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如需帮助,指路微博@关于你的吉光片羽

明知故犯 11-12

11

 

李赫宰一整天不知道干嘛去了,凌晨一点才落锁回来。

李东海接近中午才睁开双眼,在床上缓神缓了好一会儿,坐起来后也只是换个姿势重新撒癔症。他总感觉自己做了个梦,梦里全是关于李赫宰,而且好像梦中那人还对他做了不得了的事。但是细细回忆起来,又全没了印象。

他试图努力拼凑头一晚关于醉酒之后的种种,可惜最后都抱憾收场。正好肚子叫起来,许是打破了那份诡异的安静,李东海这才真正地带回了意识。他坐在床上,开口唤:“李医生。”但是半天没得到回应,李东海这才穿鞋站起来,第一步还有点晃,待站稳后就走到门口,打开门再次提高音量喊了一声。

一分钟过去,还是没人应。

李东海逛了一圈,才发现李医生不在家。

嘟囔了句,转身准备去拿床上的手机,这才看到床头上的水杯。

底下压了一张纸,字迹清秀,叮嘱他起床后先喝这杯蜂蜜水,解酒。

一屁股坐回床上,李东海抱着水杯一小口小口地抿,眼睛盯着小纸条看个没完,苹果肌也被扬起好高。

一个下午李东海没干别的,全在绞尽脑汁地回忆那个所谓的美梦,甚至好几次都让梦境与现实混淆,让他摸不着头脑。嘴唇上的触感似乎过于真实,但他又不敢相信李赫宰会吻他。

回忆无果后又开始后悔没能一起看到日出,朋友圈里某个罪魁祸首倒是贴了一排和他女友的甜蜜观日照。李东海冷笑一声,把手机扔进沙发里,准备乖乖地等李医生回来,然后当无事发生,继续做个心怀不轨的室友。

 

但是从白天等到晚上,楼道和门口都一直安静无声,李东海就差搬个凳子跑去公寓大门外守候了。八点的时候肚子又饿得咕咕叫,他灰溜溜地跑去煮了一袋饺子,吃完等收拾一会儿时间也到了九点。

坐到离门口最近的沙发边上,李东海终于开始担心起来。胡思乱想了一整天,现在任何臆想的心思都没了,他在位子上坐立不安,心里不止一次懊恼居然又忘了问李医生要电话号码。

魂不守舍地守个空房子守到了十二点多,最后实在急得不行才给一向冷静的朴正洙打了个电话寻求帮助。对方安慰他先别担心,好歹人也是个成年男人,会有分寸。

可李东海哪能安心,一个劲儿地求着朴正洙问问他的人脉,最后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回应,之后便听见听筒里传来的金希澈冷漠无情的声音,他冷冷地训斥道,李东海你给我赶紧睡觉。

握着手机,李东海像个无头苍蝇在客厅里练习踏步,正要下决心亲自出去找人时,门口就传来了开锁的动静。

直到再次见到平安无事的李赫宰,李东海钉在原地看了好久。

李赫宰显然也有些吃惊,他望着一脸沉默的李东海,喊了一声,“东海?这么晚了还没睡?”

李东海依旧死盯着李赫宰的眼睛,乖乖回答的话明明就在嘴边,可是一出声却又问出了卡在喉咙口的问题,声音低沉又委屈。

“你去哪了。”

李赫宰满脸倦色,他慢慢走到李东海身旁,没有回答,抬起一只手摸了把李东海的头发,说:“快睡觉吧,太晚了。”

 

李东海晚上这一觉睡得相当不好,以至于早晨六点就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李赫宰又出门了。

光着脚丫立马追出去,发现果然没了人。李东海幽幽地叹出一口气,脑子里睡意全无,只得收拾收拾准备先去学校上课。

 

小张进教室时长大了嘴,没想到有朝一日也能见到不踩点的李东海。

在旁边坐下后故意拉了拉长袖,李东海一眼就瞄到对方试图炫耀的昂贵名表。但他这会儿没什么心思吐槽,闷闷地偏过脸,把头搁在桌子上,无精打采。

 

李东海想起他小时候一次摔跤的经历。

那是他活到八岁第一次尝到出糗的滋味,不过还好是在家里。原因是什么他忘了,总之那天挺高兴的,在床上玩蹦高,他妈上星期才给他定做的新床,又被他拿来肆无忌惮的搞破坏。隔壁房间的女人听到动静立马跑了过来,站在门口吼他,李东海一直乐,床单被子全被他踩了个乱糟糟。眼看妈咪要发火了,李东海吐着舌头,一个蓄势一跃,想来个帅气的立地姿势,可谁知脚背被裹在一起的被子一拌,直接朝妈妈的方向张开怀抱了。

从那以后他妈就给他房间铺了一层昂贵的小羊绒地毯,李东海也心有余悸,再也不敢在自己的床上玩蹦床。他以一个分外滑稽的姿势尝到了教训,两个膝盖头都破了皮,嘴巴也直接亲在了地上。

柔软的嘴唇贴着硬邦邦、冷冰冰的地板,亲了个结实,以至于每当有人调侃他的初吻献给谁时,他都这么敷衍地回答道。

等等,硬邦邦…

 

讲台上的教授刚讲完一个知识点,口有点干,端着泡了枸杞的保温杯才打开盖,台下就咻地蹿起来一个身影。

扶了扶眼镜,教授慈祥地开口:“李东海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旁边本来在玩手机的小张吓了一跳,他明明看到李东海已经接近痴呆一早晨了,绝对不可能露着一副傻样去思考什么学术性问题。

赶紧拉了拉对方的衣袖,李东海这才回过神来,低下头先是看到小张一张尴尬的脸,再抬头,视线一清明,发现四面八方的人都盯着自己。

再坐下去怕是又惹来一阵嘲笑,李东海咬咬牙,举高一只手,说:“老师,我头疼,想去拿点药。”

充满期待的脸瞬间黯淡下来,教授可惜道:“去吧。”

 

两条腿还疾走在路上,李东海的心却早已飞到了校医院。

想法一旦冒出头后,就很难不被其支配了,偏偏对李东海来说还这么关键。

他可是依稀记得那晚感受到的并不是什么硬邦邦的东西,至少挺柔软,可能还有点温度。

李东海慌了,差点在半路又摔一跤。

但一路疾跑到门口的时候,李东海的脚步又恰恰一顿,心里痒痒的,脑子却乱成一锅粥。

昨天和李赫宰说的话总共不超过三句,他现在冲进去没头没脑的严刑逼供,李医生会不会讨厌他?

天不时地不利,李东海屏住一口气,迈开了步子。

这会儿校医院挺冷清,李东海刚走到门诊室的门口,迎面就对上从里面出来的王医生。

对方还有些惊喜,开口就是:“东海,又来找李医生啊。”

李东海心虚,轻微点了点头。

李赫宰这会儿在整理资料,头也没抬,就问才进门的人,“怎么来了?”

李东海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李赫宰,说:“我头疼。”

这才惹人抬起头,李赫宰放下手里的东西,离开座位,站定在李东海面前,一只手揣兜里,另一只手伸出来,撩起李东海的刘海,覆在上面。

李东海微仰着头,正好露出两只大眼睛,直直地望着上方的人,和他对视。

气氛好像微妙起来,两人霎时间无了言,直到李东海眨了下眼,李赫宰才垂下目光,手也被收回,他转过身,说:“是不是感冒了?”

李东海直言不讳,“不是,昨晚没睡好。”

李赫宰抬起眼瞧了一下对面一脸真诚的人,隔了很久才说:“没休息好,那今晚早点睡。”重新坐回椅子上,李赫宰又拿起那叠资料,却突然一顿,抬头问:“这会儿不是上课时间?”

李东海眼神闪躲,支支吾吾,他低下头望向别处,说:“头疼,疼死了。”

李赫宰叹了口气,拿过桌上的药单,写了一会儿,再递给李东海,说:“去拿点药,安眠的。”

李东海上前一步接过,但迟迟没行动,他正犹豫要不要问他昨天干嘛去了,不然任何药都不管用,他这是相思病,难治。

没想到李赫宰又突然开口,说:“对了,今晚你在外面吃点东西吧,我有事,晚一点回来。”

李东海猛地抬起头,懵懵地眨眨眼,他问:“你去哪里?”问完又补了一句,“你昨天去哪了?”

气氛抖然降了一个度,李赫宰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现在已经微微露出了难色。

李东海犹如当头一棒,突然想起正洙哥说的那句道理,对方是成年人,自会有分寸。

而现在不光是成年人,甚至还是与李东海没多大关系的人,如此赤裸的质问,自会让人关心则乱。

肩膀松下去,李东海有气无力地应道:“好,我知道了。”

正欲转身时,桌上的笔闯入他的视线,咬了咬下嘴唇,李东海直接拿起,然后重新看向李赫宰,说:“李医生,你把手摊开。”

李赫宰照做,随即就感受到掌心传来的丝丝凉意。

李东海盖上笔帽,神情有些窘羞,他说:“这是我的号码。”

说完立马转身跑了,李赫宰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只能捕捉到一小点惊慌逃离的背影,还有躺在掌心的一排数字。

 

12

 

回到教室李东海心情才有好转,星期一满课,他得一口气上到下午。

中午小张为了给他赔罪道歉,和小丽三人行去学校外的馆子大吃了一顿。中途李东海又想起李医生生日的事,就下周周四,他得赶紧将这事提上日程。

吃完还有一个多小时,李东海提议不如去正街那边玩会儿。

令人大跌眼睛的是,他居然怂恿小丽带他去饰品店逛逛,小张吓了大跳,他觉得今天的李东海十分不正常,问:“吃错药了?”

小丽剜了一眼胡说八道的男朋友,理了理头发,镇定自若地说:“还没看出来吗,快恋爱了。”

李东海这会儿正停在一堆水晶球面前沉思。他年年送金希澈各式各样的水晶球,并不是他哥喜欢,而是他自己喜欢,每次跑去他家都要一个一个数清楚少了个数没。金希澈本人在第三年打开礼物盒时就扬言要砸了全世界的水晶球,后来也习惯了,帮李东海收藏着。

但哥哥又不能跟喜欢的人比,他不知道李赫宰喜欢什么,第一个礼物又被他搞得像个神圣仪式一样,托着下巴犹豫了很久,准备招呼小丽过来给他拿拿主意,一抬头就对上小张不怀好意的眼神。

李东海莫名其妙,笑着说:“干嘛,脸上长花了?”

小张走过来攀过他的肩膀,视线也放在水晶球上,说:“送礼物嘛,不更应该问问我么,好歹也跟小丽送了那么多…”说完还嗔怪地拍了一下李东海的胸,“真是的。”

李东海哭笑不得,他回:“那行,我问你,你觉得过生日该送什么比较有意义。”

小张沉思了会儿,他说:“其实她们的心思很简单,送合心意的都会高兴。”

李东海说:“可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

小张装作经验十足的样子,说:“这些东西都没什么实质意义,摆那就摆那儿了,不如送个经常能用的,好歹人家拿出来就能想到你。”

李东海觉得有道理,又问:“那张老师有什么想法?”

小张勾起嘴角,指了指旁边对着一排发夹挑个不停的小丽,说:“送化妆品,口红,大礼包,女孩子都喜欢这个。”

李东海皱紧眉头,认真地说:“我不是送女孩子。”

前脚才被告知这人要谈恋爱,现在却说不是送女孩子,小张回想起一早上魂不守舍的那样儿,还以为他害羞嘴硬,自以为是地说:“没事儿,我也是过来人,总怕恋情失败,都要面子。”说完有点意犹未尽,他忍不住凑近李东海,压低声音问:“给我说说呗,看上谁了?”

李东海回正视线,清了清嗓子,说:“李医生。”

小张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弹开一步,惊呼出口:“谁?”

李东海看向他,笑了两秒,然后郑重地宣布:“李赫宰,我喜欢他。”

 

中午的时间很快溜走,两个男孩子全无收获的回去,小丽倒是买了一堆东西。

坐上车的时候,小张突然拉住了小丽,说:“我先坐进去。”

最后变成女生夹在两个大男生中间,小丽也浑身不舒服,老是往小张身边挤,只有李东海一个人捂着嘴偏头朝窗外偷笑。

小张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打破一车的沉默,说:“你要把我挤到公路上去?”

小丽回头怒瞪他,后者乖乖闭了嘴。

李东海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他说:“你放心,我对你从没有过那心思。”

小张听完又挺不是滋味,而且小丽一直还揪着他的肉,被逼急了只好伸出头冲着李东海吼,“你去问他啊,这小子成龙了!”

问过之后终于了解了真相,三个人又沉默下来,只剩司机大哥在那儿不停的咳嗽。

小丽有些为难,说:“东海,不好意思,早知道你跟李医生…那晚就不该让你喝酒了…”

小张补充,“你不早说,昨天的日出可漂亮了,小丽第一次见到,高兴坏了。”

被拍了一大腿,小张吃痛,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小女友。

李东海挥挥手,大度地开口:“时候未到,没事。”

一时又没了语言,小丽惋惜地喃喃,“没想到啊没想到,我一朋友还挺喜欢你的。”

李东海安静地听着,脸上却有笑意,他望着车窗外,突然问:“我这样会很奇怪吗?”

另外两人几乎异口同声:“不会。”

小丽还无所谓地安慰道:“喜欢这种事,说不清的。”

李东海回过头感激地一笑,小张缩在角落,用手肘拐了拐小丽,嘴里喂喂了两声。

小丽想起今天出行的目的,好心地出主意,说:“你不知道李医生喜欢什么的话,不如想想他平时都能用到什么,再买个新的给他。”

李东海愣了几秒,然后猛地一拍大腿,经这么一提点,他立马醒悟了。

他笑得开心,说:“谢谢,我知道了!”

 

小张这个直男想通了之后,一个下午莽足了精神纠缠李东海,被任课老师警告了两次。

李东海无可奈何,举手投降,眼睛瞄着脸色不好的老师,说:“去年就喜欢上了,一直没敢告白。”

小张朝他竖起大拇指,说:“比我都还能憋。”

想到这儿李东海又忍不住想叹气,他还真有点儿憋不下去了,是好是坏,他不是没勇气承受,而是害怕戳破那层窗户纸后,就再难回到现在的关系了。

小张瞧着李东海神色又有些失落,拍拍肩膀,豪气地说:“走吧,晚上再请你吃饭,就算是为你加油打气了。”

不提还好,一提李东海又有了精神,他想起这两天行踪不定的李医生,顿时没了胃口。

回绝好意,李东海立马收拾好书包,说:“我想起有些事,先走了。”

运气好,气喘吁吁地跑到校医院门口,正巧看到李赫宰从里面走出来。

李东海找了棵树把自己藏起来,悄悄地盯着正在看手机的李赫宰。

对方招了辆出租车,李东海也紧跟着,拦上一辆,叫司机跟着前面那辆车走。

最后两辆车一前一后停在了市医院大门处,李东海望着高高建筑物上的大字,心里更是疑惑了。

市医院人多,李东海怕跟丢人,赶紧追了上去。

可最后还是在几幢住院大楼间迷了路,李东海奔波了一路,累得不行,坐在花坛里歇气。

他又陷入癔症,心想李医生不会生病了吧?可一想又觉得说不通啊,他自己都是医生,怎么可能呢。努力回忆近期的李医生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可思来想去都没觉察出哪有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东海一个抬眼,就看到了心眼里朝思暮想的人。

面带柔和的微笑,慢慢地推着轮椅往花园这边走。

轮椅上坐着一个小女孩儿,看上去十二三岁的模样,不断仰着脑袋,指着前方问李赫宰。

眼看越来越近,李东海一个清醒,赶紧跑开找了一个角落躲起来。

李东海移不开眼,眼睛里倒映着的李赫宰太温柔了,他从未见过。

心里被堵了一下,李东海小声嘟囔了句。

可这时,一个女人突然从附近跑来,站在李赫宰旁边,抹了一把头发,然后递给了他一瓶水。

她蹲下去,刮了刮小女孩的鼻子,声音不远不近,正好传到李东海耳朵里。

“小妹你又麻烦人家李哥哥。”

小女孩不服气,连连说道:“姐姐你不也是想要哥哥来?”

与李赫宰看上去年纪相当的女人赶紧站起来,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李赫宰,说:“我妹妹乱说话,李医生你不要介意。”

李赫宰笑了笑,然后摇摇头。

李东海看呆了,眼睁睁地看着李赫宰推着人,和美女并肩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他站起来,像是被钉子钉了脚,一步都走不动。

 

今天李赫宰回来较早,八点半就落了屋。

李东海本在厨房吃最后那点饺子,听到声音后还没嚼完,包在嘴里就往外跑。

光着脚啪嗒啪嗒跑到客厅,对上李赫宰。

对方照旧摸了一把他的头发,然后欲越过他往自己房间里走,可还没迈开步,就突然被人握住袖子。

李东海咽下嘴里的东西,眼睛亮晶晶的,他直视着李赫宰,说:“你吃饭了么?”

李赫宰啊了一声,说:“吃了一点,不过不怎么饿。”

移下视线,发现李东海还是紧紧拽着自己,没有放开的意思。

李赫宰转身正对着李东海,问:“有什么事吗?”

事挺多,但就不知道先说哪一件。

憋了半晌,眼看李赫宰以为自己没事又快转头走时,李东海突然冒出一句:“李医生,我算是你的朋友吗?”

莫名其妙的问题,李东海听了都想打自己。

可李赫宰却想了想,从喉咙里“嗯”了一个音出来。

李东海本没抱希望听到回复,他甚至都觉得李赫宰肯定跟以往一样,把他当个小孩子。

一时错愕,话也不小心从嘴里溜出来,李东海问:“那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你去哪儿了?”

李赫宰脸上没什么表情,开口也只是喊了一声名字:“东海。”

现在所有问题都铺天盖地地冲上脑门,李东海豁出去了,他想起担惊受怕的那几个小时,美女语笑嫣然的羞红脸庞,还有他那小心翼翼呵护到快溢出来的喜欢。

暗恋本就是一场心甘情愿的冒险,一颗只用嚼五秒却足够回味很久的酸橘子。

李东海锁着李赫宰的眼睛,说:“我头疼。”

李赫宰伸出另外那只手,欲像早上那般覆在李东海的额头上,没想到这次李东海却偏头躲过了,他说:“疼死了,里面装得全是你。”


评论 ( 88 )
热度 ( 8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K | Powered by LOFTER