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33

第一场戏李东海在家就跟李赫宰商量好了,算作打气也称作鼓励,拍李东海的单人镜头。
整部戏大多是室外取景,相对来说对更是辛苦了一大群工作人员。
现在整个团队浩浩荡荡的跟去了郊区,李赫宰事先封了这条高速路以方便拍摄,更不想让李东海在飙车之余闹出什么事来。
李东海在做最后补妆的时候李赫宰走过来了,他伸手替李东海整理了一下刘海,说,“小心一点。”
分三四个镜头完成拍摄,其中一个还要运用无人机,飙车请来的也是专业赛车手指导。
林意问过李赫宰,明明可以去棚里拍的东西,为什么要来实拍。
李赫宰无奈的笑了一声,眼神默默地看向远处的李东海,林导一下也明白了。
两辆车准备就绪,前面一辆赛车手载着摄影师,后面一辆李东海亲自开。
李赫宰在拍摄终点处坐下,表情不是很明朗,他还是很担心。
李东海这时已经坐上了车,他向服装师要来一副墨镜,顺着刘海抹了上去,别在头顶,不少人都倒吸一口气,暗自感叹李东海的颜值。
他照着后视镜整理了一下,觉得还不够体现向森研风流潇洒的形象,最后一个爽快就多解了胸前的一颗扣子。
李赫宰皱起了眉,但看着李东海一副自信待发的样子,只好咽下了想说的话。
所有人就位,李东海也举高手比了一个OK,李赫宰点点头,拿起对讲机传话通知工作人员打板。
谢柔这时候也走到李赫宰身边,她演的唐霜露就是个普通女生,脸上画了淡妆,头发也挽起来扎了个马尾,却也并不压下她的气质。
她盯着摄像师那边传来的画面,李东海嚼着口香糖,弯起嘴角大肆笑着,大风吹乱尾发以昭示速度的嚣张,那双圈内人称为温顺灵鹿的眼睛现在直直地盯着前方,眼底全是公子哥的骄傲自信,引擎呼啸,迎风奔跑,平时温润优雅的影帝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
大家有目共睹,李东海再一次出色的驾驭了新鲜角色,李赫宰沉默地看着画面,身旁的林意和谢柔连连喟叹,就等导演本人的一声“过”了。
前几天在家李东海都时不时代入向森研的性格跟李赫宰相处,所以李导也知道他刚才的表现其实是青出于蓝,但谢柔一直看他支着下巴沉默,忍不住喊了一声“赫宰”。
没想到李导回神之后的第一句话就让大家瞠目结舌,他说,“再来一遍。”
李东海从车里下来也暗自吃惊,他清楚自己发挥的水平,可他也没有表现出太慌张,反而很快静下来等李赫宰发话。
李赫宰在众人的注视下轻轻开口:“把墨镜戴上拍一次。”
第二次过了。
接下来的远镜头不用李东海亲自出马,他走到大宋面前喝水歇气,因为接下来还有一场。

郊区的尽头是一片海,是剧中向森研和唐霜露把话说开的地方。
开拍前谢柔主动过来找了李东海,他刚换完服装补妆,被身边的人推了推才睁开眼,就看到谢柔抱着胸歪着脑袋看他。
第一眼对上看得他还有点羞,不过李东海毕竟是演员,喜怒哀乐都拿捏稳妥,他朝她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谢柔抿着粉唇也笑了一下,她大大方方地开口:“我比你小几个月,不介意我直接喊你东海吧。”
李东海跟着打趣,“那我得喊你一声妹妹。”
海边经常有风,谢柔把两鬓吹散的头发别往耳后,她低下头,说:“赫宰在我面前夸过你,今天看你表演,果然令人心悦诚服。”
李东海看了眼谢柔,突然回想起女神回归后曾和李赫宰拍过杂志。
想不出李赫宰在别人面前夸自己的样子,不过李东海还是浅浅地笑了笑,他谦虚地说,“说笑了,被他夸可真受宠若惊。”
这时身旁的化妆师也退去,谢柔见周围没人,突然意味深长的拉长了语调,“你们…”
李东海见情况不对,刚想打马虎,谢柔却直起身子,笑眯眯地说:“我认识赫宰很多年了,从没见他提过谁的名字。”
说到这个份上,就差那层纸被捅破,李东海笑而不语,谢柔更加确定了三分。
“跟他一起拍戏的时候我倾慕过他,但被拒绝了,不过我也舍不得失去他这个朋友,直到我这次回来,我一下子就看出他谈恋爱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李东海摇摇头,犹豫不决的说了句,“直觉?”
谢柔得意地露出小表情,“是眼睛。”
“他谈到你的时候我起初很惊讶,但后来我就懂了,即便是影帝能掩饰所有情绪,但眼睛骗不了人。”
李东海抬起脸来看着谢柔。
女人低低笑起来,也望着李东海那双好看的眼睛,“就像你的一样,瞒不了我们同行哦。”
李东海早知谢柔性情中人,爽朗大方,如今交道的一番言论也证实了这些评价,他很欣赏这种个性,随即也放下了拘束,朝谢柔眨了下眼睛,然后食指竖在唇前,意思是让她保密。
走之前谢柔开着玩笑,说,“本打算借着剧本跟大帅哥谈场恋爱,现在也要小心咯。”
说完走了两步,回过头,“我息影的两年跑去学习了,读了一些心理学的书,希望没有困扰到你。”
李东海放松的耸了耸肩,说,“怎么会。”
美女走后李东海还沉浸在刚才的对话里,忍不住也抬头寻找李赫宰的身影。
在家里虽然跟他约法三章工作的时候要抛弃杂念,说明白一点就是减少眉来眼去的次数,自己也答应乖乖听李导安排,尽一切努力支持他,可效行起来李东海发现还是有点克制不住。
他看到李赫宰在打电话,林意在拍完飙车的戏之后就喊了一批人回去,估计是按李赫宰的想法把顾怀那些人的单人戏先拍了,现在在交流情况。
半个小时之后,他和谢柔的戏也正式拍板。
谢柔爆发力强,在向森研支支吾吾的表情里步步紧逼,最后男人垂下脑袋,软软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场外看戏的工作人员纠起了衣服,有些妹子还压着嗓子小声喊,“不要…研哥哥不委屈!”
李赫宰一眼都没移开过屏幕,他看着李东海红了的眼眶和因为辜负而无处安放的双手,表情始终深沉着。
紧接着重头戏是唐霜露抬手要给他一个耳光,只见谢柔努力咬着嘴唇,高高扬起手臂,可就差一个直接借位打下去,她突然笑场了。
李赫宰喊了声“卡”,朝两人望去,谢柔不好意思的捂着嘴,说,“舍不得打下去。”
李东海哭笑不得,但很有风度的替她解围,“没事的。”
李导没有责怪,言简意赅的让再来一次。
这次谢柔没有笑场,手臂猛的朝李东海挥去的同时,他也应踩点转头,可几秒之后,只听见“啪”的一声,所有人都愣住了。
李赫宰反应快,大声喊了“过”就起身走向李东海。
大宋胆战心惊的小跑过去,左看右看之后才想起喊人拿药膏,谢柔直愣愣地看了看自己微微作痛的手掌,余光瞄到不少人赶过来,才回过神不停朝李东海道歉。
李东海半脸微红,他温柔地拿住谢柔,说,“没事,我故意不躲的。”
李赫宰走过来,直接二话不说捏住李东海的下巴,抬起他的脸检查,大宋吓得在旁边直咳嗽,谢柔也抿紧了嘴。
可李东海竟然扬起嘴角笑起来,问道,“导演满意吗?”
李赫宰面无表情,察觉不出他到底生没生气,他说:“怎么不躲?”
李东海回答:“这样看起来就更真实一些,你的戏我不想欺瞒观众。”
感觉到李赫宰轻轻叹了口气,李东海捏了捏他的小臂,示意他先放手。
没等人送来药膏,他也挡住化妆师补妆的动作,看向李赫宰,说:“继续吧,分镜头拍完。”
电影里的效果,为了突出矛盾总能将一个动作无限重复,比如这一个耳光,要达到刺激眼球的作用就得转换几个镜头,李赫宰回到位置前扔下一句,“用借位。”
他是对谢柔说的。
这回轮到李东海叹气了,约法三章看来不止他一个人没有好好遵守。
他看了眼李导冷酷的背影,再回头看了看谢柔表示心悸的眼神,最终还是妥协了。
借位的动作总比不上真干,要两个人的默契配合,李东海和谢柔第一次搭档也算是不错,NG了四五条就过了。
今天的拍摄总算完成,大家都陆续收工,李东海打发走了大宋,这才踩到李赫宰旁边,假模假样的装作跟导演谈戏。
他在等李赫宰确认完就跟他一起回家,说是谈戏,现在半句话都憋不出,他不光累,还有些郁闷。
李赫宰没什么事儿一样把手放在他大腿上,被李东海一个眼疾手快躲掉,才换来人的关注。
“还有人在。”
李赫宰安静的看了他几秒,淡定的收回了手。
来往路过的人不少,李东海不敢跟他聊别的,只好回到了主题,聊起了戏,他直接问道,“为什么要用假动作?”
李赫宰重新看向李东海,目光移到脸颊,此时已褪去了红肿,李东海猜到他的顾虑,无奈开口:“她打得本来就不重。”
“嗯,但是分镜头还要朝同一个位置打去。”
“你我都是演员,应该明白哪种才符合观众的胃口吧。”李东海抬起眼帘看了一眼李赫宰,语气微冷地说。
李赫宰没说话,画面刚好也播放到谢柔打巴掌的那一段,他指了指屏幕,说,“还是挺不错的。”
李东海不想跟他纠结在这一个问题上,这时李赫宰手机也响起,接听之后过了一会儿脸色越来越不好,挂完电话李东海问出什么事,李赫宰快速的摸了下他的手,说,“林意那边,顾怀的戏好像一直拍不好,林导发了脾气,要我回去看看。”
李东海看了看时间,“都这么晚了。”
李赫宰疲惫的笑了一下,说:“要不你先回家,我让陈可来接你,我过去看一下。”
现在周围的人都走得差不多,李东海也不再顾及了,他把手覆上李赫宰的额头,心疼的说:“感觉你很累。”
李赫宰也放松下来,把重量覆在温暖的掌心里,他闭上眼,淡淡的说,“还好。”
李东海一咬牙,下了决定,“我陪你过去,一个人在家我不安心。”
李赫宰笑了笑,只好点了点头。

过去那边之后才知道就差最后一两个画面,要顾怀夸张的做几个表情,可他表情僵硬一眼就能看破,林意不满意,一直要求重拍。
后来越来越没自信,效果也更加不如意。
顾怀依旧沉默的缩在位子里,李赫宰见人状态也实在不对,只好开口让他再拍一条,拍不好就明天继续。
结果是换了个导演还是没能拍满意,李赫宰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了几句,就让人回去休息。
李东海一直呆在棚里,顾怀经过他的时候脚步顿了一下,李东海疑惑的转过头,那人又赶紧加快了步子离开。
李导在远处宣布下班,人群欢呼,他拍拍衣服也站起身。
回到家后两个人简单的吃了饭,靠在沙发里都休息了会儿,李东海看剧本,李赫宰补功课。
看了一阵李赫宰准备起身去洗澡,李东海也扔下剧本,却抱着他不肯撒手。
李赫宰摸着他被打的脸蛋问怎么撒娇呢,李东海闷着不说话,俩人安静的抱了一会儿才放人去洗澡。
临睡前李赫宰突然拿出他们的戒指,李东海不解,李赫宰说,“向森研反正也喜欢戴首饰,你戴着这个好了。”
李东海想也没想就否决了,他拿过戒指放回丝绒盒子里,说,“现在的粉丝最爱捕风捉影,不要小瞧他们。”
李赫宰手心里还静静地躺着他那枚,他沉默了一阵,最后也把戒指放了回去。


—————————
其实每次的拍戏部分是最难写的,今天好几次我都想放弃,因为我还要想象剧本里人物相处的情形,哎…
但,说实话,你们每一个爱心点赞评论都是我继续的动力,谁叫我宠粉呢,你们说睡觉之前能看到更新很开心,这次稍微晚了一点,那就醒来看到更新好啦!
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 :-D

评论 ( 34 )
热度 ( 7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