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36

李东海仔细看了看两组照片。
顾怀亲他那几张实打实的,还特意把两个人的脸都拍周到了,免去了观众的猜测,他自己甚至都能想象爆出来大概会是个什么情况。
而李赫宰跟谢柔的就模棱两可了,都只露了谢柔的脸,但欢声笑语跃然于纸上,最关键的还是摸着李赫宰侧脸那张,用了借位,李东海看一眼就想起来了,在给他拍灰呢。
他把手机按掉扔在了座椅缝里,抹了下脸就明了李赫宰说的奇怪的东西是什么。
是挺奇怪的,奇怪到还知道抓对情侣来二选一,而且有胆子威胁他,摆明了就是知道他们的关系,商量的代价也不太清楚,因为附加的那句话里,没谈到价钱。
回想了一下没记起有过什么仇人,但李东海这一次不敢不去理会了,他总觉得对方来的太过强势,可能也做足了鱼死网破的准备,但两败俱伤对谁都没有好处。
李东海越想越烦躁。
这种事情必须采取手段。
娱乐圈的畸形,或许他只够做个踏半只脚的旁观者去感同身受,真正深陷其中的是那些年轻小偶像,但偏偏这圈又太过绚丽,无人不为争那一席之地而闯的头破血流。
李东海有了如今的位置,凭什么让别人一手拿捏去毁掉。
可是现在的选择题选项只有A和B,要么舆论指向他,要么就去困扰李赫宰。
有时候太过明白这些生存之道,往往会适得其反,让他心生无奈又感到厌恶。
车已经开到别墅门口,李东海浑然未觉。
大宋转过脸问道:“等会还需要我回去接李先生吗?”
李东海还在想事,被问到后怔怔地说:“接我?接我去哪?”
大宋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哦,原来是另一位李先生。
李东海那股闷气开始上头,他下车后一个大力甩上门,凶狠狠地说:“接什么接?他没长腿没有人接啊?”
大宋吃瘪,察觉到他家先生这会儿脾气不太好,灰溜溜的闭嘴滚了。
刚才在车上还犹豫了下要不要找李赫宰商量,但一想到这几天的冷战,还有今天下午的事,他顿时没了心情。
可一进门又有点委屈,李东海背抵着墙,用手捂住脸。
很久之后他才放下手,对着空气豁然地说:“算了,又不是没被黑过。”
从衣服口袋里摸出手机,李东海回了条邮件,然后翻出通讯录,直接给叶清打了个电话,没等对方消化完,李东海就挂了,再发了条短信就把手机扔沙发里,向浴室走去。
洗澡的时候他还睡着了,泡在浴缸里不知道过了多久,男主角的戏份很重,光是没拍完的都还有几百条,况且晚上还经常失眠。
洗完出来闻到一股香味,他正疑惑,李赫宰就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了。
两个哑巴面对面站着,李东海盯着他身下那条天蓝色的围裙,想评价的话全堵在牙齿间。
“我熬了鸡汤,擦完头发来喝吧。”
李赫宰弯起嘴角,帅死人不偿命的笑着。
“讨好我啊?”
李东海走进厨房,手撑着料理台闻了一下,确实蛮香。
他站起身,拍了拍李赫宰干净得不得了的肩膀,笑眯眯地发刀子。
“没门。”
李赫宰瞧着他那傲娇劲儿也笑了,他温柔地说:“再加一个将功赎罪。”
“什么罪?”
李东海揭开砂锅,汤已经滚沸腾了,咕噜咕噜冒着泡泡,香气四溢。
李赫宰没有答应,李东海倒开始一条一条给他列。
“顾怀的事儿你给我提前说一声不行吗,万一那晚我真抱着人亲上去了,现在站这儿的可就多一个人了。”
李赫宰双手插口袋里,脑袋偏靠在冰箱上。
“你跟王总互相看不顺眼对方,我怕他烦着你。”
李东海把勺子往锅里一掷,发出了响声,他回头看着李赫宰,脸色不悦地说:“那今天下午呢?你打的电话喊人来的吧。”
“如果我没拍完戏没去换衣服,跟他坐那儿说话,是不是王总还得收拾我了?”
李赫宰盯着李东海的眼睛,沉默不语。
李东海眯起眼,安静了三秒,突然嗤笑了声,“你连打电话叫人都掐着时间的。”
他把盖子盖上,拍拍手往回走,说:“我不想喝,你自己喝吧。”
说完就走了,留李赫宰一个人呆在厨房。

快八点的时候李赫宰坐在客厅里,电视里放着无关紧要的内容,他盯着墙上的钟表数时间。
八点零五分,李东海就砰的摔开门,气冲冲的走到他面前,一个二话不说首先就把手机扔他身上了。
李赫宰这时候的表情也不太好看,因为他知道发生了什么。
李东海见人沉默,咬着牙终于失了仪态。
“李赫宰,你疯了?”
无辜倒在李赫宰怀里的手机还亮着,屏幕里赫然一排大标题。
影帝李赫宰与女演员谢柔片场亲密,神秘关系令人遐想连篇。
刚才的阴云还没散完,现在又盖上了一层,闷的人喘不过气来。
李东海脸色完全黑了,他走上前拿过手机,电话一拨开口就骂。
“之前打招呼让你们准备在第一时间压新闻,哪个敢发就他妈往里查,你们现在自己上网看看,都在干什么!”
李赫宰这时候起身抢下电话,他直接挂了,沉着脸看着李东海。
“我安排的,也让叶清撤走了关于你的通稿和水军。”
他盯着李东海微微发红的双眼,说:“你为了我,我也同样为了你。”
红才有人黑,李东海刚拿新人奖那阵隔三差五就上头条,后来沉淀了本事,信那些歪门邪道的人反而变少了。
但李赫宰不一样,仿佛所有的路都是一帆风顺的,花边新闻几乎为零,加上最近又摇身变为导演,他的第一部作品,李东海怎么可能让他身陷囹圄。
他很快冷静下来,但眼神还是锐利逼人,他说:“我跟顾怀以前根本没有过任何联系,现在来无中生有,舆论之后肯定会有怀疑的声音,就从第一个露消息的着手查,就算我放任不管,王总总要捡这个烂摊子吧?”
李东海才站门口那会儿就处处考虑到了,提前给王总打了招呼,他那边为了顾怀肯定第一时间压消息,所以水波不会太大。
哪知李赫宰坏了他所有的打算。
他看着李赫宰气不打一处来,烦到扔开了他的手,他知道从八点开始,爆出来的热门只要多停留一秒,就有成千上万的人想入非非。
只是李赫宰看上去越发从容淡定,他语气生硬地说:“我不想在网上看任何一点儿别人关于你的消息,所以我选了我那个。”
“你和谢柔一直以来合作不断,你真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呢。”
李东海眯起眼阴阳怪气的说完。
李赫宰从裤子口袋里摸出自己的手机,递到李东海面前,晃了一下。
李东海不明所以。
“你现在再看,热门应该被撤了。”
李东海接过手机一搜,果然再搜两人名字就只剩新电影的相关消息,实时的舆论走向也都在抱怨多半是为了新剧的宣传。
正疑惑着,就听到李赫宰缓缓的说。
“你想查那封邮件是谁发的,你查不到。”
李东海看向李赫宰。
李赫宰回以对视,只听他轻飘飘地开口:“是我父亲。”

两个人从确定关系到现在,好像都还没过问过对方家庭的事。
李东海觉得他们都是成年人,恋爱自由,自己又能经济独立,不用在意家长的束缚。
可他现在坐在沙发里撒癔症,一切关于李赫宰的未解之谜好像都水落石出了。
出道以来就很少有人抹黑,搜索引擎从来都是干净正常,拿他做文章的媒体大多也是美言相赠,他个人本事是一方面,后台就是不得不考虑的另一个方面。
有人想扒,也没见扒成功过。
身在娱乐圈,只有两种关系最难扒,一个叫政,一个名军。
像李东海这种家里经商移民国外的,根本排不上号。
而李赫宰的背景,就是那二者其一的政,即使扒了也发不出来,再者他从未提起,李东海就忽视了这些问题。
李赫宰走到李东海面前,站着不说话。
李东海皱了皱眉,索性伸出脚踢了他小腿一下,没好气地说:“都不是好东西。”
李赫宰知道他现在心情不好,于是蹲下来,捏着他的脚踝,轻声细语地说,“别生气了。”
李东海轻笑了声,他垂着眼,说:“不能生李老先生的气,我还不能生你的了?”
李赫宰表情温柔,他轻下动作捏李东海的小腿,说:“顾怀的事就放那吧,他和王总之间得他们自己处理。”
“李赫宰!”
李东海涨红了脸大声喊了他的名字,想抽回脚走人,却被对方死死抓着脚脖子。
李赫宰虽然挂着笑容,但语气里多了几分狠。
“答应我的不要帮他,你还是不听话。”
说完李赫宰松开了手,没等李东海的回答,就向房间里走了。

第二天去了剧组后,化妆师一看李东海眼下的黑眼圈,吓了一跳,悄悄问没睡好吗。
李东海有气无力的点点头。
他坐了一会儿,发现多了一位化妆师在旁边帮忙,他一愣,问道:“你不是顾怀的化妆师吗?”
小妹答了一声,说:“顾怀刚才走了,我就过来了。”
“走了?”
李东海拿过桌上的剧本,翻了翻,满脸疑惑,“今早上还有他的戏,换了吗?”
换戏的话李赫宰应该会提前告诉他,看样子显然不是换戏。
小妹使了使眼色,拿着粉饼给李东海脸上扑,压低了声音说:“好像是戏被剪了。”
喉咙一噎,李东海觉得他仿佛吞了只苍蝇。
他望着剧本上勾勾画画的部分,顾怀的戏虽然没有台词,只出现一两下,但也是拉着剧情。
他把剧本重重扔在桌上,身边忙活的化妆师也跟着沉默下来,安分做好自己的事。
整场下来剧组的气氛都被他影响,全过之后谢柔还心有余悸地瞄了瞄李东海的脸色,小心翼翼的,以为经过昨晚的事是李东海在怪她。
天气预报说下午有雨,李赫宰早早的放了班,他越过忙着收拾器材的人群,走到李东海面前停下。
李东海感受到一片阴霾罩着自己,没抬头,自顾自收拾衣服。
“晚上一起吃个饭。”
李东海不想理他,可听完他接下来一句,就僵住了动作。
“我父亲邀请的。”

评论 ( 57 )
热度 ( 4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