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回忆录

不长,但是腻的慌。

深夜的首尔,万籁俱寂,偶尔只有深蓝穹顶的星星与昏黄扑朔的旧路灯无言对话。
小区业已彻底安静,李赫宰也早在四个小时之前就上床休息了。
去军队之后他习惯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作息改正了过来,褪下艺人的华衣,虽然一开始经常失眠,但高强度的训练让他不得不逼自己睡觉。
李赫宰没有做梦,睡的挺安稳,以至于在门铃响的第五下他成功醒了过来。
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亮起的那一刻他还被刺激的眯了眼,直到不停确认下笃定已是凌晨三点,他才开始有点烦恼。
叹了口气从床上起来,按门铃的声音也改为了敲门,但是声音渐弱,似乎跟他人一样,藏不住低落的情绪。
李赫宰开门,平淡的第一眼,就对上李东海笑盈盈的眼睛。
“李东海,三点了。”
李赫宰才提了个名字,后半句语调就由责怪降为无奈,李东海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我想来拿你的衣服穿…”
一说出口李东海就后悔,理由太烂,莫名其妙又显得尴尬。
两个人干愣在门口,李东海眨巴眨巴眼,似乎懵着在无声的问他,怎么还不放我进去。
李赫宰让开了一条道,李东海就弯起猫咪笑,脱了鞋子直接往里走。
李赫宰关了门跟在后面,看着李东海坐进沙发里,他掉头去厨房给他接了杯水。
李东海接过抱在怀里,他不好意思再看李赫宰,只好努力避开视线望向别处。
李赫宰心知肚明,泰然自若的也坐进沙发一角,漫不经心的说:“去部队都这么久了,还没习惯队里生活按时睡觉?”
李东海低下声音嘟囔:“我以前也按时睡觉啊,熬夜的是你好吧…”
李赫宰接过话,无所谓的说:“是啊,所以我改变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改呢?”
看来半夜三点来扰人清梦,还是能让他生气,即使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从入伍前的最后那次聚餐后,今晚的小闹剧正是他们成为普通人后的第一次见面。
李东海抱着水杯沉默,看上去已经在撒癔症了,李赫宰胸膛起伏,轻叹一声后就从角落里起身,伏到李东海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李东海怔住,回过神看向李赫宰,对方笑了笑,说:“我也一样,想你了。”

李东海从崔始源那里打听到李赫宰的假期,然后自己也跑去请了假,崔始源得知的时候,他已经没脸敢看他,但声音还是从耳朵触进心房。
“想他就写信问他呗,真不知道你俩在闹什么别扭。”
说完就冷笑了声,继而攀着沈昌珉走了,留下李东海一个人在原地发呆。
崔始源说的没错,他俩心照不宣的不问候对方,不知道是忙,还是跟他一样是故意的。
李东海的心结早在分别的那晚就被李赫宰带走了,再加上李赫宰打死不主动联系,他怕他被憋死,索性顶着腔热血就在凌晨三点敲响了门。
李东海心底里的那点感性又被一句简单的话挑起,他软下声音,开始坦白。
“我睡不着,所以才来找你。”
李赫宰静静地看着他,在等他的下文。
李东海幽幽地回了他一眼,说:“你连休假都不给我说。”
李赫宰突然觉得口干,他拿过李东海抱着的水杯,喝了一口,才清了清嗓子,回复他:“你不是当初说军队生活忙,尽量少见面吗?”
李东海想起来了,是最后那次聚餐,自己激动之下说的气话,因为李赫宰让他好好休息,不要他送他去江原道。
当时一说完李东海就红了眼,哥哥弟弟们分别打闹,笑着说呀李东海你又要哭。
李东海偷偷瞄了瞄李赫宰,后者居然没什么反应,站在人群外安静的看着自己,李东海心底的失落感就跟掉下了万丈深渊一样,他吸了吸鼻子,后面的大半时间就变得惜字如金,没怎么开口。
经纪人过来提醒他们,说别喝多,外面已经有粉丝听闻消息过来蹲点了。
吃饭的意义就在于道别,叮嘱,看大家也说得差不多了,李赫宰才拿起外套准备离开。
经纪人和工作人员催所有人都回去,金希澈大声喊了声赫宰,就推门先走,轮到李赫宰,眼看人已经迈步到了门口,他却突然停下来,回头找着什么。
待他捕捉到那双带着水润的双眼,果然不出所料,李东海还是哭了。
李赫宰最终宠溺的笑起来,他静静地看着他,手放在门把上,即使玻璃门外粉丝早已凭这么个背影开始骚动。
李东海没忍住,离开座位,走过去,抱住了他。
时间很短,李东海在努力藏着情绪。
李赫宰离开前轻轻对他说了句,照顾好自己。
没想到成了两人冷战前的最后一句。
但是军队生活既规律又忙碌,容不得李东海分心去伤感,只有在夜半时分,点名之后躺在床上想着事情。
他不需要去习惯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因为他本是如此,他努力习惯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十几年来形影不离的那个人,没在身边。

“你当时逃的太快,让我好好抱抱你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也一时任性咯。”
李东海回忆被打断,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李赫宰在解释不联系的原因。
嘴角悄悄扬了扬,不过很快又被他收好,李东海把头靠在沙发里,说:“那你还不答应我去送你。”
“东海。”李赫宰唤了声他的名字,顿了几秒接着说:“我知道我们不能同时入伍已经成了困扰你我沟通的弊因了,我也在努力习惯。”
李东海看向李赫宰,沉默了几秒后才缓缓问道。
“习惯什么?”
“习惯分开,因为我早就舍不得了。”
李东海终于眉开眼笑了,他嘿嘿笑了两声,拍了拍李赫宰的大腿,后者示意放平蜷起的双腿,让李东海躺在了上面。
敞开心扉之后李东海也不再遮遮掩掩了,他开始抱怨,“我真的想跟你同一天入伍,再同一天回来。”
“没事的。”李赫宰依旧安慰他,“同一天退伍我会来不及去接你。”
李东海沉默了半分钟,惊的差点坐起来,他盯着上方李赫宰垂下的眼睛,时间仿佛静止,两人也久久没有再开口。
李赫宰看了看时间,发现再不睡就要浪费明天最后一天的休假,他轻轻拍了拍李东海的脸蛋,说:“睡觉吧。”
李东海跟在李赫宰后面,纠结了半晌,还是咬着牙扭着劲说了心里的想法。
“回去之后我会给你写信,你也要给我写。”
“休假要提前告诉我,我就可以去请假。”
李赫宰坐在床上,轻声笑了笑,朝李东海招了招手,让他也上来。
等把人抱住了之后,李赫宰把下巴轻轻他的肩膀上,懒懒地说:“知道了,不过下次三点不要来找我了。”
李东海一听还想解释,李赫宰才慢慢的补充。
“我会早早的去找你的,带着你喜欢的衣服。”

评论 ( 30 )
热度 ( 6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