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戏里戏外 40 完结

完结了,想哭,我率先静静

网盘:链接 密码:pkiy


房间陷入安静,李东海垂下眼看着跪在他面前的李赫宰。

说完一句话的时间不过一秒,就像李赫宰在停车场里第一次见到李东海,仅用一秒就捕捉到他那双温雅明亮的眼睛;一秒钟下定了追求撩拨的决定,理由竟然是看到他乖乖坐在片场角落里,像个孩子一样把剧本摊在大腿上,正襟危坐的熟背台词;甚至连悄无声息的领悟已经喜欢上对方时,也只花了一秒而已。

这些一秒钟的效应,就像是蝴蝶在考虑要不要翩跹过沧海。

李东海滚动了一下喉结,终于还是抬起手覆在了李赫宰的脸上,指腹轻轻来回,温柔又缱绻的碾碎每一秒的时光。

李赫宰仰着头仔细的观察着李东海的表情变化,他很想剖开心思告诉他,所有的情绪里他最舍不得李东海的眼泪,所有的问题也都可以归结于自己,或许是没有真正敞开心扉跟他讨论每一件事的想法,或许是没有履行完承诺的每一句话,没有看到他悄悄藏起来的委屈,但他只想请求他一定不要暗自伤心。

可李东海抿住微笑,小声地开口:“我当然不是他。”

李赫宰微微一怔,李东海换成双手捧住他的脸,笑着说:“因为我舍不得放弃你啊。”

一句情话又换回沉默,李赫宰目光灼灼的看着李东海,像火烧肺腑,燎原四里。

随即李赫宰就站起来,李东海视线跟着他的动作移动,可身子突然被抱住一紧,再落定找到依附点时,他就被李赫宰面对面抱坐在大腿上。

李东海还有些窘迫,可腰上的力道仿佛不乐意他挣扎,故意锁得紧紧的。

他逃不过李赫宰直直盯着的眼睛,只好羞着脸嗔了一眼,可这副模样在对方眼里完全是温柔又可爱,李赫宰内心的小火山爆发了,他偏头就找准那朝思暮想的柔软嘴唇,咬了上去。

李东海脑子又开始晕,手也不知不觉主动抱上李赫宰的脖子,承受着好久未尝的亲吻,直到感觉到下嘴唇被狠狠咬了一口,他才激灵的醒过神来。

“我们还在剧组。”李东海攀着李赫宰,在他耳边轻轻的吐气。

李赫宰似乎还意犹未尽,沉着眼神的想直接再来一次,可李东海坐在他身上开始扭来扭去,就故意使坏。

李赫宰嘬着他的脖子,力道不轻不重。

李东海被撩的不行,终于败下阵来主动去寻欺负他的那物,吻住的时候两个人嘴角都咧开,痴痴的笑。

心里都明白此时此刻是身在何处,可李东海也不想再追究了,他把下巴搁在李赫宰的肩膀上,突然觉得心窝里所有的阴霾郁闷都消失了。

李赫宰静了一阵后,才停下细细摩擦后颈的动作,拉回了话题。

可开口的第一句又是将内心的委屈闷闷地说出来:“我准备找你的,但是怕你不理我,一想到我不找你你就不来找我,心里更闷了。”

李东海一听,反而乐了,李赫宰闹别扭的情况可是难得一见,他微微拉开两个人的距离,好玩儿似的看向李赫宰,后者也不避,低着眉眼和他对视。

李赫宰脑子也还没完全静下来,脱口而出的全是憋了许久的甜言,“闷也想你。”

额头相抵,李东海也回答:“我会找你,也在想你。”

李赫宰笑起来,李东海接着说:“我还没说我要告诉你的事。”

李赫宰挂着笑意不忍逗他,说:“你说。”

李东海认真的盯着李赫宰的眼睛,说:“我今天给我母亲打了电话,也告诉了她我们的事。”

李赫宰收敛住微笑,安分下来仔细听。

李东海回想起早晨的那一席谈话,也是让他下定决心说通心意的片刻,现在一一回想起来,声音也好似他母亲那般细软下来,他说:“我母亲说,孩子的幸福就是父母最满意的结果,那些执拗的反对和责骂都是为了不让后代走上辛苦的道路,但如果真的割舍不了,那父母就应该试着接受和祝福。”

说到这儿李东海声音低下了几分,他垂着头,说:“我妈妈希望我能得到幸福。”

李赫宰挑起李东海的下巴,目不眨眼的看着他,慢慢地问道:“那你呢?你对我父亲说,你不会放弃事业,我就以为你真的丢下我了。”

李东海抬起眼,说:“我那天约伯父,就是想告诉他,无论什么条件,我也不想放开你,哪知你听话听了一半,就气闷到刚才。”

该有的气也被这一句逗消完了,李赫宰心中感慨,千言万语都集成一句,他握住李东海的手,说:“那我听妈的,一起共进退。”

李东海乖乖的点头,他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老实交代:“我跟伯父谈了一个条件,如果这部戏你能拿奖,他就勉强承认我们。”

李赫宰这才有些微沉神情,《一千零一个恋人》本来就是敲定在明年情人节上映的爱情片,谁都知道出品人本身就是奔着商业性质去的,都没想拿奖项去搏个精彩。

李老无非又是故意挑刺,给李东海下难题。

正巧这时,门外轻轻的叩门声响起,陈可的声音传来:“先生,人都差不多到齐了,都在找您。”

导演消失,剧组就如同群龙无首,李赫宰捏了捏李东海的屁股,两眼在他嘴唇处盯得紧,李东海会意的点了点对方的额头,两个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开门前李赫宰停下动作,他用食指碰了碰自己的嘴,对李东海说:“咬红了。”

李东海差点脸红到脖子根。

 

下午李导早早的给大家放了班,李东海换完衣服站在保姆车前跟大宋确定接下来的行程安排,《青苔》下周一就要上映,叶清又顺势给他接了一个杂志单人封面拍摄。

人正专心致志的拿着手机浏览邮件,不料被大宋一胳膊杵了好几下,李东海皱着眉,见大宋盯着他朝他背后抬了两下下巴。

李东海回头,就看到李赫宰大步向他走来,站定到面前,李赫宰微微一笑,说:“不想放你一个人回去,不如带上我,乐意吗?”

李东海有些恍惚,回忆一下子清晰,李赫宰曾经也对他这么说过,甚至那是两个人第一次私底下接触。

确定好接下来的安排后,李东海让大宋先回去了,然后自己坐上了李赫宰的车。

没想到陈可才开始走,李赫宰就说:“去东海那儿。”

李东海一脸疑惑的看向李赫宰,后者什么也没解释,关上了挡板后就拉过人直接吻起来。

李东海开门的时候才终于想起,李赫宰好像是第一次来,他转过身,两个人刚好前胸贴前胸,李赫宰搂住他一把,李东海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狡黠地说:“我们这样好像才开始谈恋爱。”

李赫宰含着笑,双手抱着人往里踩,李东海倒退着走怕摔,李赫宰二话不说又把人抱起来,李东海一声惊呼,两手紧紧抱稳了李赫宰的脖子。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他低头看着李赫宰,对方好像一点也不觉得吃力,步步稳健的抱着他往楼梯上走。

李赫宰也抬头,目光锁着李东海,时不时往前伸脖子想偷袭一个吻,却被笑羞着玩闹躲开。

直到惹火了对方,李东海被轻扔在床上后才连连求饶,可李赫宰彼时已经压了上去。

一屋子的火热奢靡,李赫宰故意顶的他出声嘤唤,满眼坏心的说,你跑不掉了,就像这样。

李东海忙着感受情潮,没空说出心里那句,不想跑了,就赖你这儿。

但李赫宰似乎都懂,他俯下身在李东海的锁骨处狠狠咬了一口,然后才挺直背继续动作。

李东海迷迷糊糊的被折腾,不知道李赫宰反复流连在他锁骨那,其实是留了个草莓,还是第二天去剧组换衣服时被大宋看到,还附赠了大叫,李东海了解后红着耳根满场视线逮捕李赫宰,只见他坐在木藤椅上春风得意的笑着。

 

两位影帝又恢复了“如胶似漆”,整个剧组在一天之内又看明白了。

李东海坐在他旁边琢磨着最后几场戏的拍摄,向森研跟唐霜露坦白了所有,原来他一直想找回初恋,一千个恋人里面最重要的不过是最开头的“一”。

李赫宰凑到李东海身边,悄悄问:“我是你的‘一’吗?”

李东海确实是第一次跟男人恋爱,但他不乐意说,扬着小脸骄傲的回:“不告诉你。”

李赫宰笑的开心,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才将手放在他头上揉了揉。

面对杀青和头上的施压,李东海最后这段时间总是特别上心,随时都拿着剧本揣摩人物,连谢柔和顾怀看到了都默默的效仿,整个组居然都营造起一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氛围。

李赫宰几次都安慰李东海,轻松地说没事,不要有压力。

李东海努努嘴反驳,比起压力,他更不想让两人到最后委屈。

李赫宰怎么忍心让李东海委屈呢,第一次见面时他爸的刁难字字入耳,李东海负气走了之后他当天就跑回家,立誓般的对他爹说,谁都不如李东海,你儿子捡到宝了你还不知足。

句句铿锵,就像十八岁那年他说他想进娱乐圈时一样。

看到坐在书房里的男人终于叹了口气,李赫宰抬了抬眉毛,说,我这两天住家里陪陪您。

可现在看着李东海坐在身边聚精会神的读剧本,好几次头也不抬的拒绝自己的亲吻,李赫宰反而又不知道怎么跟他坦白了。

怕辜负好心,又担心疏意,他不愁李东海会走,只是不想让每天晚上睡觉都得面对个背影。

 

新的一周到来,李东海的行程开始增加,《青苔》的首映票房不错,网上当天就爆了几波话题热门,关于电影传递出来的深刻寓意,还有就是对白楚凡演技的惊艳感叹。

李东海给他拨了个电话,没接到,又打了一个给潘青青,电话那边的女人小声地告诉他现在人在新歌发布会现场,忙呢。

李东海笑了笑,然后说,那我就祝小白星途无量,事事顺心。

挂了电话,李赫宰在旁边看着他,他摇了摇手机,抿嘴笑着,李赫宰温柔的摩擦着他的后颈,窗外绿影匆匆,两人在李东海那儿住了一周多,现在还是决定搬回别墅。

《一千零一个恋人》杀青头一晚,李东海从李赫宰那儿得知了李老的想法,他一半感动一半怨气,嘟囔这李老果然是李赫宰亲爹,腹黑的很。

导演提前去了庆功宴,可等开始了才意识到自己的男主角没来,他给李东海打了电话,手机里提示关机,心里慌,思考着是不是昨晚告知真相后李东海又生气了。

全程再无心应付酒席,中途接到了大宋发来的一条信息,打开一看就知是李东海发来的。

“来找我,你知道我本不爱参加那些。”

简简单单一句完毕,去哪找李东海也根本没说明白,估计也是想考量一下两人心有灵犀的程度。

终于挨过了宴会结束,李赫宰出门就直接坐上了早先安排好的车,他对陈可说:“去机场。”

 

一到爱尔兰就接受了一阵初夏暖意,李赫宰回到家后没发现李东海,但果不其然看到了门口的鞋子,还有客厅的茶几上,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白水。

李赫宰将风尘卸下,换上了一身便服便又出门了。

踩着他和李东海饭后散步了无数次的小石板路,爱尔兰的天空总是蓝的让人情不自禁赞美,偶尔点缀的柔软白云也更是俏皮可爱,再搭配着一望无际的绿野,李赫宰摸准了李东海会眷恋于此,就像一种恋爱捕猎手段,他要牢牢的抓住他的心。

走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一个背影,坐在绿草坪上,扬着脑袋望着更远处的风景,身旁三三两两的野花成簇开放,李东海揪了一小朵玩在手里。

李赫宰放慢了脚步,双手插在口袋里,将对方所有的动作都看在眼中,等终于走到身边,李赫宰也顺着他的视线望向同一处方向,然后在身边坐下。

李东海低下头,浅浅的笑起来,手里还玩着那一朵小巧的野花。

李赫宰偏头,安静地看了一会儿,然后朝李东海摊开了手心。

四目相对,两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了亮晶的色彩,李赫宰看得出神,身子往前一倾,亲在了李东海的嘴边。

只停留了几秒便再次拉开距离,李东海依旧无言,唯有笑意深深,他把手中的野花轻轻的放在李赫宰的手心,然后当做交换,拿走了那枚银戒。

 

全文完

2018.3.8-2018.8.30

评论 ( 94 )
热度 ( 107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