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38

戒指在桌上安静的躺着,人也静静地站在原地好一会儿了。
李东海走的时候连落锁都是轻的。
昼夜开始忙着交替,从阳台外照进来的余晖将李赫宰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当影子的顶端终于划过戒指的轮廓后,他才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沉默了大概有两三分钟,他轻轻地喊了一声,“爸”。

李东海从关门的那一瞬起,心也跟着砰了一声,即使声音极微,但转身的下一步就好似万丈悬崖,心里的失落正不断往下坠。
一句话没说就走了,不是因为他没听到李赫宰的话,而是他于心不忍。
出来什么也没带,手里又是抱着西装,虽然不落魄,但脸色实在不好,他不想第二天再闹出什么新闻,于是只好坐在路边等人来接他。
拿出手机想给大宋打电话,但听到手机里面女生高兴的喂了好几声,李东海才回过神来,他原来下意识的打给了潘青青。
潘青青告诉他刚刚帮白楚凡搬了些乐器回宿舍,正好歇下来喘几口气,李东海这才想起过几天白楚凡的新专要发布了。
电话那头的女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讲着最近的心路历程,一并跟着唠叨李东海要注意休息切勿生病,拿小白举反例,一个劲儿的操碎了心。
等李东海“嗯”了好长一声,潘青青才止住了话题,问怎么了。
李东海想着一个人回去呆着也不会好受,不如找人说说话过滤心情。他瞒住了和李赫宰的事情,只说了句:“我来看看楚凡。”
挂完还是给大宋打了个电话,半路还买了几份宵夜带过去。

李东海刚出电梯就听到潘青青和白楚凡斗嘴的声音,整个一空楼都变得热闹起来。
他收拾好表情就往里走,白楚凡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李东海见着他的时候他正对着大开的房间指挥:“我不要那营养品,你拿回去!”
紧接着一袋塑料袋就被扔出来砸在他脚下,潘青青怒吼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零食我才要拿回去!”
李东海看的乐,站在那里轻轻笑了一声,白楚凡听到声音转头,眼睛立刻就亮了,他摇着手冲李东海打招呼,“老师!”
潘青青也冒了一个头,笑着喊他。
李东海走过去把宵夜递给白楚凡,潘青青皱紧了眉头盯着两人,嘀咕着说:“我还要减肥呢…”
门外的人都往屋里走,白楚凡不忘捡起地上被丢的零食跟着进来。
李东海一进去就发现堆着的乐器占了大半个空间,三个人干瞪眼的站着还有些拥挤。
潘青青叹了口气,她拿过包朝门口走,说:“我累死了,你们俩聊吧,楚凡你别乱跑。”
说完还回过头看了看李东海,眼珠子上下来回,最后也忍不住多唠叨了一句:“东海你也是,晚上别到处乱走。”
李东海和白楚凡同时重重的点头,潘青青无可奈何,带着一副分外担心的表情走了。
白楚凡给李东海腾出了床的位置,自己又搬着小板凳进来坐下,蜷成一团像个小孩儿。
他打开宵夜往嘴里塞了两口,李东海好笑的问:“晚上没吃饭?”
白楚凡嘴里还包着小笼包,呜呜嚷嚷的说:“太忙了,不敢停下来。”
李东海跟回忆击了个掌,说:“你瘦了好多,不是忙着出歌我都以为你失恋堕落了。”
差点被噎住,还好吞了下去,他没回答,反而问李东海:“老师最近忙吗?”
李东海说:“嗯,这段时间在拍戏。”
白楚凡喝了一口粥,说:“是赫宰老师给您拍的吧?潘姐告诉我了。”
李东海胸闷,他移过眼神望了望别处,从喉咙里嗯了一声。
“赫宰老师对您真的好,我太羡慕了,要当你俩的死忠粉。”
李东海没告诉白楚凡发生的事,现在也只得干承受着,多说一句心里就多一份难受,李东海吸了吸鼻子,岔开话题。
“新歌就要发行了,紧张吗?”
白楚凡诚实地点点头,他说:“不过不管结果怎样,我都很开心。”
李东海望着四周堆满的大大小小的乐器,突然感慨交加,他忍住想去摸他脑袋的冲动,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想要的生活。”
白楚凡朝他笑了笑,“如果也能爱自己想爱的人,那才是完美的人生。”
“你现在努力赚钱,以后当了天王,就有能力了。”
白楚凡喝粥的动作慢下来,但很快又笑着说:“我明白。”
“主打歌要透露一下吗?”
白楚凡没有回答,却站起来往电脑桌上的包里翻了一阵,最后拿出手机,手指轻轻一落,音乐的前奏就传了出来。
四分多钟的悲情歌,几乎相同的旋律却跟李东海最初听到的感觉截然不同,他听完只觉得堵得慌,隔了好久才犹豫着评出三个字:“很不错。”
话一落下后也不知道该补充些什么,李东海被音乐渲染了,内心早已翻江倒海。
白楚凡倒也满足,他抿紧嘴唇乖乖的笑了笑,然后重新收好手机。
李东海忍不住问:“为什么要改歌词?”
动作顿了一下,他静在原地,几秒之后回神,看向李东海,说:“听了朋友的一个故事,就想为他们这段无疾而终的爱情写一首歌。”
李东海听完后沉默,白楚凡又轻轻开口:“所以我很羡慕你们,和你们的爱情。”
正在这时李东海手机抖了一个消息出来,是剧组群,李赫宰通知大家明天上午停工半天。
虽然不出所料,但李东海还是觉得嘴里都渐起苦涩,他盯着那条消息,无奈的说:“假如我们也没你们想的那么好呢?”
白楚凡摇摇头,他说:“应该是你们有多好,你们自己不知道。”

没到十点李东海就准备回去,大宋把他自己的车停在了车库,所以他自己开回他的别墅。
一进门就恍惚好久都没回来了,虽然平时都有阿姨打扫,但掐指一算他和李赫宰在一起也足足快两年了,这两年都跟他生活在一起,也慢慢的习惯了有他在身旁。
李东海摇了摇头,决定先去洗澡。
一路走过去解领带,扔地上,衬衣扣子松了两颗他才终于愣住,他没有往回头望,因为只是突然想起,没有人给他捡东西了。
洗澡没了心情,他坐在沙发的扶手上打发时间,这会儿脑子也冷静了,他开始思考这一件件的事情。
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最终下定决心拨过去,响了几声后被接起,李东海立刻沉下声音,说:“伯父您好,我是东海。”

虽然没有拍摄,李东海还是起了早床,他准备好好打整一番,然后独自去见李赫宰的父亲。
昨晚通话后将见面时间延到了十一点,李老的意思是想请他吃饭,李东海抢过这一顿,于是就约好了时间。
可是九点刚过,李东海接到了叶清的电话。
对方简明扼要的只说了一件事,上周给李东海安排的新代言临时换人了。
李东海淡淡的回复了一句“好”就按了手机扔进床里。
他现在只觉得尴尬,摸了摸鼻子,心想马上要都要见面谈话了,还送了这么个“礼物”。
想完又开始担心李赫宰,从昨晚发了消息后就没了声,李东海十次拿起手机,十次都没有他的。
爱情也是一场战争,再成熟的人也会失守堡垒。

李东海还是提前去了约定的地点,这次改为请老人家吃金希澈那里的闲情小食。
可没想到李老比他更早到,李东海一推开门就看见他坐在垫子上喝茶。
李东海专门订的一间日式包间,窗外风景也好,是水车不急不缓的摇摆运作。
李老拿起茶壶给他盛了一杯,慢悠悠地说:“想好了吗?”
李东海微笑,说:“我不会放弃现在的事业。”
李老心领神会的也跟着笑起来,他看着李东海,似乎很满意,他说:“男人就该如此,谈情说爱都是身外之事。”
可是李东海没接过他的话,他说:“我二十一岁进入娱乐圈,跟谁都是被使唤的那种,可我就算在幕后帮忙搬点机器,我也觉得能坚持下去,因为我母亲支持我。”
送到嘴边的茶杯轻微的顿了一下,李老垂眼,没有说什么。
李东海继续说:“后来我母亲移民去了国外,我就真成了一个人,可就在第二年,我拿了新人奖。”
“之后的最佳男配,再到最佳男主,我一步步的走过来,成功的配方也并不在于我是学表演出身,只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作为演员我很自豪。”
李老安静的听着他的话,手指在桌上不停的有规律点着。
李东海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然后微微一笑,抬起眼,无比诚恳的说:“我并不比您的儿子差。”
李老微微点头,似作轻松,“我知道。”
“所以。”李东海赶紧接过话,说:“一个代言而已,我就当伯父为我减轻了工作,最近拍戏确实有点累。”
李老这才露出微微诧异的神色,他看着李东海泰然自若的品茶,短短几句言语之间的博弈,他就不得不重新看待对面的这个人。
可李老临危不乱,还是那副自信的模样,他也一针见血地说:“你还是做出了选择。”
没等李东海回答,包间的拉门突然发出一阵响声,李东海心里一惊,回过头果然看到李赫宰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
三个人的画面,李老悠闲的斟了一杯新茶,而李东海和李赫宰,一高一低的对视着,都无言语。
片刻之后李赫宰终于垂下了眼帘,睫毛柔柔的上下扑扇,抿紧的嘴唇动了几下,李东海期待的第一句还没有到来,李赫宰就关上了门。
房间再次恢复安静,李东海回过身坐正,李老勾起嘴角,说:“小儿性格就是如此,说好听点叫做爱憎分明,看不到结果的事,他就不会再费心力。”
李东海只感觉心脏都紧了一下,他盯着精致的白瓷茶杯,久久才开口说了一句。
“不要为难他。”


评论 ( 63 )
热度 ( 5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