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39

“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情侣在说着分手,而每天,也有阔似星海的人在面对破镜重圆的难题,眼泪和欢笑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珍惜眼前人。”
顾怀慢悠悠的念完这段话,才放下举在眼前的手机,像贵妇般叹了口金钱气。
李东海心不在焉的坐在位置上让化妆师上妆,倒是站在旁边的大宋噗嗤一声笑出来。
顾怀拧着张小脸怒视大宋,后者才赶紧抿住嘴收了声。
李东海这时候回了神,他从化妆镜里看着顾怀,说:“你不看本子,跑过来玩。”
顾怀走到李东海面前,伸手给他整理了刘海,然后说:“好不容易松了口让我回来,想来先感谢我的爱情恩人嘛。”
李东海斜眼瞥着他,笑着说:“可不关我事啊。”
这时,房间的门被推开,几个人都闻声望去,李赫宰按着把手站在门口。
李东海喉咙都跟着滚烫,他盯着镜子里的来人,发现对方视线根本没打算有交集,最后暗自神伤的微垂下了头。
李赫宰这才看向李东海的侧脸,他想观察出对方表情任何细微的变化,可几眼之后觉得希望渺茫,只好不易察觉的苦笑了一下,再对着大宋说:“今天入水那场戏我删了,其余照旧。”
一屋子人都沉默下来,就连化妆师的动作都跟着顿了一下。
李赫宰没再多说,轻轻关上了门。
顾怀跟大宋交换了一个眼神,也不好意思的起身找借口,说:“我要再去温习一下台词。”
大宋说:“东海哥我去给你接杯咖啡。”
两个人像是逃离灾难现场,最后只剩下李东海和化妆师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导演删戏,要么是给演员一个下马威,要么就是真正对戏有所考虑。
李东海跟顾怀不同,顾怀不是男主,戏被剪了照样可以妙手回春,但在这个圈里论李东海的地位和身份,删戏这种事,不跟他亲自商量,就会让旁人匪夷所思。
况且对方是李赫宰,就算外人信以为真他们是圈中好友,这样一来还是给足了猜测的空间,议论纷纷两个人是否在闹不和。
房间里不像刚才那样热闹,化妆师也知趣的做好本职工作。
李东海面无表情的盯着剧本,李赫宰说要删的戏正是他在本子上画红星的地方。
戏中男女主角终于在一场乌龙落水中表明了心意,唐霜露在做清洁时不小心掉进了别墅的游泳池,向森研暗中关注她已久,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冲出来跳水救人。
表面上是赌约关系,实际上早已萌动情愫。
而这场落水,刚好也是在负气争吵之后发生的。

李东海从下午过来之后就一直呆在演员休息室,大宋给他申请的,二楼最角落的房间。
顾怀过来坐了一会儿又走了,其他人据说都在一楼跟工作人员玩。
大宋回来之后一手拿着咖啡,一手提了件衣服,说是今天拍戏要穿的。
李东海结果咖啡之后放在桌上,突然扭头问收拾东西的化妆师:“吹风机带了的吧?”
小姐姐点点头,说:“不过今天也用不到了,因为您不用下水了。”
李东海摇摇头,他淡淡的笑了笑,说:“先别收起来,我等会争取一个镜头过。”
说完他偏过头吩咐大宋:“帮我去叫一下谢小姐。”
谢柔也收到了删戏的通知,正跟李赫宰坐在一块儿商量要怎么磨圆滑。
被大宋喊的时候谢柔刚下定决心就听李导的安排,并打笑说省得打湿身子。
李赫宰不苟言笑的望了一眼大宋,然后拍了下谢柔的肩膀就转身忙别的了,谢柔跟着大宋上了楼。

两点钟开拍,李东海和谢柔一点五十分才从楼上下来。
一楼大厅满是机械和工作人员,李赫宰已经坐在他的导演椅上,李东海下楼梯的时候不经意一瞥,就发现李赫宰正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
一边移动一边对上了他的眼睛,直到踩完最后一步阶梯,李东海才咳嗽了一声,转头和谢柔交流。
李赫宰眨了眨眼,也将目光放回面前的屏幕上。
谢柔朝李赫宰这边比了个手势,后者会意,同时示意工作人员打板。
接着上一次的拍,唐霜露已经留在了向森研的别墅里打工还钱,此刻她正在厨房忙进忙出给大少爷准备午餐。
摄像机对准了李东海,只见他手里拿了个苹果,上下抛了抛,然后拿在嘴里咬了一口,徐徐向厨房里走。
谢柔撸着袖子在剥虾,“浑然不觉”有人靠近,低着头狠狠的掐掉了一只虾的头后,嘴里跟着嘟囔:“死混蛋…败家子…”
顺利过了这一条,摄像机又顺着滑轨凑近到两人面前,下一条紧接着开始。
李东海听到了谢柔的抱怨,从碗里抓了一颗花生,单眯着眼,嘴角也跟着勾起,瞄准目标后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砸到了对方的脑门上。
谢柔立马伸手摁了摁被砸中的地方,下一秒就抬头怒目而视李东海,可对方咧着牙齿俏皮的朝她笑着。
李赫宰愣了愣,这表情他太熟悉不过,两个人在一起时每当李东海向他撒娇,都会这样皮皮的笑着。
酸涩感一点一滴的从肺腑渲染至手脚,他突然想到几个小时之前李东海隔着一扇门,信誓旦旦对他父亲说,我不会放弃事业。
手放在膝盖上,他整个人正襟危坐陷入回忆里。
周围的摄像师和打光师小心翼翼的看了李导一眼,不明白这个镜头为什么还不喊停。
李东海和谢柔依旧在角色里演绎着,心里同时疑惑李赫宰又在犹豫什么。
等到那股失落消散下去,李赫宰才抬起眼帘,眼睛里丝毫看不出喜悲,他对着屏幕喊了一声,“过。”
演员简单的补过妆之后又各就各位,轮到向森研和唐霜露争吵的长镜头。
只是开拍前谢柔走到李赫宰面前,跟他商量了一下,为了表现出唐霜露觉得向森研不可救药的那种生气程度,建议头也不回的往院子里走,装作被气到要离开的模样。
李赫宰抚着下巴觉得可取,决定先拍一条试试。
两台摄像机交替着准备,谢柔早早就把手中的虾扔向了李东海。
吵着吵着才发现女孩子的情绪越来越不对,谢柔已经气呼呼的走在了前面,李东海赶紧跟了上去。
李赫宰在场外监视着一举一动,心里在想,如果他和李东海之间早有一方能妥协,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谢柔甩开李东海的手,两个人一齐停在了泳池前。
李赫宰皱紧眉,正准备喊卡,只听到周围阵阵惊呼,两个人就双双绊脚掉进了水里。
所有人都手忙脚乱,大家显然早已被通知入水部分不拍,都没准备毛巾什么的,等水中的人冒出头湿漉漉的看着大家,助理们才慌忙的接过递来的浴巾,裹住从水里上来的人。
李东海准备上岸时,一只手伸在了他眼前,无名指上戴着一枚他熟悉不过的银戒。
李东海抬起头,望着李赫宰的眼睛,然后微微一笑,他说:“反正都湿了,现在可以拍了吗?”
指尖轻微的晃动,李东海盯着他的手,没有握上去,他想等一个答案,他们曾经约定好的,要好好对待这部戏。
李赫宰半蹲在水池边,同样回以目光,但那一抹随即而逝的温柔散去,那双眼又恢复了冷淡。
他站起身,眼神还是没从李东海身上转移,但酝酿了很久之后,他把手中的剧本狠狠的扔在了地上。
李东海的发梢还在滴水,李赫宰也负气离开了,他呆呆的望着地上被水浸湿的纸张,不再言语。

计划还是被打乱,最终辜负了一开始的苦心,还是按着最开始的剧本进行了拍摄。
后来的几天李东海都没再跟导演有过交流,明眼人都看出来两影帝之间似乎发生了什么过节。
即使抬头不见低头见,但两个人的交流仅仅就是几秒钟的眼神相触,还有不为人知的,夜晚的无眠。
李东海终于在分开一周后开始失眠,半夜睡不着只好起来抽烟。
他其实比李赫宰都还要少抽烟,因为母亲自从去往国外后,隔三差五打来的越洋电话都不忘叮嘱一件事,身体重要。
他从年轻的时候就学会了怎样照顾自己,等和李赫宰在一起后,他也在努力试着照顾别人。
星点大小的猩红色独自在黑夜里扑朔,他陷入两腮,然后深深的吸入最后一口,才捻灭了唯一的颜色。
第二天去剧组前,他拿着电话犹豫不决,深呼吸了一口气,才按下了指尖。
活泼的女声在那边响起,还高兴的连连喊了两声“baby”。
压抑的委屈就因这两声一下子呼啸进喉咙眼儿,李东海极力憋着那份溢出口腔的感情,低低地喊了声:“妈。”

李赫宰依旧早早的赶到了剧组,整部电影还剩下四分之一,每个人都在困倦和挣扎中坚持着。
李导为大家准备了咖啡,可助理拿了一杯送到他前面时,陈可就伸出手挡住,说:“先生该戒一下这个了。”
李赫宰没说什么,只对来人温柔的笑了笑表示谢意,可瞳孔立即就震动了两下,他用余光看见李东海正朝着他走过来。
李东海手里也拿着他请的那杯咖啡,他停在他面前,递过去,陈可正想说话,李赫宰就直接接了过来。
他说:“你终于肯来找我了。”
李东海点点头,回答他:“我们单独聊聊。”
还是角落里的休息室,李赫宰进去前特地让陈可在外面守着。
李东海坐在椅子里,看着李赫宰一步一步走进,他首先开口:“有些话想对你说。”
可李赫宰走到他面前后,居然缓缓的半跪了下来,膝盖没有亲吻大地,但动作已够与神明签订虔诚协议。
李赫宰的嗓音似乎还有低沉润色,他微微仰头看向李东海,说:“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对视的目光中仿佛暗藏了如瀚海般浩大的感情,李赫宰缓缓开口:“我曾告诉范霖,‘你是不是觉得我会跪着求你?我说不会,因为我尊重你的决定。’”
“我遇见你之前,一直都以为相爱的最好诠释就是用婚姻来证明,但我遇到你之后才明白,我要的不是婚姻,而是与你的后半往生。”
李赫宰说出这话时眼睛里的坚定让李东海心里好似江海澎湃,这种坚定他非常熟悉,就在不久前的日式小筑里,面前这人因为误会离开之后,他就对李赫宰的父亲说,开出任何条件都可以,我也不会放弃李赫宰。
“东海。”李赫宰单膝跪在他面前,喉咙里发出的声音都有哽咽。
“你不是范霖。”


评论 ( 56 )
热度 ( 5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