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1

6.29修文


大学里的下课铃,总是还在它作祟前的几分钟里,就跟蠢蠢欲动的书本一齐被塞进书包中了。

“东海,走了,晚上一起吃饭吧。”同学小张率先收拾完毕,铃声一响就站起来,对趴在旁边一整节课的人问道。

李东海连头也没抬,只伸出了只手,在空气里软绵绵地摇晃了几下,示意说不去。

小张看着面前脑袋快缩进桌子里的人,犹豫了一下开口:“生病了?有气无力的。”

李东海这才慢慢吞吞地坐起来,两眼颓气,顺带连唉声叹气好几下。

小张想笑,但觉得此时逗他也不好,只好严肃下来,“你不跟我一起那我先走了。”

说罢准备离开,突然想到什么脚步一顿,先是倾身看了看门口,再转头问瘫坐在椅子里的人。

“李医生今天不来找你了?”

一说到李医生,李东海眼睛就亮了一下,可转瞬即逝又黯淡下去,他甩了几下头,挥手赶人走,不耐烦地嚷嚷:“哎呀你快走吧。”

可话音刚落,李东海先是呆滞了一下,随即就激动的望向小张,瞪大的眼睛圆溜溜的,他喊道:“生病了当然就可以去找李医生是吧?”

小张被他这一句问得糊里糊涂的,皱着眉用稀奇古怪的眼神看了李东海好一会儿,不过想到平日里那校医院的李赫宰隔三差五就会出现在教室门口找李东海,好奇心就总能像猫爪子挠痒痒,抑制不住它日益增重。

小张从门口折返,两手肘搁在李东海桌上,顾虑地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小声地问:“喂,李医生是在追你吧?”

李东海收拾书包的动作一顿,抬头便是藏不住的惊慌,他支支吾吾地开口:“你、你听谁说的?!”说完赶紧补充了一句,“别瞎说。”

“我自个儿乱猜的。”小张笑呵呵的起身,见李东海脸色都阴了赶紧收好闭嘴。

可李东海这时候已经无暇生气,一个心思全品味在这话语之间,但流连了好久也只能叹气,他抬眼看了一下东张西望的小张,背起书包慢腾腾地站起身,说:

“我有点不舒服,去校医院那里拿点药。”

 

生病的说法都是假的,想着法子去找人才是真的。

小张有句话说的没错,李医生今天不会来找他。

同时也说反了,其实是李东海在追李赫宰,外加个隐藏条件,悄悄咪咪的那种。

李赫宰医大毕业,校医院搁那一排医生就他格外出众,不光年纪轻,样貌也还好,但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太爱说话。每年开学季最热闹,大一新生听闻校医院藏了个人间宝物,天天使着法子想要去接触一下李赫宰,可李医生来者不拒,却又没特殊待遇,甚至很多时候抬了几次头就写了一张单子送人离开。最后女生们悻悻而归,同无数学姐学长一样,都给他落下个不近人情的印象。

每年九月份除了校医院热闹,另一块地儿就实属操场了,小绿兵们迎阳而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大一新生统一被塞上军训服扔绿草坪上,这才是真正万里挑帅哥的好时机。

那些染头发打耳洞嘻哈潮流的妖魔鬼怪通通被不留情的军绿色现了原形,挤那一堆,李东海就这么被发掘了,还是闪闪发光的那一种。

以至于很多人在李赫宰那里碰壁后,又企图来李东海这儿寻找机会。

小张一开始每天都吐槽他们连的教官,就因为起晚忘了带帽子,结果被训斥喊出列多站了半个小时的军姿。才染的棕色头发在太阳底下烧着感觉就像快融化的巧克力,本郁闷着自己的帅样被掐死在了土壤里,可眼珠子一瞄看到李东海,那人闷着脸一句话不说,挺胸抬头的叫干嘛干嘛,小张心里顿时焉气了,心想人家帅哥都没半句怨言,自己再斤斤计较就未免显得小肚鸡肠了些。

可过了几天他才发现李东海其实是闷声干大事,这不刚训练完猛灌半瓶水,李东海抹了口嘴,拧着五官嘀咕再这么晒下去怎么受得了。

小张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每天被塞纸条被传话的铁骨铮铮直男阶段,现在突然被身旁的人这么一说,愣了下,他转过脸吃惊地叫唤,原来你也是有情感系统的啊。

正巧这时一个扎着小辫子、搁肩膀两边的妹子踩着小碎步跑过来,停俩人面前羞答答的问了句,请问谁是李东海。

李东海拉低帽檐,喝了一口水,含混地指了指身边的小张,说,他。

妹子站原地呆滞半分钟,最后挤了两个字惊慌失逃,抱歉。

小张差点一瓶水朝背影扔过去,他气急败坏地问李东海没事寒碜自己干嘛,李东海帽檐下藏了双含笑的眼,他把水抛上抛下玩了玩,叹了口长气说,对这些女生没兴趣。

小张不乐意了,嘀咕了一句,神经,昨天十三连那个美女找你你也说不感兴趣。

李东海抿嘴微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将自己的性向爱好委婉说出来,最后索性也懒得解释了,拍拍人的肩膀直接岔开话题,喏,教官吹哨了。

结果第二天李东海实在受不了这太阳老爷的暴晒,一狠心,下楼梯时故意崴了脚,于是这一肚子的小计划才终于被提上行程。

 

李东海第一次见李赫宰时还没什么感觉,瘸着条腿心里全在偷乐不用军训,思想早飘远了,哪有空注意面前这位蹲下给他仔细检查的李医生。

李赫宰皱眉凝思,捏住他的脚腕,轻轻问疼不疼,可李东海仰着脑袋正计划着接下几天该怎么补觉,根本没察觉。

直到李赫宰加重了力道才惹来吃痛,李东海嗷嗷大叫两声,李赫宰示意位置,然后起身,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大口袋里,让他就在这里住一周观察。

李东海盯着李赫宰面无表情的脸,连连点头。

不是一见钟情,但渐渐有感觉也花了几天时间。

何况李东海在偌大的医务室里,每天陪他的除了几张床,几把椅子,就只剩李医生了。

一睁眼就不由自主盯住李赫宰认真工作、一丝不苟的俊脸,况且检查时连来跟他对话都是客客气气的,不出几日,李东海脑子里那根恋爱筋突然就通了。

有时候喜欢这件事就好比空穴来风,荷尔蒙的躁动规律谁也说不清。

每天想着法子跟李医生聊天,尽管对方都是问一句才答一句。李东海也不恼,毕竟才看上了人家李医生,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再如何哑巴也觉得他这样冷冰冰的特别合胃口。

有一天李赫宰例行给他检查时,李东海闲来无事问到了他年龄。

李赫宰轻声笑了笑,抬起眼皮反问李东海,后者小脸一红,乖乖回答满十九了。

李赫宰摇摇脑袋,哎了一声,说,我比你大六岁。

调养观察的一周李东海也没挖根掘底问清楚所有,心里琢磨着以后的日子还长,足够让他一点一滴的了解李医生。

可这一周过去军训结束,就该正式上课了。

李东海出院的时候没见到李赫宰,猜测兴许是忙着给其他学生看病,心里还有点失落。但他很快拉住了一位路过的女医生,大眼睛俏皮地眨了眨,一口一个好姐姐,问你个事呗。

 

快走近校医院的时候李东海故意捏着嗓子咳嗽几声,学着电视剧里模仿装病的样子,自我安慰了半会儿才迈开步子走过去。

平时李赫宰会去教学楼找他其实是有原因的,李东海总是丢三落四,今天落本书明天掉饭卡,总之李赫宰的包里经常能发现属于李东海的东西。

但那都是李东海故意的。

可昨天两人有点不欢而散,主要是李东海心里落下了疙瘩。虽然发过誓要细水长流的了解人李医生,可除了日常问候,李东海甚至都不敢开口问任何私人问题。

于是想着下课后去偷偷看一眼李赫宰,结果就看到他和一个长发飘飘的淑女,挨在一起靠着大树下的石墩子聊天。

李东海头也不回的跑掉了,等缓过来气喘吁吁之后他才发现,他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李赫宰。

发着呆走进大厅也没察觉,直到撞上一个胸膛,那人出声沉沉,“走路发什么呆?”

李东海懵懵的回过神才发现是李赫宰,他已经脱掉了白大褂,俨然一副收拾好要外出的样子。

李东海看看手表,忙问:“你怎么这么早下班?”

李赫宰说:“晚上要跟朋友去吃饭。”

李东海敏感,直觉跟昨天看到的姑娘有关,碍于不好问出口,想来想去只得郁闷地磨着鞋子尖。

李赫宰伸出食指点在李东海的额头上,后者重心不稳差点栽倒跟子,李赫宰问:“你来这里干嘛?”

李东海心虚地低下头,摸了摸鼻子,故意重重咳嗽两声,说:“我喉咙不舒服,来找你拿点药。”

但悄悄抬眼看到李赫宰穿戴整齐的模样心里又一阵不快,他越过人摆手,略带不爽地说:“你走吧,我找王医生看也一样。”

李赫宰轻笑一声,刚准备离开,可突然又被喊住。

“李赫宰!”

“嗯?”

李赫宰回头对上李东海深深投过来的目光,只见他又摸了摸鼻子,支吾地问:“你晚上在哪吃饭啊?”

“Z街那边新开的店。”李赫宰回答完,又问,“怎么了?”

李东海咧开嘴嘿嘿笑了两声,说:“我怕你是有应酬聚会,喝多了我好来接你。”

李赫宰想了想,回答道:“今天应该不会喝酒,你早点睡吧。”

 

在李东海漫长的追求旅途中,他唯一的突破性壮举估计就是开学第三周就从宿舍搬了出来,因为从护士那儿打听到了李赫宰是一个人租房子,正巧那屋房东想找合租伙伴,人二话不说立马风风火火地住了进去,正式和李赫宰开始了“同居”生活。

 

打了招呼让他晚上别玩游戏玩太晚,李赫宰转身就离开了。

李东海哪还有心思去找什么王医生,瞧见李赫宰打车走了就拿出手机给小张打了个电话。

“喂,在吃饭?”

“别吃了,我来找你,去Z街请你吃好吃的。”


评论 ( 34 )
热度 ( 1874 )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