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5

李东海觉得有点奇怪。

他站在原地挪不动脚,愣愣地看着前方的李赫宰。

李医生依旧穿着那身暇白的白大褂,双手插在口袋里,整个人都散发着让人心动不已的气息。

唯一让李东海感到羞怯和惊喜的不同是,他第一次看到李赫宰对他笑。

李东海上前两步,痴痴地说:“李医生,你笑起来好好看。”

可李赫宰没有说话,只是笑弯了眼,温柔也一同点缀在嘴角。

李东海紧接着大脑当机,痴汉属性暴露无遗:“李医生,你能一直对我笑吗?”

说完才惊觉害臊,李东海一下子红了脸。他忙低下头不敢再看,可扭扭捏捏一直等不到回复,李东海才小心翼翼地拿眼角去偷看。

可再一眼,面前的人又恢复了平常冷冰冰的模样,甚至让人恍惚刚才一切发生的真实度。

李东海心里寒了大半,焦急和不安使他一下子惊呼出口:“李医生!”

 

李东海一睁开眼,先是看到一盏熟悉的洋式小吊灯,他眨了眨眼,两秒后确定是在自己的房间,再偏头,就见着李赫宰戴着金丝眼镜坐在他旁边,低头时刘海有些遮了偷窥者的视线,大腿上也摊着一本翻开的书本。

李赫宰没抬头,但却幽幽地吐了一句,“喊我做什么。”

李东海快速的眨眼,好像没理解李赫宰在说什么。

李赫宰关上书,拿在手里用一角敲了敲李东海的额头,说:“能起来就自己去喝蜂蜜水。”

一说完李东海嘴里的苦涩就瞬间袭来,脑子也有些隐隐的阵痛,但他沉默了两秒,迅速地打开盖在身上的被子,勾着脑袋往里一望,然后猛地再将被子扑回身上,甚至还直接拉到了眼睛下,以免让眼前的人看到自己脸红到脖子的那一瞬囧样。

闷在被子里支支吾吾,李东海睁着大眼睛问:“李…李医生,你送我回来的啊…”

越说越没底气,因为想起刚才做的梦了。

不光是这样,还想起梦里可不止喊了一声李医生。他仔细观察李赫宰的表情,犹豫又纠结要不要问他是否…知道了。

可李赫宰似乎没什么表示,他站起身朝门外走,李东海一个激灵,猛地坐起来,米老鼠的睡衣松松垮垮的搭在肩头,他赶紧喊住人,“李医生,你怎么知道我会在那儿吃饭的?”

李赫宰已经走到了门口,他回过身,说:“我提前回来了。”

说完便开门出去,李东海呆坐在床上,迟钝了足足半分钟才惊喜得叫起来,笑意瞬间涌上眉间。

言外之意就是李赫宰还去看了他的表演,甚至是呆到了最后,知道他们会在哪里吃饭。

李东海喜上眉梢,抓起被子又蒙在了头上,李赫宰从厨房过来,手里端着一杯蜂蜜水,看到一团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撞见了这样的调皮样,李赫宰低低地笑了两声,但又赶紧收住了笑容,他叩了叩房间门,屋内撒泼的人挣开被子,头发也乱糟糟的顶在脑袋上。

大眼瞪大眼,李赫宰走进来把蜂蜜水放在床头柜上,留下一句:“先喝了吧,已经凌晨一点了,快睡觉。”

李东海瞄着李赫宰离开的背影,抱着水杯抿了一口,怪甜的,跟心里的滋味一样。

躺下后准备带着美意入睡,可没过几分钟蓦然睁开眼,圣诞节是过了,新年还会远吗?

李东海又睡不着了,圣诞节错失良机,辞旧迎新的跨年夜他可不想再与李医生错过。

 

心里默默规划,表面上还要不动声色。

眼看一周就过去了个半,李东海和李赫宰又恢复了圣诞之前的相处模式,但感觉上又亲密了几分,因为李赫宰在家里会主动找他说话了。李东海其实哪会缺钱,但明明过了约定的期限,两个人还是如往常般在家里吃饭,就像习惯成自然。

话剧社自拿奖之后,大家的情谊好像更上一层楼,时不时都要联系一下周末出去聚会玩乐。

这次又轮到谁过生日,李东海硬是想了一半天也没想起名字的主人长什么样,但群里谁都没忘了他这李大帅哥,还闹哄哄的令他一定要去。

李东海拒绝不了,但想亲自跑去校医院给李医生解释,顺便看看对方反应,可小张那边催着他,最后也只好硬着头皮先走了。

李东海收好了书包,走到教室后门口等小张,人来的时候扭捏了好一阵,李东海莫名其妙,瞅了人家好几眼,发问:“干嘛,像个要出嫁的姑娘。”

小张歪着脑袋往李东海身上左看右看,看了好一会儿才直起身,说:“你两手空空啊?”

李东海还没明白,愣愣地说:“是啊。”

说完视线往下一盯,就看到小张往身后藏了什么东西,瞧模样是天蓝色包装,还有粉红色的束花绑着。

李东海问:“是谁过生日?”

小张往后退一步,一惊一乍地说:“小丽啊!”看到李东海没什么反应,他无语地补充:“朱丽叶。”

李东海一拍脑门,怪不得大家要他去,女主角过生日呢!

但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小张撞到他背后,李东海回过头,一脸狡黠地盯住小张,说:“这么重视呢。”说完故意盯了盯他手上的礼物。

小张被戳中心事,瞬间就急了,他说:“我这是绅士之举!”

李东海退回到小张身边,伸出手往他肩上一攀,说:“到时候积极点,别紧张到话都说不明白,兄弟支持你。”


小丽包了个中厅唱K,李东海到的时候很多人都已经玩开了。

主人公坐在最中间,今天穿了一套洋装小斗篷,脸上也画了精致妆容,活脱脱橱窗柜里的洋娃娃。她一见着推开门的是李东海,瞬间就咧开了笑容。

身边的姐妹群体纷纷使眼色发出坏笑,有胆子大的甚至还起哄大叫了一声朱丽叶的名字,被人嗔怪地推攘了一下。

李东海不甚在意,直接走到最边上坐下,屁股一落地就伸手拿桌上的爆米花吃。

不一会儿门再次被推开,服务员推着一个蛋糕走进来。

小鸟依人的女生半蹲在蛋糕面前,双手握在一起闭上眼。

旁人问她许了什么愿,惹得人一下子娇羞起来,眼神还老往李东海这边瞄。

可后者还当个看戏的局外人,爆米花嚼得津津有味,丝毫不关心,甚至还推搡了一下身边目光炯炯的小张,轻声提醒他该送礼物了。

小张稳着,拍了拍李东海的手做安慰。

一群人围在一起吆喝着要吃蛋糕,李东海打了一个嗝,拍手清掉身上的糖渣,觉得吃爆米花都吃饱了。

这时朱丽叶端了一碟蛋糕走过来,李东海愣愣地看着她停在自己面前,转念一想小张还在旁边,不如来个好人撮合,轻咳了一声准备找借口离开。

但朱丽叶直接把蛋糕往前一送,羞答答地对李东海说:“给你。”

只有一份,李东海用余光看不清小张的表情,但顿时觉得很尴尬。

接过蛋糕之后女生就跑了,李东海盯着奶油上的芒果,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那盒芒果大福。

之前是再饱也吃得下两个足量的大福,现在只有一小块,李东海却硬是咽不下。

小张坐在身边吃的美滋滋的,李东海心里有些烦闷,索性把自己的那份也放在了小张的桌前。

大家吃饱喝足又开始无聊,李东海以为可以走人了,蠢蠢欲动,可几个小姐妹把朱丽叶围在中间不知道商量了些什么,再露面时就神秘兮兮地说不如来玩游戏吧。

喝空的酒瓶放在中间,周围人坐了一圈,李东海起初拒绝,被小张拉着当陪伴。

国王游戏,被抽中的幸运儿就要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

李东海心不在焉,兴致缺缺的坐在地上学着他们拍手。

第一场瓶口对准了小张,被指着的人吓到差点又叫出来,李东海这时候玩心起了,故意推了推他,说:“嘿,幸运儿。”

瓶底对准的人才能提问,这一轮是坐在朱丽叶身边的姐妹,让小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小张害怕又让他去跟男生接吻,脱口而出就是真心话。

恶俗的老套路,李东海听到“喜欢”两个字时就噗嗤一声笑出来,幸灾乐祸。

小张低下头,语句飞速地回答:“有喜欢的人。”

一场完毕又是第二场的开始,这次瓶口对准的朱丽叶,瓶底直指对面的李东海。

他看了眼身边脸还红着的小张,决定为兄弟报个仇,来个礼尚往来。

清了清嗓,他大声问道:“那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对面的朱丽叶抿着嘴娇笑,大家等了半晌才等来一个娇羞的点头。

李东海悄悄拍了拍小张的肩膀,意思是为他加油打气。

当李东海玩到瞌睡快来的时候,只见啤酒瓶口幽幽的对准了自己。

瞪着眼睛望着那小口,一抬眼就见着对面一群欣喜万分的表情。

李东海定了定神,倒也干脆,直接说:“我要真心话。”

朱丽叶等人话音刚落就问出了预谋已久的问题,“东海,你有女朋友吗?”

“没呢。”

回答也干脆,可纳闷的就是不知道对面到底在高兴什么劲儿。

可是接下来又是李东海中了奖,只好忍着不耐烦让无聊的游戏再来一次,但这次他却选择了大冒险。

只见女生们又凑成一堆秘密计划,李东海腿麻了,换了个姿势,顺道问了问身边的小张,“礼物还没送呢?”

小张支支吾吾地回:“想等会送她回家再表白。”

李东海大气地拍了人家一背脊,眨了眨眼,说:“加油,冲!拿下她!”

这时女孩子们抬了头,看来是商量好了,朱丽叶有些不好意思,犹豫和被怂恿了一会儿才开口:“东海,等会送我回家吧。”

满屋的人都皆大欢喜,除了李东海和小张,两个都吓白了脸。

李东海不傻,从蛋糕到这会儿,他终于明白朱丽叶和这场生日聚会是什么意思了。

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有点不敢再看小张,乌龙的感情谁也不能怪错,可肩膀上落下了力道,李东海偏头对上小张无奈的眼神,他扬了扬手中的礼物,说:“那只能麻烦你帮我送咯。”

 

一行人玩到九点都准备回去,小张跟着住校的一群人走了,只剩下李东海和朱丽叶被晾在大街上。

“朱丽…”才开了个头就赶紧打住,猛然想起人家妹子根本不叫朱丽叶,但又实在想不起真名叫什么,只好换了个称呼。

“小丽,你家在哪个方向?”

似作洋娃娃打扮的女生报了一个地址,李东海一听就在自己公寓的隔壁,心想也蛮凑巧的,于是就打了个车直接走了。

十二月末的夜晚已经很冷了,李东海下车的时候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女生道谢之后却一直没打算走,李东海见人低着头,视线停在自己手上,才想起估计还在等礼物呢。

他乐呵呵地将小张的礼物呈上,补了一句:“生日快乐,这是我朋友送你的,改天我再给你补一份。”

脸上的失落不可忽视,但转眼表情又生动了起来,妹子眨着大大的眼睛,小心翼翼的抬头看向李东海,问:“那要不就跨年夜吧,可以吗?”

李东海一听,心里一下子就慌了,那怎么行,他可是安排得好好的要跟李医生过。

望着妹子又不知如何开口拒绝,只好硬着头皮编了一个理由,他说:“那天我可能要回家找我家老仙女,到时候再看吧。”

妹子失落落地应了一声好,送到小区门口后李东海才吐了好长一口气,直到被冷风打了个照面才缩着身子往家里走。

 

一开门灯火通明,李赫宰竟然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李东海一晚上没见李医生,现在见到了觉得分外想念,脱了鞋连衣服都不换,直接跑人身边也坐下了。

两个人相对无言的坐在客厅好一阵,直到李东海率先坐不住了,他整理了腹稿,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李医生,跨年那晚你有约吗?”

李赫宰盯着电视机里的内容,回道:“有呢。”

不问还好,一问就泄了气,李东海欲哭无泪,自己安排好了一切,可就忘了对方是否有时间。

脸上再也挂不住开心,李东海闷闷的往卧室走去。

李赫宰一只手支着下巴,视线跟着李东海的背影转移,他默默的看着,回想起刚才在阳台歇气时不小心撞进眼里的场面,于是谎言也就刚才那一瞬脱口而出了。

待李东海关上卧室的门后,他也起身关掉了电视,走到开关前关了灯,客厅一下子陷入黑暗。

良久,安静的客厅里突然生起了一声轻笑,李赫宰对着夜色轻轻开口:“还说喜欢我呢。”


评论 ( 66 )
热度 ( 7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