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答案

“喏,洗完澡了啊,你的东西给你拿过来了,那我回去了。”
李东海刚准备坐下,浴室的门就开了,李赫宰发梢还悬着水珠,浑身散发着清香的沐浴露的味道,搅拌着热气不断刺激李东海的鼻腔。
他本打算悄悄坐一会儿,检查粉丝送给李赫宰的礼物,怎知还没行动,主人就已沐完浴更好衣,他看了一眼李赫宰就赶紧移开视线,装作若无其事的起身朝门口走去。
李赫宰也有点惊讶,没想到李东海这会儿会过来,他越身看了看堆满礼物的沙发,也不知道李东海拿的什么过来,刚想开口问,没想到脱口而出的却是脑海里装了很久的话题。
“还在生气?”
果然下一秒就接到了一个剜眼,李东海经过李赫宰的时候轻飘飘的“哼”了一声,也不回答他。
得,答案不言而喻。
不过这时候行动快于思维,李赫宰一下子就抓住了李东海的手腕,他好气地笑了笑,软下声音说:“明天就回韩国了。”
李东海转过身,挑了挑眉,他没有甩开李赫宰的手,从鼻子里继续嗤了一口气,不冷不热地说:“是你开始不理我的。”
他知道李赫宰的意思,就是说在日本生了几天了,该消气了。

李赫宰跟李东海吵架,不算稀奇,但是这次两人居然选择在新歌发布会之前吵,这就有点尴尬。
保持冷战是李赫宰一贯拿手的方式,但每次的结果都轮到李东海爱搭不理。
只要一吵架小老虎都拿出软磨硬泡死缠到底的阵势,李赫宰恃宠而骄,给了糖也不知道收好,过了一会儿发现人潇洒不理他了,于是又败下阵来,舔着笑脸举白旗求和。
这次也不例外,李东海对着冷脸说多了也觉得没意思,等李赫宰玩了一会儿手机抬起头,才后知后觉那人也开始面无表情的看手机。
十几年都是如此,一开始李赫宰存粹是喜欢逗他,因为李东海那时候的眼泪不值钱,就像欺负小孩子一样,得逞之后自己就是得胜而归的孩子王。
利特哥把一切看在眼里,见人抹着眼泪强要下车,才会语重心长的说,呀,你不要欺负他,东海喜欢你才把你当好朋友呢。
李赫宰嘟着嘴,似乎因为哥哥的偏袒还不满,说,东海太粘人了,我不喜欢。
自以为获得了一片净土,想安心在车里睡个觉,但一闭上眼就浮现了李东海气愤离去的背影。
他也会上网,知道粉丝喜欢喊他小虎,单纯的模样人人都喜欢,小虎性子莽撞,哪能有眼泪。
看来心安理得是做不到了,李赫宰翻来覆去睡不好,李东海缠着他时,他身上淡淡的香味好像还萦绕在周围,吵吵闹闹的声音也充斥在耳畔,李赫宰不知不觉就露出牙龈傻笑起来。
逗他的另一半原因他没说过,默默埋在心里,要不是看他可爱,谁乐意去逗。
于是吵架后的第二天两人就和好了。
李赫宰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这事儿被当吐槽经常拿在节目里津津乐道,李赫宰每次听别人说的时候都还心有余悸,圆溜溜的眼睛时不时偷偷观察那人的反应。
李东海偶尔被“回顾”后还是气愤的骂李赫宰无情,李赫宰反而踏实的笑起来。
就像回到了那几年,每次吵架李东海都会以本能的生气去和眼泪去面对他,气他不肯说心里话,气他老是装着秘密。
后来李东海长大了,也学会把眼泪藏起来。
直到很久后的某一天,他们去参加一个节目,两个人用已经运用到炉火纯青的冷战方式结束争吵,于是李赫宰一气之下直接在统一的舞蹈动作下当个异类,面对的是哪个哥哥他忘了,他只知道自己本该看着的李东海肯定会不舒服。
他从没那么强烈的想要再看到李东海服软的眼泪。
节目结束之后整个团队的气氛都冰到极点,几乎所有人都过来劝,赫宰啊,跟东海置什么气呢,你脾气那么好,怎么遇到他就一根筋扭不过来。
李赫宰沉着脸冷笑,即使心乱如麻找不到出口,他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答案毫无疑问,是李东海亲自过来。
当晚李东海还是来找他了,喊了声名字就哭了。
李东海急到了的时候总会带着哭腔,他问李赫宰为什么不按舞蹈动作来,为什么敢在节目里对他冷脸。
因为他食髓知味,怀念那个可爱的李东海。
李赫宰心心念念的眼泪,却在真正看到的那一刻就慌了神,胸腔中央的小鹿带着某种宣泄横冲直撞,答案明明就要呼之欲出,可谁都不敢说出来。
他只好抬手擦掉李东海的眼泪,然后轻轻挠了挠他的下巴,笑着说,不气了。
休息了一天继续跑通告,一首幸福的歌,就如当时李赫宰被李东海的眼泪充盈了满满的内心,他一时晃了神,如和好的那晚,情不自禁伸出手挠了挠李东海的下巴。
这次小虎不来找他了,不来问他为什么敢在节目里调戏他。
如果来了李赫宰一定会给他答案。

“发什么呆呢。”
李赫宰额头挨了一栗子,回过神来才发现他已经抓着李东海坐在床边。
“没有,想起一些事。”
李赫宰淡淡一笑,两只手捏着李东海的手指玩。
李东海想抽出,无奈被那人故意加紧了力道,他有些怨言,无奈道,“好了,我没生气了。”
果然下一秒李赫宰就露出明朗的笑容,李东海看牙龈看的晃,偏过头嘟囔了声,“还不是你,故意在现场对我动手动脚。”
李东海指的这几天新歌发布会直播时李赫宰对他做的事。
明明两人还在吵架,但出道十几年的爱豆素质让李东海知道该以怎样的面容面对粉丝,而令他没想到的是李赫宰这次像是铁了心要他回头理一理。
李东海确实不想理他,谁叫他得了便宜还不卖乖,那就气吧,看谁气得过谁。
最初李东海还有些心不在焉,说错了几句话,谈到跳舞问题的时候终于祸从口出。
“比起跳舞,我更喜欢银赫。”
一旁的李赫宰像是感应到和好的讯息,直接笑开了花,收敛不住的问,“你是在求婚吗?”
李东海红了脸,但又百口莫辩,他瞧着旁边一脸得意的人,心里又气又笑。
从这之后李赫宰真的摸对命脉了,他开始不断投放直线球,好似故意看李东海的反应。
李东海脑子里缠了毛线球,滚乱一堆,导致背了很久的歌词也突然想不起来。
李赫宰插着腰装作责备的样子,李东海羞的低下头,当然没看到他转瞬变换的宠溺,紧接着几句熟悉的词就飘进耳朵里。
李赫宰看来也是傻子,一边气着一边还帮自己背好词。
想到这里李东海忍不住笑了出来,李赫宰闻声抬起头,直直地看着他,说:“在想这几天的事?”
李东海有时候很惊讶李赫宰总是能把他看穿,不过嘴里一倔,“我才没有。”
李赫宰看李东海也一脸笑盈盈的样子,看上去气真的都消了,遂也松了口气,他捏了捏肩膀,吃痛的嘶了一声。
“肩膀又痛啦,我给你捏捏。”
李东海轻轻捏了下李赫宰的脖子,示意让他转过身去背对坐着。
李赫宰听话乖乖的照做,下一秒就感受到后颈周围有力的揉捏。
“你啊,回去之后去看医生,一天天的不知道照顾好自己。”
“好了好了,李东海好吵啊,像个老婆婆。”
李东海瞪了他后脑勺一眼,随即又叹了口气,他想了想,还是不放心。
“算了,我陪你去,免得你又拖。”
“李东海,你现在一点都不可爱了。”
李东海左眼跳了两下,他抿住嘴没有反驳,敢情前些天在公共场合逗他不停的人是瞎了吧。
“啊,轻一点轻一点。”
李赫宰叫了一声,不过又立即笑起来,他知道李东海的小心思,立马又说,“我不是指你害羞。”
“哦。”李东海敷衍了句。
“你现在吵架还学的挺会,不爱哭爱冷战了。”
“那不都是跟你学的。”
“不要跟我学,你要做你自己。”
“我现在才不会哭了。”
李东海又嘟囔了句,李赫宰没听清。
两个人沉默起来,李赫宰突然拿出手机开始刷页面。
李东海见他也不说话,于是伸长脖子看了看,下意识就笑起来,“呀,你怎么又在看粉丝发的东西。”
“你要看吗?”李赫宰欲举起手机拿到李东海面前,李东海一偏头,傲娇的说,“我不看。”
李赫宰低声笑了一下,说:“我从来都不是看的他们发这些时的心情,而是看的照片里的人。”
捏肩膀的动作顿了一下,李赫宰垂着眼帘望着手机里那个害羞的男人,他说:“只有看着这些,才能找到你当初的样子。”
紧接着,李赫宰轻轻地抛出那句。
“你知道答案是什么,我对你已经没有秘密。”
不是一味固执的想要看眼泪本身,李赫宰只是纯粹偏爱着那个傻傻的李东海,而泪水这东西,他之所以小心翼翼的保存好每一次的回忆,只因为给过他大彻大悟的瞬间,他既感激又怀念。
他知道答案是什么。
李东海笑了笑,继续不轻不重的揉着李赫宰的肩颈,他说,“我也给了你答案,而且我对你,从来都没有掩盖过秘密。”
这下轮到李赫宰愣住了。
“我们出去玩会儿吧,明天就回首尔了,去逛逛夜市。”
李赫宰本还处于震惊和疑惑当中,看到李东海已经换上了深色的和服,也只好暂且放下疑问,准备跟着他先出去。

李赫宰没听清的那句,李东海这样说的。
在那次分开之时就已经流过了。
三年前入伍的前夕,聚餐之后李东海忍不住哭了,而在这时,他也终于明白了所有眼泪的含义。
这就是他的答案。

fin.

评论 ( 21 )
热度 ( 7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