中一方的专业顾问,心思缜密头脑聪颖,这次的任务是打入对家市场,想让他们放弃一笔价值不菲的交易。真实身份只用个神秘代号混迹江湖,直到片尾才穿上一身笔挺的黑西装,轻蔑地睥睨倒在地上捂着心脏的中年男人,冷冷地念出了那个令商界才子们无不闻风丧胆的字母,X。

中间剧情跌宕起伏,加上男二号的戏份也不少,看到结局神秘人的身份揭露也着实让坐在电影院里观赏的观众头皮发麻,惊呼喝彩。

完美的演技配合完美的剧情,李东海把故事里的小痞子演活了,深深留在观众的脑海里。

李赫宰第一次补完电影的时候,也一个人呆了好一会儿,他转着手里的手机,那个时候李东海和他分隔两地,各自辛苦工作,他当时特别想把人拉往面前,求让他再演一次。

之后食髓知味,异地情侣终要见面之前,他再一次找出电影重头看了一遍。

可没等来小痞子的坏坏笑容,迎接的是他们第一次冷战分手。

李东海眼皮开始颤抖,耳朵里听着那些烂熟于心的台词,李赫宰倒安静了。

他偷偷的睁开一条缝瞄了瞄李赫宰,见对方一脸严肃的沉浸在电影里,尴尬一下子填满了他的脑子,并不是没有勇气去审度以前的演技,而是旁边这个人比他更厉害啊!他怕丢人!

别扭的踢了踢被子,李东海抓住边缘往上遮到眼睛以下,李赫宰抽出间隙看了看他,然后继续移回视线,只是手开始轻轻抚摸着李东海的额头。

没想到一会儿之后困意真的上头,李东海倒也如愿进入了梦乡。

挣扎在梦境中,他梦到他和李赫宰明明在一起,却怎么也无法相爱。

他们站在一个大舞台上,台下粉丝为他们哭喊激动,音乐大作,原来他们摇身一变以另一种身份混迹娱乐圈。李东海目光所及,灯海茫茫,开心的想亲吻身边的人,却发现李赫宰始终蹙着眉表情怪异的拒绝他。

不知道是真是假,就像那个可恶的李赫宰,伸着手指欲楷去自己的眼泪,无奈的说你干嘛啊,他隐约间好像就感受到了那真实到可怕的触感,同样也覆在自己的眉头,似乎在极尽耐心安抚捋平。

李东海这一梦做的很不开心,导致接下来几天都兴致缺缺,也悻悻不快。

李赫宰问他时也不说,一天午后,两人小憩后醒来,李东海懒得动,李赫宰拿起床边的书来看,陪着他打发休假时间。

李东海眨眨眼睛,念出来,“平行世界?”

李赫宰轻轻点头。

李东海转了个身,用手支着脑袋,若有所思的看着李赫宰,问:“你相信平行世界么?”

李赫宰翻过一页,说:“我不信。”

李东海挠挠李赫宰端着书的手背,说:“为什么不信啊,万一呢,平行世界里也有一个我,一个你。”

李赫宰看了一眼李东海,继续淡淡的回答:“我只珍惜当下。”

李东海又想起那晚那个噩梦,脱口而出,“假如那个世界的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李赫宰认真的品读字里行间,然后若无其事的问出:“那相遇了吗?”

李东海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发现李赫宰根本没看自己,才戳了戳他的手背,说:“遇到了。”

“那不就好了,李东海和李赫宰总会相遇。”李赫宰终于合上书,看向李东海,笑起来,说:“不开心因为这个?做了噩梦了吧。”

李东海被戳中心事,有点不好意思,闷闷的“哦”了一声,然后翻身看着天花板长叹一口气。

“东海,不能当伴侣也没有关系,你看,我总能被你吸引,然后以不同的方式爱你。”李赫宰拉起李东海的手,注视着那枚戒指,继续说:“而且只是个梦,现在的我们才是真实的。”

李东海跟着把视线放在无名指的戒指上,刚好就能看到同样的位置,对方一模一样的爱情证明。

“电影好看吗?”李东海头一偏,猛地一个急转弯岔开话题。

“好看啊。”

“我厉害吧。”李东海朝李赫宰抬抬下巴,一副骄傲的小表情。

“厉害。”

“跟你比怎么样。”

“那还差一点。”

“哦!”

李东海笑起来,跟着李赫宰闹在一起。

 

休假的时光匆匆而去,两个人把日子过的甜蜜又细腻,后半段时间里李东海索性还关了手机,放开去享受,但李赫宰还是保持着联系,不光是处理交给公司的任务,李东海关机放任自由,还要留他一个交接工作通知,免得有重要的事情被遗漏。

白楚凡最终还是签了过来,公司喜获小鲜肉,里里外外都洋溢着欢愉,李东海当晚就给小鲜肉发了条短信,打趣的称呼他为小师弟,现在真的成一家人了。

白楚凡直接给李东海回了一个越洋电话,兴奋过后才害羞地说,大家都很热情。

然后又唠唠叨叨聊了会儿趣闻和家常,李东海靠在李赫宰坐着的沙发扶手上,耐下心来听。

李赫宰还是决定不透露背后股东的身份,加上李东海偏爱白楚凡更多,公司有什么安排交给他比自己更直接一些。

李东海给叶清发了几条简短的建议,让他尽能力请来国内数一数二的音乐制作团队,给年轻人筑成美梦,算作见面大礼。

几个高层商量之后,李东海还做出了一个令李赫宰都吃惊的决定,他把白楚凡交给潘青青带。

在露天阳台走来走去,李东海安静的听着电话那端女人又哭又笑,李赫宰坐在房间里,跟李东海对视一眼,后者捂着听筒指了指手机,然后撇撇嘴作出哭丧的表情,李赫宰也跟着宠溺的笑起来。

潘青青在那边发泄完了不舍和难过,才恢复镇定,明明还抽泣着,声调却是不冷不热,直奔主题:“明天就开始带吗?”

李东海拖长声音,温柔地回答:“嗯。”

没想到平时雷厉风行的女人这会儿柔情眼泪多,李东海听到又开始放大的啜泣声后,连连哎呀好几声缓和气氛。

潘青青的怒吼冲出电话,“你倒是没良心,想当年老娘带你的时候,你比他还屁事不懂!”

“潘姐。”李东海压低声音,他靠在栏杆上,眼睛看着房间里认真低头看书的李赫宰,淡然笑了一声,说:“谢谢你。”



我好像被限流 每一条评论我都回复了的

评论 ( 38 )
热度 ( 6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